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九百八十三章 家人的团聚

九百八十三章 家人的团聚

    时间一日一日过去,曾云风和阮梅终于于走出了医院。

    看着外面阳光明媚的天气,吹着和煦的暖风,阮梅不禁有些兴奋,她就像是一只刚刚脱出牢笼的鸟儿,迫切的享受她难得的自由。

    阮梅微微眯起眼睛,看着曾云风抬头在额头上搭了一个凉棚,又看了看远处的阳光,笑笑说道:“阿孝,今天天气真是好!”

    曾云风朝她笑了笑,说道:“别天气好了,赶紧回家看看儿子吧,儿子这么多天都没见到我们,居然没哭没闹。这是我没想到的事情。”

    阮梅也笑了笑,话锋一转说道:“那是,我儿子可是坚强得很,在某些时候,比你这个老爸要坚强得多。”

    曾云风坐进驾驶位,发动汽车,离开了这家医院。

    看着曾云风这辆车离开医院,李医生看着他们的车尾灯渐渐消失在医院的街角,对着旁边的医生说道:“小王,最近一段时间,你看护着他们两个人相信也写了很多的报告,这些报告现在可以重新拟一下组织一下语言准备发表了。”

    “拿这些报告换一些学术成果!”

    “终于完事了,真是不容易呀!”另外一个医生也是松了一口气。

    李医生是真的松了一口气,曾云风在医院的这几个月,他真是担惊受怕的,生怕曾云风在他在他这里出了什么意外。

    别的地方不好说,可是这个地方绝对是不好,第一丁孝蟹有一个脾气暴躁的弟弟正在全香港追杀方展博,现在这个事情弄的是整个香江皆知。

    另外一件事是曾云风所代表的财富和影响力也是压在他身上的一个重大担子。

    “小王,你也不要放松警惕,要派一个专属的家庭医生跟着丁先生和丁太太,我们要不停的做回访,在两到三年之内,我们也不清楚这个手术做的成功还是不成功,毕竟这三年手术的成功率是直线下跌的,我们要做好这个记录!”

    “不过你的论文可以,你赶紧发,我就不要当第一作者了,你就是第一作者,后面挂一下我的名字就行,相信这些论文写出来对你的学术造诣会有很大的提升的。”

    旁边另一位医生拍了拍小王的肩膀说道:“当然有提升,这是世界顶尖的学研究方向,那些乱七八糟的小杂志根本就不能发,要投就投自然和柳叶刀,其他的能不发就不发。”

    曾云风和阮梅开着车离开,阮梅然妹看着路旁一闪而过的各种风景,心中说不出的畅快。

    任何人在经历过一场生死之后,对于人生和生活都会有一种截然不同的态度,“阿孝,我感觉这天好蓝呐,这阳光好明媚,这世间的一切都变得如此美好了!”

    阮梅说着打开了车窗,任凭风从车窗吹进来,吹拂起她的长发使之随风飘飞,丝丝长发随意搭在她洁白的脸庞上,带起朦胧的美感。

    她的手伸出窗外,抓向窗外的空气,感受这风从指尖划过的那种柔嫩的感觉。

    阮梅回过头看着曾云风惊喜地说道:“原先你对我说坐车的时候抚摸窗外的这些风,有一种抚摸儿童肌肤的感觉,我还不相信,原来是真的。”

    曾云风看了看前面的红绿灯,随即说道:“享受生活,拥抱生活,前面那段艰苦的岁月过去了,现在你是一个焕发新生的人,不要把自己束缚死了,有些事情,我可以做,大家都可以做,你现在也可以!”

    “阿孝,你说的是真的吗?”

    曾云风坚定的点点头。

    阮梅立刻说道:“那我要跟你学武功!”

    “学武功?”曾云风有些惊讶,他不清楚阮梅为什么突然说出这句话来。

    武功这个事情曾云风并没有瞒着阮梅,但是阮梅突然提出要学武功,这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议的事。

    “你为什么突然想到这点?”曾云风有些好奇。

    阮梅笑笑说道:“原先我一直没有条件,我也不敢学,我生怕我的心脏会出问题。”

    “也就是你带我疯狂的玩了几年,那几年之中我蹦极,爬雪山,各种危险我都做过了,都没有出事。”

    “现如今换了一颗心脏,我觉得完全没问题。”

    “同时,出院时李医生也说了,为了证明心脏手术成功率,我其实想挑战一下自己。”

    “你确定吗?要知道这可是有很大的风险的,心脏手术的成功率在第一年有可能有90%,第二年就会跌到80%,第三年就会跌到70%。”

    “如果你不摧残心脏,他有可能会让你活得长一点。”

    阮梅笑了笑,摇摇头说道:“阿孝,我记得你以前跟我说过,人的一生要活的精彩,不管他的人生是短暂还是长久。”

    “现如今,虽然我感觉因为你的心脏,我好像有了更加悠长的生命,可是这每时每刻甚至一分一秒都是多出的,我每多活一秒都是为你赚的,我有什么理由不珍惜这段岁月?”

    曾云风点点头,说道:“有道理。既然你想学,那就不要一个人学,带着小螃蟹一起。”

    “反正一只羊,也是放,两只羊也是赶!”曾云风耸耸肩,无所谓地说。

    “哦,你敢说我是羊!”

    曾云风和阮梅边说边笑闹着着,车很快就开到了他们的楼下。

    打开车门,曾云风和阮梅走下车,进入公寓楼,拿起钥匙,打开房间。

    阮梅发现,整个房间里井井有条,东西也都摆放得整整齐齐。

    她缓缓地推开小螃蟹卧室的门小螃蟹正在他的房间里一字一字的写着东西,根本没有注意到阮梅的走近。

    阮梅低头看了一下小螃蟹写的东西有些怀疑,随即发出了声音。

    小螃蟹一回头,猛然看见自己的母亲阮梅,眼中先是闪过一下不可置信,接着下一刻嗖的一下扑进阮梅的怀里,紧紧的抱住她,丝毫不松手。

    “妈妈,你终于回来了,妈妈,你终于回来了。”小螃蟹不停地重复着这句话,哭得稀里哗啦。

    “妈妈回来了,妈妈回来了?”阮梅轻轻拍着小螃蟹的背,却感觉小螃蟹哭得更厉害了。

    曾云风在背后看着这一切,叹了口气,任凭哪个孩子在经历了这一场巨大的变故之后能够真的坚强成这样,也不可能有一丝一毫的情感动摇。

    所以,小螃蟹的这种情绪发泄,曾云风能够理解。

    毕竟他是一个母亲和父亲在一个时间点差点都失去的孩子。

    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冲击

    “妈妈,你以后不要离开我,我以后会听话的,我再也不调皮了,好不好?”小螃蟹说的话,让阮梅心中更加心痛。

    她转过头,白了一眼曾云风,曾云风很无奈,阮梅拍拍孩子的背,说道:“妈妈不走了,妈妈以后再也不离开你了。”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28118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