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八百三十二章 曲终人亦散

八百三十二章 曲终人亦散

    岳不群左手一震,左冷禅右手一震,他只感觉有三股巨力袭来,接着只感觉自己的右手像是被波涛袭中,其中滚滚而来的是三道源源不绝的力量,他只感觉自己的手肘关节处咔嚓一声,接着三道连续的力量打在了他的身上,左冷禅倏忽间倒飞出去,在空中喷洒出了令人惊艳的血花。

    岳不群却并没有继续追击,而是挽了一个剑花,左手使剑背于后,右手捏了一个三清诀,中指、无名指扣于手掌之中,食指,小指,拇指成鼎的三足竖起,右手中像是托着一个什么东西,口中深深一吸一吐,一道长约尺许的白气吐出。

    武林人士看到此情此景心中是万马奔腾不息,这是什么情景,他们可真没见过。

    “额的娘嘞!”一人捂着额头心中慌得不行,腿都有些发软。

    下午两三点的烈日阳光照在山顶,也照在了封禅台之上,如此情景下的岳不群真的是卓尔不群。

    五岳剑派之中夺盟主之位,夺取五岳派的掌控之权,此时的岳不群,左手背剑于身后,手中掐着三清诀立于身前,他感觉身心前所未有的清明,他从来没觉得如此的如释重负。

    闭着眼睛,他感觉世间的一切都在发生着令人欣喜的巨大变化,这种变化着实令他舒畅,他从来未感觉到练武居然会有如此痛快,会有如此愉悦。

    他像是打开了世界的大门,一个新的天地在向他敞开,而他整个身心好像都在欢呼雀跃。

    岳不群仰头闭眼享受着这一刻,天上即使是骄阳如火可是也拦不住他感受这片天地的心。

    方正大师和冲虚道长看到这里,心中默叹岳不群自今日开始已经有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不再是华山派的掌门人了,他更是一代宗师,他这种身上的气度方正曾在一个人的身上见过那便是风清扬。

    岳不群自己都没想到,与左冷禅一战居然了结他的心结,也让他修为大增功力大进,原先不得其入的门关,竟然在此一刻彻底洞开。

    身体之中的真气滔滔不绝,如同江河汇聚,而每次呼吸,那种令呼吸道的畅快的感觉令人沉醉,而天地之间的气息让他如饮甘泉。

    左冷禅躺在地上,抚住胸口,陆柏扶着左冷禅,左冷禅眼中的黯然说不出的灰丧,他居然败给了岳不群,而且是堂堂正正的败在岳不群的手下,看着岳不群在场中那卓尔不群傲立群雄的姿态,左冷禅一时竟有些失神了。

    他苦心孤诣十几年,他在少林寺挺着受伤强行拉平任我行,还打伤任我行。

    可没想到今日一战左冷禅信心满满以为岳不群会落败在他的寒冰真气之下,可是他千想万想也没想到,岳不群居然关键一刻功力大进,这生死一刻突破,反过来落败的居然是他。

    “扶我起来!”左冷禅看了一眼旁边的陆柏,陆柏扶着左冷禅站了起来,左冷禅捂着胸口,脸色发暗。

    岳不群的那一掌并不是那么好接的,此时左冷禅他已经没有了再战之力,他嘴角的鲜血还未曾擦干,走到岳不群的面前说道:“岳掌门,你是五岳派的掌门了,还不拜见五岳掌门!”

    陆柏在左冷禅的眼神下第一个下拜。

    “拜见五岳掌门!”

    “拜见五岳掌门!”

    看着脚下山呼一片的人群,岳不群深深吸了一口气,睁开眼睛。

    左冷禅这个人也不是不肯认输的人,但是绝不是今天认了,明天也会认。

    左冷禅在山呼中捂着着自己的胸口走了,显得有些失魂落魄,他知道自己命不久矣,他中的是岳不群的一掌,而岳不群不会给他留活路,今天只是在武林同道面前给个面子罢了,他活不过太久。

    “阿弥陀佛,恭喜岳掌门功力大进,参透玄机!”方正这个老和尚别的不多,就是靠锦上添花雪中送炭混个场面厉害。

    众多掌门给岳不群见礼之后,纷纷退下封禅台底下的别院暂居。

    另一面,左冷禅躺在床上,陆柏脸上泪水哗哗,看着左冷禅说道:“师兄!”

