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九百三十章 时间在流动

九百三十章 时间在流动

    丁蟹看着眼前这个男人,眼神放光,“先生,你真是能常人所不能忍,还能安贫乐道,是个奇人!”

    胡子拉碴的男人笑着说道:“既来之,则安之,既然已经到监狱坐牢了,我还想怎么样?还能怎么样?”

    丁蟹有些好奇地看着眼前这个男人,问道:“丁先生,我问一下,我很好奇呀,你究竟是做什么的,犯了什么罪进来的?”

    这人笑着说道:“丁先生你就别打听了,你不会屑于与我们这些为伍的,不过,我是冤枉的。”

    丁蟹扶了扶自己的眼镜,有些诧异,“你是冤枉的,那岂不是和我一样?”

    这人摇了摇头,“我说我是冤枉的,你可能不信,我是一个卦师,最忌讳做坏事!”

    “卦师,那不就是算命的么。”丁蟹直截了当的说道,男人摇了摇头说道:“算命的是算命的,卦师是卦师,我学的是梅花易数,卜的是吉凶祸福,可是,算天算地难算己。”

    “我也没想到,最后居然被亲人出卖锒铛入狱,做卦师天人五衰,鳏寡孤独穷,总要占其中几样,而我就比较倒霉,占了其中四样。”

    “谁跟我接触都没什么好下场,唯一一个跟我比较好的女儿也早早就死了。”

    “那你为什么还要算卦呢?”

    这人摇摇头说道:“世间事不可违,求之不得,也无能为力,上天把有些事都安排好了,而我正是因为泄露天机太多帮人太多从而遭到天谴,因而锒铛入狱,也是我命该有此一劫。”

    丁蟹看着眼前这个男人眼神发光。

    “你看看我,看看我,你说我鸿星高照,看看我的面相。”

    这人看完了丁蟹的手相,应着丁蟹的要求看看他的面相,摇了摇头,“丁先生,你七岁丧父,中年丧妻。”

    “我没有丧妻!”丁蟹有些诧异的说道。

    这人摇摇头说道:“当然是丧妻,我不会算错,你的妻子已经死了。”

    “你是说那个婆娘?”

    这人摇了摇头说道:“你看你先克父,再克妻,之后还会克子。”

    “我会克我儿子?不可能啊,我这个人天生善良怎么会克儿子?”丁蟹虽然嘴上强硬,可是心中已经信了七分。

    “你命中有七劫,若有人挡灾,那就是平安无事,毫发无损,若无人挡灾,那你就要自己受了。”

    “命中有七劫,我怎么没感觉啊?”

    这人瞧了瞧自己餐盘里的稀粥,他看着丁蟹说道:“你七岁,你父亲被人追债,死于路中,我没说错吧!”

    “你怎么知道这些?”丁蟹心中满是狐疑。

    这人摇了摇头,笑着说道:“我不禁知道这些,我还知道你妻子从你身旁逃离,死在西方。”

    “你是说澳岛?”这人越说,丁蟹越相信。

    “如我所料,你上一次劫难,应该应在东南方,而且你有杀身之祸?不过有人替你挡了灾,不过你同样有血光之灾!应该在你身上还留点纪念品!”

    丁蟹听到这里激动不已,搂开自己的衣服露出几个枪伤说道:“大师,你说的真是一点儿没错,我身上,你看中了好几枪啊,差点儿就死了,要不是我儿子去台岛救我,我早就没命了。”

    “是啊,那次你儿子给你挡了一灾!下次可就难说了!”

    “下一次,是什么时候,还请先生教我!”

    这人摇了摇头,说道:“天机不可泄露,不可说,不可说。”这人说着,端着餐盘就走。

    丁蟹也不拦着,看着这个人的背影摇摇头喃喃说道:“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没想到监狱里居然还能遇到这样的奇人。”

    “不对,可是他说我福星高照,而且说我会否极泰来,又说我还没倒霉到极点,这是什么意思?”

    “难道说我后面还会再倒霉?”丁蟹思忖着这一切的事情,缓端起餐盘,吃饭的心思都没了。

    接下来一段时间的丁蟹经常来找这个人聊聊人生。

    曾云风站在走廊打电话,对面传来声音,“蟹哥,奎爷已经和你老爸接触上了。”

    “好,办得好!”

    “蟹哥,你为什么要把奎爷送进去?”

    曾云风愣了一下,随即问道:“你说,如果一个人只相信人善人欺天不欺这样的话,你说,你应该怎么办呢?”

    “蟹哥,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曾云风摇摇头,挂断电话,对于丁蟹这样的人,他没什么恐惧,可是没什么恐惧,并不等于他什么都不怕。

    越是这样的人,越是相信天命,所谓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丁蟹从他的纹身就能看出来他自己本人的性格,他胸口纹了一条蛇,一只虎,丁蟹这个人他不任其他人,但是他信命。

    所以只有找到一个人专门的能够制住的他的人,要不然这个便宜老爹还不知道得给他惹多少祸。

    有这样的便宜老爹,曾云风就是有万贯家财,也得给他败光了。

    时不时就给你倒出点儿纰漏来,到时候曾云风就天天葫芦娃救爷爷吧。

    而且丁蟹这个人很奇怪,谁对他好谁就倒霉,越是对他好越倒霉。

    连曾云风都不得不把算命这种东西强拉到丁蟹的头上,让他相信从他的整个童年经历到他的成年经历来看这就是命运使然。

    对他他最好的父亲死了,对他最好的朋友被他打死了,对他好的老婆跑了,反倒是得以幸存,虽然最后也死了,对她好的几个儿子跟着接连倒霉。

    时间一晃两年时间过去,曾云风的儿子都已经会在地上走路了,呀呀说话的声音特别有意思。

    阮梅招着手,对着儿子说道:“小宝,来到妈妈这里来。”

    儿子咚咚地在地板上走着,如同敲鼓一样向着阮梅奔走过来,这几年时间,阮梅过的生活是十分惬意且幸福的。

    而且儿子也没有她所想的遗传她的先天性心脏病,她觉得这是老天对她的恩赐,在眷顾她,终于在她儿子这一代终结了这个噩梦。

    可是只有孙悟空知道,他们的儿子也得了先天性心脏病,只不过现在是隐而不发。

    不过曾云风也渐渐摸到了这个先天性心脏病实际的医学规律,只有到27岁之后,这个病才会越来越强烈。

    阮梅让儿子自己去玩玩具,她走到曾云风的旁边坐下,揽着曾云风的一只手靠着他的肩膀说道:“阿孝谢谢你!”

    曾云风有些诧异的看着阮梅,他不知道阮梅为什么突然说这句话,“夫妻之间谢什么?”

    “真的谢谢你给了我一个家,原先我以为我是悲惨的,从小就没有爸爸妈妈,只有我一个外婆,而且如今我有丈夫,还有儿子,还有外婆,还有一个奶奶,我真的是太幸福了。”阮梅嘴角含笑,脸庞靠着曾云风的肩膀上。

    可是忽然阮梅想起来什么,说道:“你答应奶奶两年之后让老爸出狱,现如今,你该怎么办?”

    曾云风叹了口气,该来的终究还是要来。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23755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