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零一十六章 倚天谁争锋

一千零一十六章 倚天谁争锋

    “你知道个屁,你知不知道,那条蛟龙从上到下除了一只眼睛受了伤,从头到尾一点儿油皮儿都没破,你说不是上古剑仙?”

    “哪能打得这么准?净瞎胡扯!”旁边一人拍着桌子说道。

    “怎么瞎胡扯了,波斯商人尼古莱央求桑木瓜分嬴无垢的战利品,那条蛟龙既然是嬴无垢打败的,自然是嬴无垢的战利品。”

    “按照蒙古人的传统也是如此,可是波斯商人尼古莱串通桑木伙同张大人决定暗暗的昧下这个丐帮的战利品,可是谁知道这条蛟龙从头到尾没有一丁点儿的损害!”

    “除了眼睛!”

    “那波斯商人费劲心力连个毛皮都没破,实在是无法把这尸体切开,不想商人急了,可就在那时,又一条蛟龙出世。”

    “这些商人猪油蒙了心,哪里知道还有一条蛟龙啊!”

    “怎么有两条蛟龙吗?”

    旁边的客人听到这里兴奋了起来。

    “怎么有两条蛟龙?是本来就有两条蛟龙啊!”

    酒客人说着兴奋,一只脚都踩到了自己的椅子之上,一边伸着脖子说道:“你们是不知道那丐帮舵主赢无垢一走,这些商人的贪婪本性就出来了,锯子,斧子,刨子,什么东西都全拿上来了,可是愣拿这条蛟龙一点儿办法都没有。”

    “另一条蛟龙一出,一看这蛟龙躺在地上,登时就发狂了,一顿搅和呀,当场就死伤数百人,那场面血了呼啦的,没法儿看。”

    “哎呀,这些商人真是贪!”

    “谁说不是啊?一颗亮晶晶的石头,就卖那么贵。”

    “这一下可算他们逮着了。”

    ”后来的,别打岔,别打岔,继续说呀,后来呢!”

    “后来?后来谁还敢去呀?一看又是一条蛟龙,舒城之内无人能抵抗这蛟龙啊。”

    “当时这场面众人脸色色变,现如今,蛟龙每天都要出来闹事,舒城是砖瓦横飞,院落破碎,民不聊生啊!”

    “住在城西和城南交界的这帮人真是倒霉。”

    “谁说不是啊,这条河流穿舒城而过,刚好从城西而入,过城郭而出,而且而且,而且那锁龙井就在那城西与城南的交界之处的民居之中。”

    “谁能想到当年锁龙井正是因为上古剑仙镇压,所以那两条蛟龙才没逃得出来,可是不知道哪个瘪犊子把清廉如斯的林大人杀了。”

    “那个院子破落到如今,现今锁龙井如今没有儒家的正气镇压,锁龙井被打开,那哪只蛟龙可不是就吃人吗?”

    “哎哟,还有这个故事呢!”

    “那是你不知道!”

    “那个地方原来是前朝林家府邸,林家是什么人?”

    “水西林氏出过状元呐,他们全家守护锁龙井,而两条蛟龙就是两条孽龙啊!”

    “当年被人封在锁龙井之中,而如今呢?锁龙井出事,唯有上古剑仙才能重新镇压于他,奈何这嬴舵主功力还是不够啊,仅仅打上一条蛟龙就已经费尽力气。”

    “哎!舒城百姓要遭难了。”这人说着叹了一口气,滋儿滋儿的吮了桌上一口酒,又吃了桌上的一口肉叹息不已。

    旁边的人跟着摇头晃脑的叹息。

    “没想到我们中原之地居然出了嬴无垢如此英雄人物。”

    “那要是说起嬴无垢,那可就厉害了!”这人一听说说赢无垢更来劲了。

    “嬴无垢是什么人那?”旁边一个大胡子的酒客插话道。

    “嬴无垢乃剑仙后人,家道中路,小时候浑浑噩噩跟着老乞丐当小乞丐,吃了上顿没下顿!”

    “当乞丐混的不成样子,可一场高烧下来,赢无垢彻底记起了曾经前世种种。”

    “哦,你说赢无垢是上古剑仙下凡?”

    “那是,要不然能和蛟龙斗啊,那蛟龙光身子都有三丈多粗,你能打得赢吗,那是人干能干的事儿吗?”

    “这倒也是啊!有道理啊!”旁边的酒客纷纷点头。

    “哎,你说这上古剑仙嬴无垢他那把剑和峨眉的倚天剑有什么区别?”

    “倚天剑可是号称天下第一剑!”

    “倚天剑那算个屁呀,你见过倚天剑斩蛟龙吗?”

    “这话说得很有道理呀!”

    旁边这时有一桌猛地一拍桌子,“胡说八道。”

    “嘿,这几个小娘们儿从哪儿来的?敢呛爷爷!”这几个酒客吹的正过瘾的时候,一人拍桌子而起。

    “倚天剑,那是天下第一剑,舒城嬴无垢什么东西?他手里的剑怎么配和我师傅手里的剑相提并论?”一个容貌秀丽的女子站起来怒斥,脸色气的通红。

    旁边的一个老尼姑也是脸色不好,可是仍然是沉住气,说道:“敏君,何必与这些凡夫俗子争论,坐下!”

    “可是师傅,他们...”

    “坐下!”这人再次强调语气强硬,这人不是别人,正是灭绝师太。

    丁敏君恨恨地坐下。

    灭绝师太乃是峨嵋派郭襄的弟子。峨眉传承至今有近百年,依仗峨眉九阳功再加上郭襄传出来的武功当真是江湖一流高手,再加上黄蓉和郭靖传下来的神兵利器倚天剑更是无往不利。

    “这些江湖之散人哪里懂得倚天剑的厉害,你与他们说,他们也不清楚。”

    “你又何必与他们争论?”灭绝师太,淡淡的的没扫了一眼自己的弟子丁敏君叹了口气,“你呀,还是沉不住气。”

    旁边另外一位女子皱了皱眉头。说道:“师傅,这丐帮近些年来没有什么精才艳艳的人物出世,没想到这么快就出了一个嬴无垢。”

    灭绝师太叹息一口气,说道:“我们峨眉派论到祖上师祖那里和丐帮还是有些关系的。”

    “当年我们师祖郭襄的母亲正是丐帮的帮主。”

    “哦,还有这关系!”

    “嗯!”灭绝点点头,“如果丐帮真能再次恢复往日辉煌,那对于抗元大业以及剪灭魔教无疑是一大好处。”

    “于我峨眉派也是一桩好事!”

    灭绝说着摸了摸桌子上摆放的倚天剑,倚天剑普普通通的剑鞘和样式让倚天剑若不出鞘就算摆在人面前也不会被没见识的人认出来。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30394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