    左冷禅有气无力的吐出言语道:“师弟你答应我,你带着嵩山派弟子在我死后绝对不能向岳不群发难。”

    “师兄!是岳不群害得你!你糊涂!”陆柏满心不愿。

    左冷禅一把抓住陆柏的手紧紧盯着陆柏的眼睛“答应我!”

    “哎!”陆柏叹息摇头。

    “你更不能在手底下搞小动作,阴奉阳违,岳不群比你想的要阴险毒辣得多,咳,咳,咳!”左冷禅剧烈喘息道。

    “一旦你们动手,只会让你们有灭顶之灾。”

    陆柏咬着牙恶狠狠的说道:“岳不群这个狗贼,他居然把师兄你打成这样。”

    左冷禅摇了摇头说道:“我与岳不群是堂堂正正的斗争,我是第一天有些佩服他,他来时实力不如我,可是他还敢来,今天我也没想到,他可以在武林群豪面前堂堂正正将我打败。”

    “这一场我输的心服口服,是我左冷禅技不如人,可惜我没有太多时间了,咳,咳,咳!”

    “如今五岳……已经并派,若是……五岳派再…从中内斗,最后的………结果只会是让…魔…魔…教任我行趁虚而入。”

    左冷禅哈哈笑道:“哈哈哈,咳,咳,任我行这个老……家伙他败于我手,少林寺我一雪前耻,可即使……我……我今天败在岳不群的手下,可我………我依然是江湖一代……一代霸主。”

    “今日的……岳不群能够继承我的意愿,将五岳剑…派联盟……发扬光大,少林武当他们压了我们嵩山派多少年?尤其是方正这…老家伙……老家伙…在背地里暗戳戳的算计我,额~~~”左冷禅说着又大喘了一口气。

    “他们………想……算计……算计我,我偏偏………偏偏不如他们的愿!”

    “今后……我左冷禅……不在,哈哈,哈哈,方正……这秃驴…秃驴又安能遂愿!岳不群…可比…我左冷禅…狠辣多了。”

    “嵩山派太室山少室山都属嵩山,为什么少室山…少室山可以当武林的泰山北斗,而我太室山的嵩山却居于人下?”

    “甚至,很多人都只知少林而不知嵩山太室山的…嵩山派,还以为我们…嵩山是少林底下的一个小门派,我……我不甘心!”左冷禅越说越没力气,陆柏感觉他身体的力量在飞快流逝。

    “师兄,你别再说了,别再说了!”看着左冷禅脸色越来越加灰暗,陆柏露哭出声来。

    左冷禅摇摇头脸色柔和了很多,摸了摸陆柏的肩膀说道:“师弟,别哭,别哭,师傅………师傅走的早,我走后,这些弟子都要由你来照顾了。”

    “虽我们……与华山派素有恩怨,可是再大的恩怨,正如今天……岳不群所说的,咳咳,如果他……死了他不会让华山派的人来……找我报仇。我…我死了,同样也不会让你们去找华山派报仇,咳,他也不会故意为难于你,这是我…我和岳不群达成了默契。”

    “都说他……是个伪君子,咳咳,可是若是能演一辈子君子,那便也是君子了!咳咳!”

    左冷禅咳了两声,捂住嘴,手掌揭开,可是嘴角还是浸出了鲜血,陆柏脸色大变,左冷禅捂着自己的剧痛的胸口,哈哈笑道:“没想到,没想到,这阳关三叠来的居然如此猛烈,岳不群居然没让我活过,活过,活过一天,啊,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当天夜晚,众人吃完饭,只听得嵩山派的院中传来一阵仰天狂笑,这阵狂笑笑完之后,传来了嵩山派一阵阵哭泣的声音。

    听到这声狂笑,岳不群在房中轻轻的叹息了一口气,宁中则在一旁脸色有些黯然的说道:“师兄,你做到了,你满意了?”

    岳不群叹息一口气“世间哪里有万全合心的事!”

    “为了这一天,你可是用心良苦啊!”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12648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