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一百零五章 重伤张无忌

一千一百零五章 重伤张无忌

    曾云风说着,又看向黄衫女子说道:“况且我更不知道古墓派什么时候与丐帮还颇有渊源!”说着曾云风眼神微微扫向黄衫女子,黄衫女子也感觉到一股莫大的压力向她身上传了过来。

    曾云风一伸手,小女孩儿史红石手里的打狗棒径直向曾云风飞来,黄衫女子陡然之间上身。

    曾云风反手一掌,众人只觉场中一阵气爆,吹起来的风波, 让众人纷纷后退。

    那一声令人震动的龙吟将在场众人纷纷惊住。

    “降龙十八掌!”丐帮惊呼。

    “降龙十八掌!”黄衫女子缓缓收身而退,面色凝重的看着曾云风。

    曾云风伸手抓住打狗棒说道:“我不管你的打狗棒是从何而来,今日我代丐帮收回。”

    “即使此女子是史帮主的女儿,可是丐帮也从来没有父传子的习俗。”

    “更何况丐帮史帮主更没有将打狗棒传于外人的说法,这小姑娘得到打狗棒第一时间未曾去舒城寻我帮手,反倒是寻找古墓派, 这令我颇为诧异。”

    “丐帮是丐帮之人的丐帮, 还是他人的丐帮?”

    曾云风说完,周边丐帮弟子纷纷议论纷纷。

    黄衫女子气得脸通红,即使她自觉自己养气功颇好,可是也被曾云风的一番话气的是发抖,“你...”

    “诸位,今日我就看在你们为我丐帮找出一处隐患,还带回打狗棒,我也就不为难你们,请吧!”

    曾云风一伸手,张无忌等人有些犹豫,看着眼前的周芷若宋青书,张无忌捏了捏拳头说道:“嬴副帮主,周姑娘乃是我未婚的结发妻子,我要将她带走。”

    曾云风冷哼一声说道:“你的结发妻子,说得好听,可有婚约?”

    张无忌呆了呆。

    “父母之命?”

    “媒妁之言?”

    张无忌木了,不知该说什么。

    曾云风冷哼一声说道:“峨眉派前任掌门灭绝师太与我有言, 她与魔教不共戴天, 她所传掌门弟子必然也与魔教不共戴天。”

    “她的弟子又怎么可能和魔教教主结成姻缘,如此可笑的话, 竟然从你嘴里说出来,简直是荒唐!”这番话一说完,旁边的周芷若脸色一白。

    “当年孤鸿子与杨逍的恩怨,灭绝师太与杨逍的恩怨,灭绝师太在万安寺一与范遥的恩怨,这种种恩怨怎会轻易了结,你想用一门姻缘湮灭过峨眉与魔教之间的恩恩怨怨,又岂是那么简单。”

    “我更怀疑你骗了这位心思单纯的周姑娘才是对的吧!”

    张无忌更是满脸忧色,他看着周芷若,而周芷若眼中含泪,张无忌又捏着拳头说道:“今天无论如何,我也要带走周姑娘。”

    “果然是郎情一片!”曾云风笑了笑,手中玉箫翻转了一下,拿着玉箫的手背在身后走到张无忌的面前。

    “也就是说不管怎样今天都要靠打来解决了!”曾云风叹了口气。

    “早知如此,何必婆婆妈,你明教就是用武力震慑天下,直接上手来打岂不是更简单!何必费如此多唇舌?”曾云风在场中漫步,如若无人,连黄衫女子都为他气势所慑。

    “丐帮众人听令!”

    众多丐帮弟子看到曾云风的那一刻心中早已大定,纷纷拱手,“在!”

    “莲花大阵,迎接贵客!”

    “是!”丐帮弟子陡然散开,就连掌钵龙头也纷纷散开,围成一个巨大的阵型将黄衫女子、周芷若、宋青书、张无忌,还有赵敏等人纷纷围在其中。

    “请吧,择日不如撞日,我与张教主还有一场约斗,不如就在此了结。”曾云风说着,伸手向前,让张无忌先请。

    张无忌身体内力涌动,看着眼前这一幕以及散开的丐帮弟子,他心知此事已经难了,而周芷若赵敏心中都为张无忌捏了一把汗。

    曾云风淡淡的看着张无忌说道:“你刚才不是想见识一下丐帮的降龙十八掌吗?”

    “我虽学的不全,可也可以请张教主赐教。”

    听着曾云风的口中带着淡淡的敌意,张无忌微微皱皱眉头。

    他没想到此次大佛寺一行居然会闹成如此局面。

    张无忌拱手抱拳说道:“请了!”

    说完张无忌瞬身向前,看着他那迅捷的步伐,以及腾挪的身影,曾云风微微点头赞许,看来张无忌融会贯通的能力不是没有,只不过要给他一些时间。

    不过降龙十八掌可不是什么功夫都能硬扛的。

    曾云风右手往地上一按,众人只感觉地面涌动,接着他顺手一抬,众人只见砖石纷纷碎裂,场中灰尘弥漫,接着曾云风推出一掌,只见灰尘之中,隐约有一条龙形生物在空中盘旋。

    掌钵龙头眼惊微微愣神,只有他认得出得出这一招,“亢龙有悔!这一招不是失传了吗?”

    那条龙形生物在场中盘旋,所过之处物体倒塌毁损,而张无忌疲于奔命,辗转抵抗,他可不敢硬接,可是龙形真气迅捷异常,哪里躲得过。

    转瞬之间,真气已到了他的跟前,他只觉得龙形真气稍稍触及他的一刻,他就浑身酸痛无比,身体凝滞,无法挪动,他就算是想借力打力辗转腾挪使用乾坤大挪移也腾不开速度,绕不开真气。

    他右脚发力猛的跃起。

    可是转眼只见龙形真气消失,就在众人诧异之间,龙形生物顺着地下直接涌动而上,陡然向上攻向了张无忌的腹部,张无忌在空中双掌向前,陡然一击,可整个人却爆飞而出,重重地摔在地上。

    霎时间尘土飞扬,砖石崩溅。

    在倒地的那一刻,他陡然感觉胸中气血翻涌,嘴角静静地渗出一丝鲜血。

    “无忌哥哥!”

    “张无忌!”旁边周芷若和赵敏两人紧张地看着张无忌,张无忌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捂着自己的胸口。

    张无忌单手撑地可是手臂都在颤抖,他坚持着缓缓站了起来,说道:“张无忌技逊一筹,愿意认输。”

    张无忌擦了擦嘴角的血,说道:“不过,能否恳请嬴副帮主将周姑娘送还,此乃我未婚的结发妻子。”

    曾云风冷冷的淡淡瞥了他一眼,说道:“你搅乱我丐帮大会,就是为了这个?”

    “不错!”

    曾云风继续冷哼一声,“你这位结发妻子和义父之事我不愿干涉,可是为什么你非得以丐帮中人勾结朝廷为由暗自贬损污蔑我丐帮呢。”

    说到这话,旁边的掌钵龙头心中也是一抖,刚刚的陈友谅和他之间的争辩,可是被这位嬴副帮主听在耳里的。

    曾云风再次冷哼一声,“看你今天受伤,我不欲欺你,等你休养生息,养好伤势之后,再来与我再战。”

    曾云风一指门口,说道:“不过请你日后不要踏足此地,更不要擅自插手丐帮中事,否则....哼,慢走,不送!”

    “嬴副帮主,我们应该杀了张无忌!以免后患!”陈友谅阴恻恻道。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37569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