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七百八十六章 镖局中落脚

七百八十六章 镖局中落脚

    众人在客栈休息了一晚,第二天搬进了福威镖局,福威镖局的院子大得吓人,不要说华山这几十号弟子加上岳不群,宁中则,就是再来五六百号人也完全住得下。

    福威镖局,作为一个当年辐射江南武林威震一方的势力,它的总部驻地可不小,而因为林震南的经营,镖局规模进一步扩大,可是也因为林震南和自身实力的局限,导致了他灭门之前根本无力挣扎。

    福威镖局在各个地方的分支也一一被覆灭,现在大多数都如同福建福威镖局这里的情况一样,都已经是破败不堪,地皮还在,建筑还在,可人没了。

    曾云风回到福威镖局的前三天,一直在福威镖局里发号施令,安排着从洛阳以及各地赶来的江湖好手,这些人有些是他的舅舅和外公派来支援他的,而有些是江湖之中慕名而来的。

    林平之的名字从少林一战之后,基本上在武林中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福建福威镖局林家这几个字又重新的江湖之中支棱起来了,而原来在江湖之中躲躲藏藏的福威镖局的残部,也是纷纷重新来投。

    林震南治理福威镖局,虽然没有林远图那样的身手,但是他待人和善做生意与人为善,这江湖之中想要感恩报答他的人也不在少数。

    对他能忠心耿耿的人也不在少数,但是基于自身实力,他们无力为林震南报仇,更遑论其他。

    而这几天之中,江湖之中各路武林人士纷纷聚集来到福建,曾云风不去探查,也知道这其中少不了那几个闹事的门派,更少不了魔教的插手。

    他根本不相信任我行以及东方不败的那些手下会轻易放过这个极好的机会,可是江湖之中辟邪剑谱这四个字早已经成为一种禁忌。

    大家在福威镖局附近已经找了不知道多少次,就差把地面翻过来了,别说辟邪剑谱,就是连个毛都没找到。

    现如今,他们的目光纷纷集中在林平之的身上,希望林平之第一时间拿到辟邪剑,然后他们再进行抢夺,他们都想在鹬蚌相争之后渔翁得利。

    而曾云风却是不急不慌收拾着福威镖局的烂摊子,逐渐恢复福建福威镖局的声望,慢慢地进行着原先的工作,把福威镖局重新组建起来这是他当前要务,至于所谓的辟邪剑谱那玩意儿,对他来说,并不重要。

    福建福威镖局准确的来说是一个自带军事装备的物流公司,而且是一个带着军事装备的物流公司,当然当今朝廷并不允许福建福州镖局这样的机构拥有铠甲以及弩这样的军事利器,可是另一方面,曾云风也相信他们完全可以拥有简单一点的装备,例如唐门暗器暴雨梨花针这样的。

    所以曾云风对于当前福威镖局有了一些想法,作为一个物流公司最基本的就是要能打通各地的渠道,而现在的江湖之中这些都需要声誉和名望的,更重要的是手中的力量和手腕。

    在当今的朝代之中福建福威镖局不管是把货物或者是标的物送到哪个地方,都要与各地黑白两道这些人打交道,也就意味着曾云风要和这些人打交道。

    曾云风这三天没有太忙碌,也没有把自己逼得太紧,很多事情都是要慢慢一丝一毫捋顺旅顺。

    刚开始千头万绪如同从一个麻绳里一点儿一点儿地抽丝,抽到后面才会越来越快,千头万绪都是从头开始,越急越是干不来。

    可是一人就是急得不得了,这人不是别人,正是岳不群。

    饶是岳不群的心智坚定,能够隐忍,可是这几天以来,林平之是毫无动静,别说去寻找辟邪剑谱了,他甚至连也在福威镖局里翻一翻的意思都没有。

    对于急切想要知道辟邪剑谱和华山功法到底有没有同根同源属性的岳不群来说,这简直就像是抓心挠肝,让他是痛苦不堪。

    曾云风看着福威镖局的各个地方的地图,各个地点的地图辐射向左右的各个航路,他皱了皱眉头,如今的福威镖局想要在陆路上做出一番功业来,短时间内是很难的。

    尤其是这些地方的绿林人士都是今天你杀我,明天我杀你,就算是短时间内和当地绿林人建立了一定的关系,但是过不了两天,又会变成另外一个人,这些山头频换大王旗,这些三山四水的绿林人士是很难搞的。

    曾云风看着地图,眼睛不得不把目光投向了一个地方,泉州。

    如今的朝廷在宣德年间之后已经失去了交趾,在整个南洋地区大明朝廷的话语权在逐渐沦丧,在嘉靖年间更是频频和倭寇作战,海上之路早已被频频截断。

    即使现在朝中已经出现了想要封锁海疆的声音,可是曾云风知道的是,这海禁是禁不绝的,总有人偷偷摸摸的和这些海盗打交道,甚至有些海商本身就是海盗。

    曾云风眯了眯眼睛,与其让这些海盗和海商狼狈为奸,引狼入室,还不如自己把这股权利捏在手中。

    曾云风想完了这心中的细节,一人缓缓端着一碗银耳莲子根走了上来,放在了曾云风的面前,正是偷偷学着温婉淑敏的岳灵珊,可是岳灵珊这个这个女人哪里知道什么叫温婉。

    曾云风看着眼前的岳灵珊,端起她放下的银耳莲子粥一饮而尽。

    岳灵珊有些不高兴地嘟了嘟嘴说道:”你这样牛饮,我的银耳莲子羹你能喝出什么来啊。”岳灵珊说着就不高兴了,这可是她熬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有的银耳莲子羹。

    曾云风实在是懒得吐槽这份银耳莲子羹,如果按照他挑剔的舌头。这银耳莲子羹这个女人少不得还要改进很多,不过对这个憨婆娘来说这些不可能一蹴而就。

    所以他也不好说些恶毒的话打消他的积极性,女人吗,在做菜方面一定要给予鼓励,但绝对不是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

    只有偶尔的点拨鼓励,让她心中窃喜,然后她才会不断改良,男人一定要培养女人这种善做美食,喜做美食,爱做美食的情趣,这样她才能源源不断地把美食送到那个面给你品尝。

    至于打消她的积极性,那恭喜你后半辈子十有八九要跟黑暗料理作伴。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06912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