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七百六十三章 师傅最尴尬

七百六十三章 师傅最尴尬

    而现在已经胡子眉毛皆是虚白的杀人名医平一指在看完了医道百科之后,嘴唇发抖。

    他恨不得自己能够再多几十年的时间,他也知道林平之所说他能再活三年不是虚言。

    可是看完书他知道活多久也是未知之数,他自己也十分清楚他自己的身体,他确实是撑不了多久了。

    可是这医道百科给了他新的信心,他相信这其中能够找到救赎之道。

    曾云风缓缓走到了岳不群的身边摇了摇头,岳不群看到曾云风的表情,也是叹息一声,毕竟连杀人名医平一指在开封都治不好现在的令狐冲,其他人又有什么能力能做到呢?

    宁中则也是心中发苦,可是面上却没有丝毫的表露出来,令狐冲是她从小一手带大的,跟她的儿子没什么区别。

    一想到令狐冲即将面临死亡,她的心都揪了起来,这是作为一个母亲最痛心的事情,那就是看着她的孩子死在她的前面。

    曾云风来到外面,看到蓝凤凰在场中潇洒洒脱的身影,随着她的剑舞,鲜艳蓝色曳撒长裙抖落舞成一片,煞是好看。

    曾云风看着场中的蓝凤凰,觉得苗族女子确实有着当前时代其他女子不具有的一种魅力。

    岳灵珊扯了扯他的袖子,脸色一脸的不高兴。

    现在这个时间段五霸岗上最出彩的女子无疑是蓝凤凰,可是对于任何女人来说,她们都想成为这世上最璀璨夺目的那一个,没有人例外,包括于岳灵珊。

    曾云风摇了摇头,看了一旁的岳灵珊揪着嘴一脸娇嗔的样子,乘着岳不群不注意在她的鼻子上刮了一下,岳灵珊有些秋羞恼,脸色微红,可是没有拒绝,宁中则看着越发亲密的灵岳灵珊和林平之,心中也为令狐冲叹息。

    此时悠悠转醒的令狐冲重新回到场中成为了众多江湖人士为之欢呼的人,他们对于平一指有着莫名的信心。

    平一指为魔教救了多少人,又为他们杀了多少人,已经没人记得清了。

    令狐冲他一杯又一杯,来者不拒,曾云风看着现在的令狐冲,想起了当年的萧峰。

    只不过当年的萧峰更加豪迈,更加的决然,也更加的有魄力,而如今的令狐冲曾云风在他身上看到的是洒脱、无惧、随意,这样人漂浮不定,无法拘束,这样的人,只为自由,而且是真正的自由,只为自己的自由。

    他就像是一条在水中的鱼拼命的游,拼命的挣扎,希望有一天能够飞上自己向往的蓝天,能够活得自由自在。

    可是,终究他只能活在水中,离开了水他将会窒息,他无比向往自由,最后能获得的却并不是真正的自由。

    这便是现实的约束,很少有人能逃得掉。

    令狐冲端着酒碗来到了岳不群的面前,看着令狐冲酒碗里的酒,岳不群心中叹息。

    让自己的弟子给自己倒上一碗酒,端起来,却没有回应令狐冲,反倒是站起来举举起碗朝着周边五霸岗的江湖人士环视了一周,说道:“今日我在这五霸岗感谢各位能够在这里盛宴款待令狐少侠,我在华山派能在此作陪,深感荣幸,我在这里借花献佛,敬大家一碗。”岳不群说完,江湖武林人士纷纷拱手称谢,“多谢岳掌门!”

    岳不群嘴角含笑,点点头示意,然后将酒碗举到唇边,一饮而尽。

    他接着又倒了一碗酒,端到令狐冲的面前说道:“当然,我也敬令狐少侠一杯。”

    岳不群的这句话可就重了,刚才如果是对外称令狐少侠也算是为令狐冲扬名,可是他刚才的话语之中,分明将华山派和令狐冲一分为二,而如今岳不群作为华山派的掌门单独进令狐少侠一杯这几个字,听在宁中则的耳中如同黄钟大吕,振聋发聩。

    宁中则是耳晕目眩,岳不群说的这番话,可是杀人诛心之言呐,宁中则脸色发白,身体微颤,旁边的岳灵珊没有听懂这句话,只是好奇的看着场中的令狐冲被众人拥护的样子,感觉很羡慕。

    曾云风却听懂了,不禁为岳不群点了一个踩,岳不群这人真是一个真小人,他之所以在这里踩了一下令狐冲,就是要和五霸岗众多三教九流人士划清界限。

    他毫不犹豫的把他的大弟子卖出来,一点怜惜都没有。

    他的意思也很简单,如今在五霸岗闹事的,没有他华山派,只有令狐少侠。

    曾云风也不禁为岳不群这种手段点赞,这个人是个有心机的人,毫无疑问他上五霸岗有所图,可绝不是和这些三教九流人物拉关系。

    岳不群十分清楚明白的知道这是一群散兵游勇,是一盘散沙不管你怎么把他们捏合到一起,只要你最终一摊开手,他们都会从你的手上滑落。

    岳不群非常清楚,这些三教九流人物是没办法干成大事的,如果真的比较来说,他们只能算是一群乌合之众。

    看起来像条龙,实际捏在一起却是一条虫,声势浩大,却没什么行动力和组织力,更没有实际的执行力。

    当个炮灰可能还正常,如果真的把它们捡起来那就是个累赘。

    令狐冲脸色难看,看着岳不群“师傅!”

    岳不群打断了他说的话“在下先干为敬。”他说完,一仰脖儿喝掉了碗中酒,向周围的人示意了一下,然后缓缓走在坐席旁坐下。

    而令狐虫端着杯中酒,手上发抖,脑瓜子嗡嗡的,别人没听懂,他可是听懂了。

    师傅在说他不该和这些三教九流人物扯上瓜葛,华山派不屑与之为伍,今天令狐冲所做之事跟华山派没有半毛钱关系。

    他手中一个不稳,手中的酒碗落在了地上,摔成了好几瓣,令狐冲踉踉跄跄的走到屋中。

    他不想让人看到他此刻悲伤的表情,其实他也不想和这些江湖中的人打交道,可是他按耐不住自己那种性子。

    他好结交朋友,想结朋友,他没有岳不群那种克制力,也没有正邪之分的想法,可是他的师傅不理解他,两人的想法也是截然不同的。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04148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