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七百五十九章 再见华山人

七百五十九章 再见华山人

    看了一眼精神好了许多的岳灵珊,说道:“怎么现在精神又来了,又开始管起我的闲事来了?也不知道是谁前两天还蔫的如同一只猫一样躲在我怀里。”

    岳灵珊皱了皱鼻子,对他哼了一声。

    岳灵珊有些疑惑的说道:“可是小师弟,咱们这个不适合,是不是和我爹娘分开吗?”

    曾云风摇了摇头说道:“也不尽然,本来我们原本的打算是从开封直接顺着黄河一路南下,然后在淮安府过运河下江南,今日不过是绕了一个圈子。”

    现如今的黄河可不是从如今天津市直接入海,而是夺淮入海,黄河的下游是在江苏境内,出海口更是离天津远得很。

    现如今,只不过是他们两个绕了一条路,从原本简单的顺着黄河直接南下进入应天府南直隶,现如今改道从山东境内入境,过东明直到五霸岗。

    再从五霸岗刚转个圈子,从济州顺着大运河南下,再次进入黄河然后南下,然后进入福建。

    这个圈子一绕,路就多了许多,不过曾云风并不在意,他们华山派出来就是躲避仇敌的,岳不群出来也是为了下福建,至于绕多少圈子,其实没多少所谓。

    相信不仅曾云风他们不在乎,岳不群更是不会在乎。

    说到这里,曾云风就想起了济州附近的那个地方梁山泊,没想到又在这个地方。

    济州旁边上就是东平州,而东平州尔正是梁山泊所在,只不过此时的梁山泊是一个小水洼,可没有北宋时期那么大一个800里水泊了。

    黄河流域变化直接导致了各个地区的流域文化的变化,黄河夺淮入海,造成了一片黄泛区,而这些黄泛区正是江湖武林人士聚集的地方。

    因为这些地方经常处于官府无暇管护的状态,灾民遍地,贪官污吏横行,更是在朝廷拨下的赈灾粮款之中上下其手。

    这也就滋生了所谓行侠仗义、除暴安良的武林侠士。

    所以自古以来,山东地域都是多豪强,不是没有原因的,黄河不管是从天津那里入海?还是从淮河这里入海?都基本上要从山东的南北之处过境。

    而唯独很少直接从山东穿境而过。原因很简单,山东的中间有一个泰山和几座大山脉组成的山脉群,他们为黄河做了选择,要么从南,要么往北。

    一路往东北而行,两人终于来到五霸岗,此时的五霸岗上真是可谓群雄毕至,可是在曾云风看来,这就是一群乱七八糟三教九流的人物。

    曾云风对所谓的三教九流人物并没有太多的排斥,仗义每多屠狗辈,负心都是读书人。

    江湖之中大多意气所在之人,血性方刚之辈,多数都是这些平常只听过一些说书甚至说岳传的人,说书产生了许多江湖英雄豪杰。

    也许他们知道的东西也许并不多,可是他们心中藏着一股侠义之气,这股侠义精神有可能让他们办了好事,也有可能办了坏事,可大多数人都是希望自己能够除暴安良,匡扶正义的。

    曾云风对这些人并不是特别排斥,毕竟,曾经自己也是他们其中一人,如今也是他们其中一员。

    可是曾云风十分排斥这些江湖之中的大势力利用这些人做一些龌龊谋划,就比如那天晚上利用这些江湖人士来捉拿岳灵珊来达到他们自己目的的。

    这些人操控这些江湖人士,为他们对他们的阴谋诡计实施奠定基础。

    岳灵珊有些担心,看着五霸岗上摇旗呐喊的众人,说道:“小师弟,他们这么多人,会不会都像漠北双雄一样啊?”

    岳灵珊看着这些穿着衣服各式各样,一看便知道是三教九流的人物,她心中不禁有些担心,她真的是被漠北双雄搞怕了。

    曾云风拍了拍她的手,说道:“师姐放心,有我在。”

    曾云风刚刚和岳灵珊来到五霸岗,就在远处看到了一群整整齐齐的队伍。岳灵珊兴奋地说道:“小林子,小林子,我爹我娘在那边,在那边。”她的兴奋。可见一斑,这几天她受尽了身心的折磨。

    曾云风含笑和她两人走到了岳不群和宁中则的面前,宁中则看着有些憔悴的女儿颇为心疼,岳不群背着手手中捏着扇子看了一眼曾云风说道:“平之,你做的很好,你的事我已经听说了,你在东明除掉了漠北双雄,还连杀48人。”

    “漠北双雄死在你的手上,死的好,该杀,珊儿,你保护的很好,对你我很放心。”岳不群点了点头。

    即使是岳不群这样心思颇深的一代江湖人物,也不得不为他的女儿担心,她和宁中则只有他这一个女儿,曾经的岳不群之所以对令狐冲放弃希望,便是因为自己的女儿。

    岳灵姗的婚事决定了岳不群的立场,岳不群之所以放弃令狐冲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便是令狐冲和魔教的任盈盈勾勾搭搭,这在任何一个父亲眼中,这都是不可原谅的背叛。

    曾云风微微抬了抬眼,微微点了点头,并没有过度的渲染这件事。

    可是江湖之中,传言最是激烈和快速,而且君子剑下一名弟子名叫林平之,他一夜单人独剑,独闯东明,连斩四十八人,其中二十七位有名有姓人物都是死于他手。

    江湖之中,瞬间就响起了一个名叫冷面郎君寒光剑的名号,而这个名号一下子响彻了河南、山东大地,而这个名号也进一步向外传播。

    江湖之中,最是八卦之地,口口相传有的时候往往比书信传的还要快,不到几天时间,山东、河南、洛阳地界儿都已经听到了林平之的名声。

    江湖都知道华山派又出了一位江湖少侠,这位少侠不比令狐少侠,他比令狐少侠的手段狠辣多了,不过打听起林平之的诸多江湖人士听到林平之乃是林远图的后代,心中也便释然了。

    当年的威震江南武林的林远图,他的72路辟邪剑法杀的是江湖之中绿林人士尽皆俯首。

    如今,他的子孙再次在江湖之中闪耀光芒,虽然狠辣可对于他们来说很容易接受很多。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03650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