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一百零四章 在下嬴无垢

一千一百零四章 在下嬴无垢

    “我只想知道混元霹雳手成昆的下落。”黄衫女子道。

    “混元手霹雳手成昆是金毛狮王谢逊的师傅,你应该问问明教教主张无忌才对。”陈友谅眼神飘忽。

    “我知道成昆这奸贼就是少林圆真,而圆真就是陈长老的师傅,你们俩狼狈为奸,做尽坏事。”张无忌接话道。

    “你在胡说什么?”陈友谅恼羞成怒。

    “张教主句句属实,我劝你还是快快说出成昆的下落。”

    “这件事与姑娘根本无关!”

    “你们的事的确与我无关,可是我与这打狗棒也多少有些渊源。”黄衫女子举起身旁小女孩手中的打狗棒。

    “打狗棒!”

    “那小姑娘手上那是打狗棒!”

    “那掌棒龙头手上那根呢!”

    丐帮众人议论纷纷。

    “请问帮主,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掌钵龙头有些蒙了。

    “他那根当然是假的!”黄衫女子毫不犹豫地道。

    “是真是假,一试便知。”张无忌说道,“打狗棒是丐帮之镇帮之宝,历代帮主以打狗棒闻名于世,现就请史帮主以打狗棒法赐教!”

    史火龙眼神躲闪,惊疑不定。

    “想知道打狗棒法的厉害,  何须帮主动手!吾在此领教高招。”掌棒龙头道。

    掌棒龙头上前就与张无忌打斗起来,  可张无忌仅在三招之内就一掌打断了打狗棒。

    “你你.....你竟敢毁伤我丐帮圣物打狗棒。”掌棒龙头看着自己手中断成两截的打狗棒是又惊又惧。

    “如果你那根真的是坚韧如铁的打狗棒,  怎么会会被在下打断?”

    “这个打狗棒晶莹如玉,确实是本帮帮主的打狗棒。”长掌钵龙头上前看了一眼小姑娘手中的打狗棒说道。

    “掌钵龙头,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偏帮魔教,到底意欲何为!”掌棒龙头怒喝道。

    “打狗棒也许难分真假,可是我们帮主的降龙十八掌绝对假不了,如今就请帮主用降龙十八掌的神功为丐帮击退强敌。”掌钵龙头不屑笑笑。

    “说得好,张教主,那么,有请你领教这个史帮主的降龙十八掌。”黄衫女子淡淡道。

    “谨遵姑娘之命!”张无忌拱手。

    “陈长老,怎么办?”史火龙有些慌张地看着陈友谅。

    “张无忌,你有胆来我们丐帮捣乱,我陈友谅就让你见识一下我们丐帮武功的厉害。”陈友谅说完上前与两人打斗起来,可是他的目标却直指小姑娘。

    “陈友谅,你想杀人灭口!”黄衫女子一掌震退陈友谅。

    掌钵龙头看着眼前的小姑娘颇为眼熟,走到她的面前说道:“小姑娘,你究竟是什么人?居然有我们丐帮的打狗棒。”

    小姑娘轻声细语地说道:“我叫史红石,是你们帮主史火龙的女儿,  他,  不是我爹,  我爹已经被一个和尚害死了!”史红石指着座上的史火龙道。

    “红石妹妹,你尽管说出你当日所见,他们绝不敢动你一分一毫。”黄衣女子说道。

    “在半年前,这恶贼带了一个和尚来见我爹,我急着要出去玩儿,所以偷偷的躲在门边,谁知道...”史红石指着陈友谅道。

    史红石一字一句的说出了内中详情,场中丐帮众人响起了倒吸凉气的声音。

    “幸好有几位姐姐救了我,还有杨姐姐的悉心照顾,花了半年时间才把我治好。”

    “你们别听这丫头的胡话,我才是如假包换的史火龙。”座上的史火龙慌张道。

    “红石妹妹是史帮主的独生女儿,你到底是不是她爹,红石妹妹最清楚。”说着,黄衫女子伸手一招,史火龙陡然感觉身体一轻,就要飘向于她。

    正当此时,场中又现一股吸力,史火龙陡然又向他的丐帮帮主的座位上坐了回去。

    黄衫女子微微一眯眼,说道:“擒龙功!”

    这时只见一道身影闪过,一人已然立在场中,一身青衣,长发束于背后,背手于身后。

    “丐帮中事想必还轮不到他人来干涉。”

    谷坟

    “嬴副帮主!”

    “是嬴副帮主!”

    众人看见曾云风的那一刻,纷纷俯身下拜,“参见嬴副帮主!”

    “参见嬴副帮主!”

