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八百二十一章 左盟主手段

八百二十一章 左盟主手段

    很快,华山派和恒山派就相遇了,而且是在嵩山的小路之上,山林树密,道路陡峭。

    令狐冲一眼就看见了岳不群,赶紧上来单膝跪地,拄着了剑说道:“弟子令狐冲拜见师傅,师娘。”

    岳不群摇了摇头,又有些欣慰地说道:“快起来,你已经是掌门人啦,还是这个样子,不是令人笑话吗?”

    旁边的宁中则扶起了令狐冲,说道:“冲儿赶紧起来,当了恒山掌门,恭喜你了,可是你身上的担子也很重啊。”

    令狐冲看了一眼岳不群,欲言又止,可是仍然说道:“师傅,这次嵩山派恶要我们其他几派来到这里,想必是想要五岳并派,不知师傅是什么打算?”

    岳不群看了一眼令狐冲,说道:“我们学武之人在武林之中,最讲正邪之分,为师把你逐出师门,不能怪师父心狠,是你犯了门规。”

    “多谢师傅,您的大恩大德,令狐冲粉身碎骨也难以报答。”

    “我们一直情同一家人,谈何报答?为师只盼你今后能够痛改前非,倘若今日五岳并派,你我也算同归一派了!”

    对岳不群这番话曾云风听在心中,看在眼里,对于这番话岳不群的确确是真心流露。

    而对于令狐冲岳不群的感情很复杂,他把令狐冲当成半个儿子,可是又有些恨铁不成钢,可有时又想利用他,可是这个儿子又有自己的坚持,而且还不太容易被自己说动,反倒是被外人一说就动,真的很气人。

    五岳剑派在嵩山派龙啸堂聚首,而少林和武当也同时来参加这次五岳并派,曾云风看了一眼少林方丈和武当山的冲虚道长,对于这两个人的到访,他心中一点也不奇怪。

    这次龙啸堂聚首,只有掌门人有座位,曾云风、岳灵珊两个人,包括宁中则也只能站着。

    曾云风心中腹诽,把所谓的左冷禅心中痛骂了一顿,这左胖子真是抠门儿啊,弄个座位会死啊,从这一点来看,曾云风就坚决不支持左冷禅当掌门,就这个抠抠嗦嗦的性子,当了五岳掌门还不得抠死。

    一会儿场中肃静,众人纷纷将目光看向左冷禅,左冷禅说道:“众位朋友驾临嵩山,在下感激不尽,想必大家也都知道了,今日是五岳剑派归并为一的好日子,我五岳剑派向来同气连枝,百年以来携手联盟,早就亲如一家。”

    “左某不才,被推举为五岳剑派的盟主并且连任很多年,只是最近几年以来武林之中出了不少大事,左某与各位前辈师兄商量一下也都觉得五岳剑派并派为一统一号令便可以抵御强敌。”

    底下人一听纷纷是交头接耳,哄哄作响。

    “哼,不知左盟主和哪一位前辈师兄商量过了?”满头白发的莫大歪着嘴道,这一句话让刚才还闹哄哄的场面瞬间一静。

    “左某的确没有跟莫先生商量过,不过兄弟早就说过了,武林中出了不少大事。”左冷禅缓解了一下尴尬说道。

    “哪些大事啊,说来听听。”衡山派掌门莫大冷笑道。

    左冷禅嘴角冷笑,眼神一变。

    “比如说,你师弟刘正风勾结魔教,贻害武林,天下皆知,再比如说我费彬师弟在衡山派丧命,就有人亲眼目睹是你衡山派莫大先生下的毒手。”左冷禅也冷冷一笑一字一句道。

    “哈哈,我莫大这点本事,怎么能杀得了费彬呢?”

    “正大光明的莫大先生你未必杀得了费彬,可是暗下毒手,那就很难说了,我们细细查看了费彬身上中箭部位和剑痕,可都是你莫大的手笔啊!”

    莫大冷笑一声,站起来说道:“你想栽赃于我?我那点剑招谁不能仿啊?”

    “莫师兄,论年纪,你是长辈,总应以该大局为重,私怨为轻啊,死的人已经死了,左某在天下英雄面前发誓,绝不会因为费彬的死和你结怨。”

    左冷禅的这句话一说完,莫大就直接坐下了,对于五岳并派他显然是默认了。

    费彬就是他杀得,没跑了,就是为了给他师弟刘正风报仇。

    “南岳衡山派对并派已经没有什么意见啦!”

    “东岳泰山派天门道兄,你意下如何?”左冷禅接着往左手的位置看去。

    泰山派掌门头发花白头戴莲花冠,身着道袍长须飘飘端坐左上位,一副仙风道骨的样子,曾云风这还是第一次见他。

    “我泰山派自祖师爷东灵道长创派以来已经三百多年,贫道无能无德,不能将泰山一派发扬光大。”

    “可这三百多年的基业也决不能从贫道手中断绝,并派之议,贫道万万不能从!”

    “天门道侄,这话可就说得不对了吧,泰山一派,四代人共有四百多人不能为了你一个人的私心,阻挠有利于全派的事情。”一位胡子头发全白的道人插嘴道。

    “玉玑子,你说这话什么意思?我反对并派正是为了更好地保存泰山一派,又有什么私心呢,你这么想要并派又是安的什么心思!”天门道长反唇相讥

    “哼,天门,你反对并派,难道不就是怕这个掌门做不成吗!”玉玑子声调一扬道。

    “我这掌门做不做有什么关系?只不过这泰山一派说什么也不能让他在我的手里给人吞并了。”

    “说得漂亮!其实你心里就是放不下掌门人的名位。”泰山派玉玑子背后一人冷笑道。

    天门道长气的胸口一股一股的腾地一下就站起来怒视身后几人。

    “你以为我真的非要做这个掌门人不可吗?从此刻起,这掌门人我不做了,你要做你做!”说着天门从怀中掏出一柄金色小剑,说完楞楞站在原地。

    “哎,那什么东西啊,没人要我去拿来。”站在令狐冲一旁的不戒和尚道。

    令狐冲一把拉住了不戒和尚朝他摇摇头,此时的恒山派要高手有高手,要杂兵有杂兵。

    而且恒山派别院在江湖武林之中有名号的各种奇人一时也不少,从这方面来看,如果令狐冲能够统领这些人,恒山派可以说是五岳之中势力最大的那个了,接着往下数,那就是嵩山派。

    当然,如果算上华山派和福威镖局以及洛阳金刀王家之间的联系,华山派可以说和他们三足鼎立,至于其他的几个什么所谓的泰山派和衡山派也就不足为虑。

    南岳衡山派从刘正风一家被杀,衡山派现在已经是支离破碎,就剩莫大一个老头儿是高手了,他底下的这些弟子也是多是不济之辈,没多大作用。

    而泰山派这一派四百多人勾心斗角,玉玑子这个长辈做得更是难看。

    曾云风根本搞不懂左冷禅是什么想法,非把这群二流子往自己身下揽,什么原因呢?搞不懂,搞不懂,想不通啊。

    这是群乌合之众,搅合到一起,光是处理他们的麻烦都处理不完。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11507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