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零八十九章 再见少阳拳

一千零八十九章 再见少阳拳

    而众人纷纷看向场中,给两人腾出了地方出来。

    也不知这金毛狮王谢逊与丐帮副帮主嬴无垢的一战究竟又是怎样一番局面。

    看了一眼眼前的谢逊旁边的赵敏眼骨碌转了一下,说道:“嬴副帮主你武功盖世?江湖之中人人称道,丐帮更是以以你为尊,如今这金毛狮王双眼已盲,你如此以强欺弱,会为武林人所不齿。”

    曾云风笑了笑, “好,依你!”

    曾云风说着,从怀中抽出一根布带绑在眼睛上说道:“如今你我二人皆以目盲,我不愿意占你便宜!”

    曾云风伸出左手,示意他先请。

    旁边的陈友谅低下头嘟囔道:“明明实力高出人家许多,非要遵遵守这些江湖中的俗套, 何必呢?直接夺了屠龙刀, 走了不就算了,罗里吧嗦!”

    旁边一位炼血堂弟子瞪了一眼陈友谅说道:“舵主的事也是你敢置喙的。”就这一声冷哼就让陈友谅心中气血翻腾。

    陈友谅抬眼看看曾云风身后如狼似虎的舒城丐帮众人再看看自己这边几个受伤颇重所谓的长老,心中陡然已觉人矮了一截。

    “哈哈哈哈!”金毛狮王仰天狂笑,“没想到江湖人中居然还有如此人物,我如今更是感觉热血澎湃,我避居冰火岛近二十余年,没想到又遇到如此人物。”

    “果然只有中原武林才能明白天下英豪是何等的豪气。”

    对于血性这样的人物,曾云风真的是不愿意用手段来对付他,只有堂堂正正地战胜他,才能往前一步。

    江湖之中,武功精进同样如此,如果不能破除心中枷锁,一味使用阴谋诡计,武道一途,终究会走到极限。

    不仅仅是为人不齿几个字可以说明,更要对得起自己的内心。

    有些人物曾云风不介意使用手段,因为跟这些人打交道, 你如果不比他更狡猾, 你就得不到好处,反而被他暗算,

    可是对谢逊这样的人物,有时候,只有光明正大地打赢他,才能更有说服力。

    场中微微静了静,仿佛周边的虫鸣蝉音都少了许多,众人感觉气氛有些凝重,谢逊荒居冰火岛二十年一身武功内力已臻至化境,再加上他的七伤拳早已练成,功夫也显然不一般,只不过他双眼已盲,所以刚才对阵陈友谅等人一时不察才会忽然落了下风。

    谢逊握着自己的两个拳头,抬起来说道:“我当年偶得七伤拳,一身功夫也大多来于这七伤拳,后来更是以七伤拳打死空见大师,这是我一生之痛。”

    “如今我就以这七伤拳对阵嬴副帮主,不知嬴副帮主以为如何?”

    曾云风也伸出左手,布带在他脑后随风飘扬,他握住拳头说道:“我自创丐帮少阳拳,此拳法威力刚猛,就以此来应对狮王的七伤拳,看看究竟是我丐帮的少阳拳厉害,还是狮王你所练的七伤拳更胜一筹。”

    “好?”这一声好说完,谢逊脚下步子腾挪,转眼之间就来到了曾云风的面前,一记全力打出,众人只觉罡风陡现。

    那风刮在脸上呼呼的疼,就像西北凛冽的寒风,从脸上带过了最后一丝温度。

    “来得好!”曾云风左手一搭,接着右手一拳对着谢逊的胸口而去,张无忌看到这里,心中心脏都快跳出来了。

    当初他在光明顶就受过曾云风一拳,他心中非常清楚,那有多大的力量,然而谢逊像是双眼未盲,身形微微一动,堪堪躲过曾云风的这一拳,接着反手一拳打向了曾云风的肩上。

    曾云风左手一抓,变拳为掌挡住了谢逊这一拳,可是脚下猛地一顿,地下下陷一尺,接着众人只感觉一股劲力从曾云风的脚下向四周翻飞,他脚下的泥土如同被一股气浪所推,涌向周边四散,周边的大树树根涌起纷纷翻到。

    小昭张开了大嘴,感叹道:“公子的义父好厉害呀!”

    唯独张无忌看的是面色凝重,刚刚谢逊这一群分明是刚猛发力,可是这一拳打在曾云风的左掌之上,却是被曾云风卸去力量。

    刚刚那一股气浪,显然是七伤拳的力量,可是这七伤拳的力量却未伤及曾云风一丝一毫,反倒是被他劲力卸去。

    “来而不往,非礼也!”说着,右手拳握,接着一拳,捣向了谢逊的胸膛,旁边之人都是屏气凝神不敢轻举妄动,而金花婆婆眼中则是神彩连连,她真的没想到谢逊谢三哥武功竟到如此地步。

    寻常之人与丐帮嬴无垢莫说是走过几合,就是走过三合,那也是少有。

    江湖之成名已久的玄冥二老在江湖之中恶名昭昭,可是遇到嬴无垢,这两人都是吓得闻风丧胆,夺路而逃,根本就没有交手的胆量,万安寺一战更是倒地装死。

    这一拳来得又急又快,谢逊根本来不及反应,只觉得左肋之间一阵酸痛,接着一股劲力透体而入,他只觉得五脏六腑如同搅在了一起。

    可是谢逊没有吭一声,接着左手也是一拳打在了曾云风的胸膛之上。

    曾云风也没有丝毫避让,硬接了这一拳,众人只听见一声闷响,而谢逊只觉自己手中的拳劲如同陷入棉花之中。

    旁边的金花婆婆眼神陡然一惊,叹出声来,“金刚铁骨!”

    旁边众人也是纷纷看向金花婆婆,金花婆婆自顾自地描述道:“金刚铁骨,那是丐帮弟子执法弟子常练的武功,练得高深之处,一身筋骨如同金刚铁铸一般,平常者刀剑难伤,这下谢三哥遇到麻烦了。”

    而谢逊陡然之间觉得拳面之上有一股劲力随着他的左臂向自己传来,他感觉左臂上的经脉寸寸酥麻,恍然之间,猛地后退一步,拔出左拳,接着又是一招翻海苍龙,打向了曾云风。

    曾云风的头部听得风声微微一躲,那拳头正好从他的耳旁擦过,他只觉得自己的耳朵火辣辣的疼。

    可也是没有一声发出,反倒是他叹息了一声,对着身后的丐帮之人提醒道:“看好了,这才是真正的少阳拳!”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35845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