    这一声可比刚刚参见史火龙的那一声要更加响亮,就连掌棒龙头和掌钵龙头也微微向着曾云风欠身。

    座上史火龙看见曾云风的那一刻,脸上有些不自然地抽了抽。

    曾云风撇向史火龙,微微皱了皱眉头,又瞧向陈友谅,而陈友谅满面笑容的看着曾云风。

    此时曾云风心中明了了一切,这陈友谅果然不简单,也果然是心狠手辣,他的动作端的是如此之快。

    而眼前这个史火龙分明就是个傀儡,他脚底下虚浮不堪,浑身内力匮乏,分明不是史火龙。

    史火龙这个人虽然功夫不是特别强悍,可是也有一身功夫在身,起码能比得上峨眉灭绝师太,虽然是稍稍稍逊一筹,可是仍然可以镇得住君山丐帮。

    可是眼前这个史火龙,身体虚胖,走两步感觉都会喘上三喘,体内武功缺缺,脚下步履空虚,根本就不是史火龙。

    不过,这也轮不到曾云风来操心这个事儿,他与史火龙虽然有些恩义,可是也不会为史火龙擦所有的屁股。

    如果史火龙自身本事不济,被陈友谅师傅成昆暗算,那也不是曾云风考虑的事情,他还没有那么多慈悲心肠,顶多抓住成昆顺手帮他报个仇。

    曾云风走到大佛寺那个佛像之前站定,朝着众人微微笑着说:“都免礼!”

    “谢嬴副帮主!”众人齐声回话。

    看见曾云风现身,赵敏的眉头皱了皱,心中暗骂,怎么又遇到这个人,这人不是已经离开大都了吗。

    可是她没想到的是曾云风和秦川半路折返,又回到大都只是为了尝一尝回春楼的菜肴,更没想到居然在大佛寺又再次遇到嬴无垢。

    “你是何人?”黄衫女子问道。

    “在下嬴无垢!”

    “你是嬴无垢?”黄衫女子淡淡地问道,可是言语中透露着寒气,而一旁的小姑娘看着眼前这位嬴无垢,心中微微有些害怕,身体也微微颤抖。

    “不要单问我,阁下又是哪里来的闲鱼!竟敢插手我丐帮中事!”曾云风毫不客气地道,丝毫不顾她女子的身份。

    陈友谅看到这道身影的一刻,心中欣喜,终于来了,他差点就顶不住了。

    曾云风看着眼前的张无忌、周芷若、宋青书以及黄衫女子,朝着周芷若和宋青书点了点头。

    “大胆!”黄衫女子旁边的几个侍女同时怒喝道,“竟敢出言不逊!”

    “哼!”曾云风冷哼一声,众多黄衫女子周边抚琴弄箫的女子只觉胸中气血顿时翻涌。

    “我原只听江湖人中传言嬴无垢行事霸道,如今一见方知江湖所传非虚。”黄衫女子淡淡道。

    “难道嬴副帮主只知道持强凌弱吗?不问是非吗!”

    曾云风微微轻扫眼前这女人说道:“他张无忌乃魔教教主,她赵敏乃大元朝廷绍敏郡主,如今都与你站在一处,你们还反过来诬告我丐帮暗中勾结朝廷,你说我不分是非,何其可笑!”

    “就算是我丐帮中人犯了过错,清理门户之事也轮不到阁下出手。”

    “你们仗着武功高强,对我丐帮众人随意出手,张无忌更是打伤我丐帮中弟子!”曾云风一指倒在地上的丐帮弟子说道。

    “说我持强凌弱,究竟谁才是持强凌弱!”

    “张无忌身为明教教主,更换行藏,妄称我丐帮三袋弟子暗中参加丐帮大会,不知目的为何,居心又何在,如果你明教真的光明正大,何必要行如此宵小行径?”

    “大大方方上门来,将一切事情诉说明了便可,何必用这种江湖三教九流的手段?”

    张无忌竟然一时语塞。

    “嬴副帮主请容我...”张无忌犹豫了一会道。

    “不必解释了,丐帮事由丐帮人了结,无论是掌棒龙头陈友谅还是史帮主的事情,我会一一查清,至于你们?”曾云风微微瞥一眼众人,众人只觉空气瞬间凝重。

    “张无忌打伤我丐帮弟子,如果让你轻易离开,岂不是才是真正堕了我丐帮威名!叫江湖人说丐帮无人,魔教都可以打上门来!”

    “至于你所说的反元大业,我想丐帮义士无一时一刻不在为此抛撒热血,我无需对你解释什么,可这事容不得他人有任何质疑污蔑!”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37248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