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零七十二章 武当太极功

一千零七十二章 武当太极功

    “太极,无极而生,我现在教你们我100岁才创出了武林绝学,太极功!”

    张三丰一边说着一边开始动作了起来。

    “真是不知所谓,居然现学!”阿三不屑道。

    武当派众人皱了皱眉头,却是没有理他,专注地盯着张三丰。

    “动静之机,阴阳之母,阴不离阳,阳不离阴,阴阳相济,阶及神明。”

    “心静身正,意气运行,开合虚实,内外合一,运柔成刚,刚柔并用,太极阴阳,有柔有刚,刚柔并济,劲发自如。”

    “记住,太极只重意不重其招!”

    张三丰一边说着,一边缓慢地打着太极,而这其中曾云风看出了很多门道,这太极拳与陈式太极拳以及后世的太极拳有很大的出入,却跟当年的太极拳经很吻合。

    曾云风看到这里,心中震撼,当年曾云风从黑木崖拿到的太极拳经,如今与这太极功的招式很是相吻合,很多曾云风不解之处,现如今也豁然开朗,他感觉眼中一亮,好像发现了什么巨大的宝藏。

    曾云风曾经学到的内家拳太极拳和如今的太极功完全就是两码事,一个是内家拳,一个可就不是简简单单的内家拳了。

    内家拳的太极拳讲究的是对于劲力的收发,练到最后,也就是达到身体的极限。

    可是张三丰的这个太极,其中柔和了很多道家学说思想,以及他自己对于内功的研究,单单从张三丰能够口述这些心法要诀就证明张三丰这个人心胸开阔,单单这份涵养,就值得人尊敬地称一声武林前辈。

    他没有用所谓的密音入耳,就是因为他想让丐帮中人也能得到一些受益。

    估计他也自信到认为丐帮中人尽听一遍,绝对不可能学会太极拳,所以他非常坦然的太极拳公布出来。

    虽然丐帮中人只是有可能学到是其中一部分,可是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也足以让丐帮中人获益匪浅。

    曾云风看的是津津有味,马宁前面一部分还能听得懂,后面随着张三丰的招式愈加缓慢与快速的变化扭转,这其中身法的变换,脚步的变换以及运气的方式演化让丐帮中人渐渐的有点发晕。

    而玄冥二老看的脸色却是越来越凝重,他们已经从张三丰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师傅百损道人的身影,甚至要远远高出许多。

    张三丰打完一套太极之后,缓缓收功,“看懂了吗?”

    张三丰这时转过头看了一眼张无忌,张无忌呆愣愣的站在原地发呆,脑子里回想的是张三丰刚才打过的一套拳法,那拳法的身影、步法在他的脑海之中冲撞,不停地冲击着他往日对于武学的认知。

    他正在静谧的消化这一切,反倒是赵敏看得有些懵,她所学的武功之中,无非是单向一面,如何要么刚,要么柔,哪有像这样,一会儿刚,一会儿柔,一会儿柔,一会儿刚,打来打去,不知道张三丰他在干什么。

    这太极拳她看着心中很是不解,可是玄冥二老看的是心中难受。

    张无忌听了张三丰的话呆愣愣地摇了摇头。

    张三丰又问了一句,“学会了?”

    谷畧张无忌又摇了摇头,旁边的武当弟子拍了拍自己的额头,觉得这下全完了,这小子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站出来非要强出头,这下好了,师祖打了一套绝世武功,他们都没看懂。

    这个小子站出来非得逞强,这下好了,啥也没看懂,啥也没学会,这不是上去送死吗?

    张三丰此时却笑了笑,说道:“好,既然全没看懂,全没学会,那你只需要记住一件事就行了,把这四个人给我打出武当山,扔出真武大殿。”张三丰一指站在前面的四个人。

    张无忌陡然之间精神一凝,上前拱手说道:“请赐教!”

    “让我来指教你!”阿三首先站出来,说完就立刻上前抢攻。

    场中风波顿时被搅扰起来。

    曾云风仍然是双手环胸,站在那儿,看的是津津有味。

    阿三于张无忌打得是有来有回,随着张无忌的身法、步法、拳法慢慢融合在一起阿三打的是越来越吃力,头上汗珠都下来了。

    他感觉自己的拳法如同陷入了一烂泥之中,无论自己怎样挣扎,都毫无作用,反倒是成了这个小子的磨刀石,即使他想退出战场,认输都做不到。

    众人只看阿三随着张无忌的身形摇摆而摇摆,随着张无忌的身法游走游走,而阿三如同一只傀儡,在最后一次接触之中,张无忌猛然的一震,阿三陡然之间被震了出去,在摔倒在地的同时,地面地砖顿时向下窝了一个坑,那撞击地面巨大的力道让众人眼神微缩。

    阿三猛地捂住胸口,顿觉一股澎湃的膨胀感从自己的胸中透体而出,捂住胸口忍不住一阵狂呕,众人眼神皆是难以置信,阿三口中吐出来的分明都是内脏的血块。

    阿二看着旁边的郡主赵敏,心中惴惴不安呐,如果刚才他还觉得他们有胜算,现如今可是心中一点儿底都没有了。

    果然,在赵敏的眼神的紧盯之下,阿二硬着头皮上去了,在不到14个回合之中就被打飞了回来,重重的摔在地上,不过好在如今的张无忌已经可以收发自如,他反倒没有像阿三那样受到重创。

    赵敏叹息了一口气,“回来吧,没用的东西。”说着瞅了一眼旁边另外的两个人。

    曾云风看见眼前这两个壮硕而且身形高大的两个人,嘴角微微勾起,泛出一股耐人寻味的笑容。

    而这两人捕捉到了曾云风的眼神芒,连忙把头低了下去。

    赵敏看到眼前的情景,心中暗骂,她怎么也猜不到丐帮居然会插手到武当派的事情之中,否则也不会带这两个兄弟来了。

    这两个家伙在汝阳王府横的不行,怎么见了曾云风怎么像是老鼠见了猫一样。

    这两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储难储易两兄弟。

    储难储易两人低下头,不敢看曾云风的眼睛,可是互相对视了一眼,嗷叫了一声,朝着张无忌冲了过去。

    张三丰看着两个人的武功路数,顿时眼神一变,说道:“小心,这两人施展的乃是丐帮的少阳功,不可轻视啊!”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34156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