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七百七十五章 话中藏机锋

七百七十五章 话中藏机锋

    曾云风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岳不群也是个老阴逼了,现在的岳不群,虽然是在当面的怼任我行,其实暗中把左冷禅也顺带捎上了。

    旁边的左冷禅脸上抽搐的肌肉,曾云风也看在眼里,心中十分想笑,岳不群他这个是分明把左冷禅的计谋给赤裸裸的点出来呀,在场的人哪里听不懂这种阴阳话。

    这分明就是说左冷禅准备把少林寺一把火烧了,而自己徒弟明着被逐出华山派,实际则是暗地里救了少林寺。

    事实结果摆在面前,即使是岳不群说的言语激烈,可是也只能说明一件事那就是少林寺还在,反之也就是在说左冷禅的阴谋没得逞,而令狐冲勾结魔教救了少林寺,你说好笑不好笑。

    这分明就是岳不群在替令狐冲打掩护,这岳不群还是舍不得他的大弟子令狐冲。

    这时方正大师双手合十说道:“其实今日少林寺不损,全是仰仗令狐冲约束手下所致,其实少林寺上下无不对令狐公子感激不尽啊。”方正大师说完,看了一眼岳不群,岳不群微微点头。

    “好,好,你们看这有德高僧说的话,就是和一些伪君子真小人不同啊,定逸师太,我说的对不对啊?”

    “你一个人想成名并不难,难的是他真的要隐姓埋名,任教主重出江湖就出手不凡,不是更应验了这句话吗?”定逸师太回答完任我行的话,也看了眼岳不群。

    岳上不群也点头示意,这一下,任我行的脸上可难看了,岳不群不动声色的就扳回一局,她的话没有说完,但是大家都知道,他将令狐冲开革出华山派,虽是为了保华山周全,可是这一次事件之中,确实是这位开革出华山的弃徒令狐冲救了少林寺一次,不能不说这是岳不群教导有方,最起码令狐冲人格品性端正,即使被开革出华山派,也并不意味着他就是妖魔之徒。

    也并不意味着岳不群就不关爱他的徒弟,他刚刚点出左冷禅也分明也是告诉众人,自己是被逼无奈,没有办法,当时的他还在江西和福建区域打转,为的就是躲避左冷禅的暗算,他自己尚且是身不由己,更何况令狐冲呢?

    “12年的囚禁生活,让一个人明白了自由是一个多么难得的事情,可是现在有人想要妨碍我享受这种自由。”任我行说着摸了摸自己垂下来的长发听了定逸师太的话冷哼说道:“方丈,你说他们该不该杀呀?”

    “阿弥陀佛,在佛祖面前杀生,罪孽深重。”方正大师说完,看了一眼大雄宝殿的佛祖坐像,随即说道:“任教主,只是我们恐怕还要了断一下呀。”

    任我行瞪大了眼睛,看着少林方丈说道:“了断,怎么了断?”

    “阿弥陀佛,老衲有意留三位在少林寺住下,诵经礼佛让江湖得以太平。”老和尚慈眉善目说出来的话却是金刚怒目。

    “阿弥陀佛,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方丈对任教主算是仁至义尽了。”定逸师太也双手合十的说道。

    “方丈,你我之约,少林寺自己不守诺言,怎么谈得上仁义?”任盈盈一番话把少林方丈方正大师僵在了原地。

    这在武林之中信义二字那可是门派生存的基础啊,如果一个门派说话不算话,以后谁还敢信他呀?

    “呼哈哈哈哈哈!”任我行笑得越发的大声“说得好哇,说得好哇。”

    刚才的任我行在一轮机锋之中,他可没占什么便宜啊,不管是冲虚道长也好,少林方丈也罢,岳不群也好,甚至是左冷禅也罢,甚至是定义师太,在打机锋方面,每一个都不输于他,反倒是他自己弄得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的。

    论言语交锋,任我行实在是比不得这些名门大派的掌门。

    “方丈,你真是异想天开呀,老夫我退隐江湖12年,这江湖上可真的平静过呀,据据我所知,不久之前青城派对福建福威镖局还大开杀戒,这青城派观主余沧海大概也在场吧。”

    听到这里,岳灵珊紧紧地捏住了曾云风的手,生怕他出什么事情。

    而众人纷纷将目光盯向余沧海以及站在一旁的林平之,这两人是这个事件的中心人物啊。

    “方丈为何不将他也留着少林寺诵经礼佛。”任我行冷哼一声说道。

    “你龟儿子放屁!”脸上抽搐异常,在众多武林豪杰的面前,被私下这么大一个脸,饶是青城派余沧海,脸皮厚,可也拉不下来这个脸。

    今天在少林寺的聚会,莫说江湖各大门派不是掌门到就是门中的各位长老或者掌门同辈的师兄弟来了,今天这事一出,估计不久之后就会江湖武林到处都是谣言,那个时候余沧海可真是没脸见人。

    向问天摇了摇头看着他说道:“的确好臭!”

    余沧海听着,脸气得通红啊,拔剑就要开战,一人眼疾手快拉住了余沧海。

    而拉住于沧海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定逸师太“余观主恼羞成怒,不是我们正派的作风啊。”

    余沧海顺势下了台阶,宝剑入鞘。

    “哼,我既然是一个任字,又叫做我行,就只好由着我自己的性子了,我喜欢走到哪里,我就走到哪里。”

    方正大师呵呵一笑,眼中寒芒一闪“看来任教主是拿着老衲来消遣来了。”

    “不敢不敢,在当今的高人之中,能让老夫看上的没有几个,我这么数来数去,有三个半,我佩服的,三个半,我不佩服的。”

    “你研习易筋经,内功已到极致,为人也谦让,不像老夫那么嚣张,啊哈哈哈哈。”任我行说着,也哈哈大笑起来。

    方正大师低下头说道:“不敢当!”

    定逸师太插话道:“任教主能佩服三个半人,贫尼愿听其详啊!”

    旁边的曾云风浑然像,没有听见刚才的余沧海和任我行的对话一般,还在岳灵珊的手中写着字。

    “这华山派中有一绝顶高手,那是我佩服的!”

    宁中则听着这句话,冷哼一声“任先生不必讲反话,我家相公不需要那么多人佩服。”

    任我行摆了摆头说道:“宁女侠误会了,岳先生的确不在我佩服人之列,我佩服的乃是华山剑宗前辈风清扬。”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05478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