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零七十一章 赵敏的逼迫

一千零七十一章 赵敏的逼迫

    赵敏硬着头皮笑了笑,站了出来,“我明教这次是来挑战武当派的。毕竟武当派组织七大派围攻光明顶,我要一一讨教回来,想来张真人不会借丐帮之手行不光明的事吧?”

    “这武当山上想来也没有丐帮什么事!”说完赵敏看了一眼张三丰,眼中似笑非笑。

    赵敏摇了摇头,继续说道:“没想到武当派被江湖人称武林中的泰山北斗,现如今居然让丐帮出头,哎呀,真是...”

    赵敏说着,用扇子拍了拍自己的手心,又指了指自己身后的人说道:“我这里也不用太多人,就我手下这四个人,一名叫阿二,一名叫阿三,另外是两兄弟,以他们四人向武当派讨教,也不知武当派能否派出弟子与我明教较量一番。”

    “光明顶一战,七大派以各派高手挑衅我明教,如今我明教回过头来自然要礼尚往来,不知张真人有何高见呢?”

    武当派此时众人面面相觑,此时的武当派一代弟子之中宋远桥等人都不见了,而唯独剩下的俞岱岩殷梨亭都是重伤在身,想到这里,武当派的弟子虽然围着所谓的明教众人虎视眈眈,可是心中却是惴惴不安。

    再加上张真人现在受了伤,更不可能亲自动手,局势好像变得越来越麻烦。

    武当派二代三代弟子更是忧心忡忡。

    曾云风也是似笑非笑,双手环抱在胸,看着眼前这个场面,他也想看看张真人究竟想怎么解决。

    毕竟张真人一身武功通玄,练的是养生养气的功夫,与人打斗的情况在他八九十岁之后基本已经很少了,虽然他根本不怕像这种打架的场面,但是碍于辈分,他也不能轻易下场。

    赵敏继续说道:“张真人如果想亲自下场,我们这些小辈也不介意讨教一番,只不过少不得要联手而上。”说着赵敏看了一眼身后的玄冥二老,众多武当派弟子脸色又黑了黑。

    如果刚才丐帮来解围令他们心中一喜,那么现如今这明教中人上门挑衅?就是武当派众人无法容忍的事情。

    张无忌在人群之中狠狠咬了咬牙。对于这个赵敏是恨得牙痒痒。

    张三丰笑了笑说道:“我还不知什么时候明教门下居然有西域少林的门人,这金刚门火工头陀当年跟我一战战败后,居然跑到西域创立了金刚门。”

    赵敏抖开扇子,冷笑说道:“张真人不必在意所谓西域少林,如今,我们摆下阵来探讨武学,上门请教,若是张真人真的不敢,我们自然带着门人下去下山去。”

    “只不过这武当派的门派的牌匾,我们就要带走了,毕竟这样的武当派配不得泰山北斗的名号。”说着,赵明眼神一肃,身后众人纷纷握紧了枪杆和刀柄。

    “欺人太甚!”说着一人就从武当派弟子中出来,可是却被张三丰拦住了。

    这时另一人从人群中走了出来,对着赵敏说道:“在下武当派一小弟子,还要上前讨教一番。”

    赵敏看着眼前这人,脸上黑乎乎的,可是感觉颇为熟悉。

    赵敏心中千回百转,用扇子扇了扇,说道:“哦,这位武当弟子,想以武当武功与我们较量一番,分个高下,我当然是愿意至极!”

    “阿大阿三!”

    两人与其他两人站了出来,虎视眈眈盯着张无忌,赵敏往前走了几步,说道:“张真人,不如这样,我们就定下几场笔试。”

    “五局三胜,定胜负,如何?”

    “我这手下几人只出这四个人,若是武当派能胜了我们,自然是武当派技高一筹,我们自然退去,如若胜不了,武当派就应归于我朝廷门下,不知张真人,意下如何?”

    谷諔张三丰此时虽然嘴硬,但是心里还是虚的,他自己如果不下场,单凭这些二代三代弟子真的是不堪造就,这个小弟子也不知是谁的门下,他完全没有印象。

    这时张无忌凑到张三丰的身边说道:“师公,我是无忌。”

    张三丰立刻瞪大了眼睛,无忌!他与张无忌已经多少年没见面了,眼前的张无忌早已不是当年的孩童面孔,可是那种熟悉的感觉与张翠山如出一辙。

    只一眼张三丰就确定了。张三丰把拉住张无忌的手,微微点了点头,单凭张无忌身体中那澎湃的内力,张三丰心中就有了打算。

    张三丰放开张无忌的手,点点头说道:“好。既然你们出四位弟子,想来张教主已经是胸有成竹,那我武当也不能欺人,就以这位弟子顶你们四位弟子。”

    赵敏咬了咬牙,心中暗骂,却是脸上却是波澜不惊,笑笑说道:“既是武当派弟子,那我们就领教一下武当派的武功。”赵敏这句话的强调让张三丰脸色一黯。

    张无忌虽然在武当山呆过一段时间,可是学的武当的武功并不多,而且并不很精。

    虽然他一身澎湃的内力,可是如果与这几位单打独斗,还真不一定能说占得上风。

    毕竟内力再强张无忌也不能随便透露身份和明教武功,毕竟若是让其他六大派知道武当和明教暗中勾连,对于武当派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好事情。

    更何况丐帮还在旁边虎视眈眈,万一丐帮认为武当派与魔教勾结,连张三丰也不能肯定丐帮会不会和武当派反目成仇?

    到时候这股助力就变成了阻力,反倒是得不偿失,张无忌此时也是苦在心里,听赵敏说要用武当派武功,他心中一紧。

    如今他练的功夫之中,九阳神功、乾坤大挪移,还加上一些武当派的基础功夫,若是论及其他,他学了少林的龙爪手,以及现学现卖的六大派功夫,包括七伤拳现如今都不能用。

    而武当派的功夫,他又不熟,只能将眼神投向张三丰,想问问张三丰有什么?毕竟人家是来武当派讨教。

    他乾坤大挪移一出,这张三丰可就尴尬了。

    张三丰思忖良久,缓缓开口,“也罢我悟出一套太极功,现如今正好拿出来教授于武当弟子,能有多少所得和所获?全看你们的造化了

    听到这里,旁边的马宁看了一眼曾云风说道:“舵主,这太极功是什么?”

    曾云风笑眯眯的说道:“告诉丐帮所有弟子,这次是他们的造化,张真人一身武功已臻至化境,这太极功能得多少,全看他们的机缘了。”

    听到曾云风这么说,马宁立刻就上了心了,他可是知道舵主这个人轻易不随便夸人的,他说张真人武功已至化境,那可就不是简简单单的说说。

    在他所见之中,舵主极少推崇他人,向来是对这些江湖武林所谓的豪杰不屑一顾。

    只有面对张三丰,舵主才有微微的战意,甚至有一些认可,这是马宁在其他人所有身上都不曾见过的,甚至他感觉舵主甚至隐隐有和张三丰一试高下的想法。

    那种跃跃欲试的表情别人捕捉不到,可是对于在江湖中历练许久,甚至尝过了辛酸苦辣人间冷暖的马宁来说,他最容易捕捉到曾云风的这一丝丝不令人察觉的表情。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34155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