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九百八十二章 事情找上门

九百八十二章 事情找上门

    “很多事情你都不知道!”

    “我记得小时候我老爸不在家,我弟弟丁益蟹带着两个兄弟和玲姐去偷东西,居然差点被警察抓住,差点就有案底上不成学。”

    “那个时候,老爸回来的第一件事情不是批评我弟弟,反倒是说我弟弟做得好说,说偷东西为了兄弟就是做得好。”

    “那个时候的我就知道根本没办法。和我老爸讲道理,估计他脑子里想的东西跟我想的东西完全不一样。”

    “我老爸在的时候对兄弟进行的都是棍棒教育,原先我也以为这种棍棒教育很有效,可是在他使用这种棍棒教育之后,我才发现,这种教育真的有的时候是令人啼笑皆非。”

    “打你是为你好,不管怎么打你,都是为你好!”

    曾云风摇摇头,“这种不问是非,只凭自己的道理来教育孩子的教育方式,我实在是不敢恭维。”

    “所以你结婚都不想告诉你爸!”

    曾云风点点头,“我希望我自己孩子的教育是由我自己来教育,我不想寄希望于这些长辈的教育方式来教育下一代。”

    “我希望每一代的子孙,是被教育越来越好的,而不是让自己的孩子跟自己一样。”

    “比如我,我就不想成为我老爸一样,可是有些事情有可能是我太想当然了,即使我竭力避免,丁益蟹还是和老爸走了同样一条路。”

    “其实他和方婷早就可以走到一起,完全可以抛弃两家的纠葛,可是,不管方婷也好,方展博也好,还是玲姐也好,他们又何尝不是陷入这两家之中的仇恨不可自拔。”

    “这种仇恨又怎么能轻易的化解,如果要让我说让方展博或者罗慧玲原谅我们,真是一种奢望,所以我从来不奢望他们能求得他们的原谅。”

    “我只希望能补偿的补偿他们,但是绝不让他们知晓。”

    “我们欠他们的,该还的时候,老天自然会让我们还”

    “正如这次老爸猝然之间离世,我就觉得是老天给他的时间到了,没什么,好伤心。”

    “那你为什么又要救我呢?按说,我的时间也到了。”

    “我这个人,有时候很自私,我特别在乎的事情,我就竭力去争取,哪怕付出所有也在所不惜!”

    “所以我经常说一句话,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可能我跟老爸的感情还没有跟你的深,所以我不惜一切,只为换回你!”

    阮梅轻轻地搂着曾云风的腰间,把头埋在他的胸口,两人静静地躺在病房里,享受着片刻的宁静。

    “你们两夫妻真实是悠闲啊,把这个小孩子放在家里,你们在这里地方过二人世界。”一人说着走进了病房,手里提着一袋水果。对着曾云风说道:“蟹哥,我知道你最爱吃橙了,给你带了一些来。”

    曾云风看着眼前的这人只是说道:“怎么阿达你现在又回到油尖旺地区了?”

    阿达摇了摇头,说道:“没办法呀。你弟弟疯了,反黑组重案组高级督察都不想干了,他现在全世界追杀方展博,搞得警司脑袋都大了。”

    “没办法,现在我不是来找你求助吗?这是我长官,龙sir!”

    曾云风点头示意,“找我求助!”曾云风有些啼笑皆非。

    “我也帮不了你,现在谁也劝不了我弟弟。”

    “丁孝蟹,你是他大哥,你可以,我相信你可以做到。”这位龙sir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

    曾云风看了看眼前这位高级督察龙sir说道:“你太高看我了。”

    “不是我高看你,是你原先就这么做过,我相信你可以再做一次,完全没问题。”

    “我对我自己都没有这么自信,没想到你们居然对我有这么高的自信。”

    “我们也是病急乱投医啊,现在整个香江都是各地的国际杀手,各个地方的国际杀手现在都涌进来了,我想这也不是丁先生希望看到的吧。”

    “国际杀手?”

    “对,国际杀手!”

    “现在世界国际刑警重点关注香江地区,香江地区已经从亚太最安全的地区变成了最复杂的地区。”

    “哦,那你现在需要我做什么?”曾云风抬头看着眼前这个高级督察。

    高级督察笑了笑说道:“很简单,帮我们劝劝弟弟。”

    曾云风叹了口气,再次说道:“你知道,我现在根本劝不了他,毕竟,杀父之仇,不共戴天。”

    “可是现在有人发话要保方展博,方展博如果真的出事,你弟弟估计逃不了,我劝你好好想一想。”

    曾云风不屑嗤笑一声,说道:“龙成邦没想到走了这么久还有人念他的好,当年在香江呼风唤雨,没想到至今影响力还在呀!”

    “丁孝蟹,我警告你,有些话不可以乱说。”

    曾云风笑了笑,“我知道,保住方展博的人,估计是想维护香江地区的稳定,毕竟一个人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国际杀手杀死,这对于整个香江的地区安定来说是不利的。”

    “既然你知道,那你应该也明白该怎么做了。”

    曾云风又笑了笑,说道:“我不明白,有些事情,说的太多,没有用,反而是倒过来想会有更多的选择。”

    “更多的选择,你是说什么选择?”

    曾云风突然之间又再次一笑,说道:“我突然改变主意了。”

    “丁孝蟹,你什么意思?”

    高级督察脸色陡然之间变冷,冷冷的看着曾云风,“没什么意思,我只是不想帮你们而已。”

    旁边一位督察立刻上前,紧紧地盯着曾云风,曾云风看着眼前的督察,又看看他腰间鼓囊囊的,那里分明是一个枪套。

    “我确实没有想到在龙成邦走后,警队之中还有这么多人念他的恩情,还有这么多人受他影响,我想这是廉政公署根本就不能容忍的吧?”

    “丁孝蟹,我警告你,你只要决定帮或不帮就可以了,不需要考虑其他的,也不需要拐弯抹角。”

    曾云风看了看窗外明媚的阳光,又看了看屋内站着的几人,再看了看阮梅紧皱的眉头,随即说道:“要我帮忙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我要你们答应我一个条件。”

    高级督察看了一下自己的手下,说道:“有什么要求你先说,我不敢确保我一定能答应你。”

    曾云风笑笑说道:“放心,这个条件你们一定可以答应。”

    “哦,说说看!”

    “我要方展博消失半年,我相信你们能做得到。”

    “消失半年?”几人对看一眼,心里估量着这个方案

    “别人说做不到可以理解,但是你们如果说做不到,真的是个大笑话。”

    “让他消失在哪里?”曾云风看了看几位督察以及高级督察,说道:“消失在公海!”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28004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