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九百四十五章 门前面打转

九百四十五章 门前面打转

    “Sir可是这样,会不会打草惊蛇?”

    高级督察看着眼前这个年轻的属下,叹了一口气。

    “再说这个实际的军火交易地点根本不在香江,还轮不到我们来插手,这只是国际刑警发过来让我们协助调查的是一个案件。”

    这个高级督察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这倒是,抓贼要抓脏,捉奸要捉双啊,他们不在香江进行交易,咱们就拿他没办法呀!”

    “除了买了两斤橙子之外,他们还有什么异常行为?”

    这个下属说道:“倒是有,他们拿了一张打折券。”

    “打折券?”

    “走,我们直接去看看。”高级督察说着,拿起了自己办公椅上的衣服,穿上之后直接往外走。

    另一边,曾云风接到了一通电话,再说了两声好之后,挂断电话,又打了一通电话出去。

    飞机仔正坐在水果摊旁边啃着苹果,按讲水果摊的老板是不应该吃自己的商品的,可是曾云风说没事儿,所以他也就无所谓了。

    这时,两个人走到飞机仔坐着的水果摊旁边,两人看着飞机仔说道:“老板给我们称两斤橙子!”

    “好的两斤橙子!”说着飞机仔拿过了一个塑料袋,将橙子装在了塑料袋里掂量了一下,然后直接放在秤上。

    电子秤称好后说道:“两斤多一点,算两斤好了,给!”

    其中一个男人看着飞机仔说道:“老板,能不能给我们来一个打折劵。”

    飞机仔挠头,怎么今天都是要打折券的呢?可是他并没有犹豫,仍然从旁边的抽屉里拿出一张打折券,用右手拇指按在打折卷劵上递给了俩人。

    两人付过了钱,看着手上的打折卷,相互看了看,面面相觑,这就是一张粗糙不堪的打折券,还是粉红色的,可他们没感觉没什么不同。

    其中一人看着飞机仔问道:“老板,这打折券能打折吗?”

    飞机仔点点头,“可以打折!”

    “那我现在打折可不可以?”

    飞机仔摇摇头,“现在不行。”

    “你不能打折,这打折券有什么用啊?”旁边一个人有点急。

    “打折券可以打折,但不是现在!”

    “嘿,你这个人啊,打折劵不能打折,叫什么打折券?”

    “哄我玩儿啊!”

    飞机仔仍然淡定的说道:“打折劵确实能打折,可是要到我们店的打折期限才能打折!”

    “那你们店打折期是什么时候啊?”旁边一个显得更加年长的人说道。

    飞机仔看了这两人一眼,淡淡的说道:“不知道!”

    “嘿,你这小子是不是耍我玩儿啊?”

    飞机仔,又看了两人,说道:“是真的不知道!”

    旁边这位年长的男人,忽然想起了什么,说道:“那你们有没有进行过打折?”

    飞机仔看了一下,两人说道:“好像有过一次。”

    “有过一次,什么时候啊?”

    “开业大酬宾!”

    “你们开业大酬宾什么时候啊!”

    飞机仔想了一会儿,说道:“十几年前了!”

    “十几年前,有没有搞错啊?”

    “十几年才打了一次折,那你们这个打折券还能用得了吗?”其中一个年轻人又有些急了。

    中年男人制止住了自己的手下,随即又问道:“那下一次打折有没有通知啊?”

    飞机仔摇摇头,“不知道!”

    “你不是这家店的老板吗!”

    飞机仔点点头,指指自己说道。我,“我就是老板!”

    “你就是老板,那这个打折措施是你制定的吗?”

    “不是!”

    “那是谁?”

    飞机仔闭口不言,两人看着飞机仔的状态,年轻人很是不爽,中年人则是皱皱眉头。

    年轻人说道:“哎,问你话呢?”

    飞机仔看着两人,随即说道:“两位,还要买水果吗?”中年人又眉头皱了皱。

    年轻人说道:“不买水果就不能问你问题吗?”

    “我老婆说了,如果不买水果,一直问问题的,耽误做生意!”

    “好了,我们走吧!”中年人说道。

    两人面面相觑,拎了两斤橙子离开了。

    年轻人看着手中的这个打折券挠了挠头,中年也很是无语,东西他拿到了,但是这个东西怎么用呢?他感觉又陷入了僵局。

    不过他嘴角撇了撇,露出一股邪笑,那个卖水果的年轻人不说,他也知道这个水果摊子是一个叫丁孝蟹的和这位叫飞机仔的合伙开的。

    既然他说他是老板,另外一个制定措施的是丁孝蟹了,可是到了这里,他又感觉陷入了僵局。

    可丁孝蟹也是个卖水果的呀,再有就是包租公,还有他有个兄弟叫做丁益蟹,他倒是社团老大。

    可是现在线索到了丁孝蟹这里就断了,难道把丁孝蟹抓到警局来审问一番?

    可是这家水果店怎么看都像是一个前哨,难道真的要打草惊蛇?而且今天自己两个人去问东问西,估计已经打草惊蛇了。

    “sir,我想干脆把他们都抓来审问一番,就知道了。”

    “不妥,这个卖水果的年轻人很明显并不知道这其中的关窍,就算把他抓了也没用,至于丁孝蟹...”这人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说道,“他倒是很麻烦呐,抓了他很容易起连锁反应。”

    “算了,这起案子先放在这儿吧,既然是国际刑警让我们协助调查的,也不必急于一时,是狐狸总会露出他的尾巴的。”

    曾云风的军火生意,他秉持两个原则,第一兔子不吃窝边草,军火绝对不允许在香江地面登陆。

    第二,肥肉不过手,只要是肥肉,手里碰一碰,总会留下油腥和蛛丝马迹,所以军火交易从来不过曾云风的手。

    至于来买水果的,其实就是一个引路劵。

    可没这引路劵买军火的就进不来,看似这是个门,其实是一道墙。

    可是不对的人,就算拿着这引路劵也没用。

    引路劵与小票打出来时间和内容不相符的,也拿不到军火。

    其实真正连接整个军火交易模块的不是别的东西,而是那台打印小票的机器。

    而飞机仔只是一个真正的水果店老板,他完全不知情。

    现如今,计算机已经发明了一段很长一段时间了,曾云风虽然没有很高的计算机技术,可是他脑子里有一个巨大的宝库。

    数据在这边出现的是橙子,在另一边出现的可就并不是橙子了。

    而且对应的时间之内所对应的指标也会相互更换,那边的人不知道橙子代表什么,更不知道三月的橙子代表什么,也更不知道九月的苹果代表什么。

    毕竟,在当前这个时代,用计算机高级加密信息互通来进行交易的军火商估计也就曾云风一家而已。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25162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