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七百四十九章 真正的宝藏

七百四十九章 真正的宝藏

    王元霸转了转手中金丸正在思索,旁边的宁中则劝道:“王老爷最,我看,既然已经来了,还是请绿竹翁给瞧瞧,这事情好歹也有个结论哪!”

    王元霸挥了挥手示意让大舅拿出册子,大舅有些不情愿的掏出册子递给了吴管家。

    王元霸说道:“吴管家,你拿去给绿竹翁看看。”

    “老哥,麻烦了!”吴管家走到院中递给绿竹翁,绿竹翁看了一眼册子呆了半晌,一句话也没说。

    大舅、小舅在外面等的焦躁不已,等了好久,吴管家这才说道:“绿竹翁,这到底写的是曲谱还是武功秘籍?”

    绿竹翁瞪了一眼吴管家似笑非笑地说道:“武功秘诀,亏你想得出,这当然是曲谱啦,不过这曲谱好生古怪,令人难以明白。”

    “吴老弟你先回去,让我仔细推敲推敲。”绿竹翁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说道。

    外面的大舅一听,急了“吴管家,你的册子呢?”

    吴管家有些为难地道“绿竹翁要留下来推敲推敲。”

    大舅上前就抓住了吴管家的衣领说道:“你这册子你怎么能给他呢,你快去给我拿回来,交给他干什么?”

    王元霸和岳不群缓缓地向竹楼走去,此时的绿竹翁已经走进了竹楼之内,一进到院子中,院子到处都是劈开的竹子,还有一些编织的工艺品,等他们几人走进了之后,曾云风和岳灵珊俩人才缓缓到来。

    而汀的竹楼之内,绿竹翁对着一人说道:“姑姑,你看看这曲谱到底是什么?”

    王元霸看着吴管家疑惑地说道:“这绿竹翁到底有多大年纪了。”

    吴管家答道“这绿竹翁少说有七八十岁的年纪吧?”

    王元霸脸上有些疑惑的说道:“那他的姑姑岂不是有一百多岁了吗?”

    旁边一旁的令狐冲撇了撇嘴,他觉得这王家一帮人都是些傻蛋。

    此时,竹楼之内突然传来一阵琴箫合奏的悠扬之声,曾云风情不自禁地在自己刚刚斩断的竹子上轻轻地打着节拍,口中轻轻的说:“妙啊,秒啊,端的是奇妙无比呀。”

    曾云风此时也不禁对刘正风和曲洋两人有些神往,这两人居然能做出如此的神曲,若是黄药师此时认识了两人定是要感叹一番。

    曾云风不是不懂曲子,也不是看不懂曲谱,只不过他想知道一下合奏的琴箫之乐到底是什么样的东西,所以才前来见一见这个圣姑,见一见这个个不可一世的女人到底有怎样的绝技,听着这个绝技,曾云风感觉琴箫悠悠,琴声萧音交杂在一起,悠扬婉转。

    可是曾云风从中听出了一股缥缈绝尘的意味,手也不禁在刚刚的绿竹上轻轻的点动着,眼睛微闭,微微的有些陶醉,旁边的岳灵珊看着曾云风这般模样,心中好奇心大起,轻轻的推了一下,曾云风陡然之中从这美妙的音乐之中惊醒,有些不悦的看了眼岳灵珊,说道:“师姐,你干什么?”

    岳灵珊有些好奇的问道:“小林子,你是不是听出了什么?”

    曾云风摇了摇头,说道:“不可说,不可说呀!”

    岳灵珊冷哼一声“不说算了,神神秘秘,有什么了不起。”

    众人听着这曲子,也是神思飘向远方,曲子听了好久,众人还回味在刚才的意境中,宁中则首先回味过神来说道:“佩服佩服!”

    宁中则看着令狐冲说道:“冲儿,这是什么曲子?”

    令狐冲突然惊醒过来,说道:“这叫笑傲江湖曲,这位婆婆真是一手奇技啊,难得的是琴萧境界精通。”

    宁中则点点头说道:“这曲子固然奇妙,但也须得有这位婆婆这样的琴箫绝技才能够做出这样的美妙音律来。”

    “冲儿,你也是第一次听见?”

    令狐冲有些神往的说道:“不,弟子有幸听过一次,而且比今日的更为精彩。”

    “难道这世上还有比这位婆婆抚琴吹箫更为高明之人?”宁中则疑惑地说道。

    令狐冲摇摇头说道:“比这位婆婆更为高明到说不上,只不过弟子听到的是两个人的合作,一人一人抚琴,一人吹箫,便是这笑傲江湖之曲。”

    过了好一会儿,众人从这曲子的余韵之中,缓缓回过神来,绿竹翁这位头发花白的老者,拿着这册子走了出来,看着吴管家说道:“吴老弟,这确实是琴箫曲谱无疑了!”

    “我姑姑刚才已经演奏过了,你拿去吧。”吴管家拿过册子,恭敬的递给王元霸,王元霸脸上讪讪地看着岳不群说道:“哎呀,岳老弟,你看看这弄了多大的误会。”

    岳不群笑了笑,摇了摇头,用扇子拍了拍胸脯,表示无所谓。

    王元霸吧这时捏着册子到了令狐冲的面前,说道:“令狐贤侄,这册子就还给你啦,我这两个儿子多有得罪,还请你见谅啊。”

    王元霸如此低声下气的道歉,令狐冲也不好咄咄逼人,随即接过册子。

    可是大舅和小舅脸上有些不自然,王元霸看着这两个儿子,冷哼一声,这两个儿子实在是太激动,太不成事了,差点就搅和了他和华山派已经想好的大计,单单就是为了这一个琴萧谱子实在是不值得。

    如果是辟邪剑谱,倒是还有的玩儿,可是就是一个琴箫曲谱,可就完全没必要了。

    王家几人缓缓离开,有些意兴阑珊,对于一个曲谱,他们可是一点想法也没有。

    众人离开,岳不群和王元霸还是如当初那般和谐,两人说说笑笑,一路回到王家,而一路上众人都没有发现少了一个人。

    岳灵珊回过头来,发现自己的大师兄不在,随即问道:“哎,小师弟,你有没有看见大师兄啊?”

    曾云风笑了笑,指了指远处的那个竹楼说道:“大师兄,哈哈,他被这曲子迷住啦,想必是留在了那里吧。”

    曾云风握自己手中的绿竹,心中欢喜欢腾不已,谁又能想得到这笑傲江湖的曲谱才是一个真正蕴含的巨大宝藏的东西,曾云风今日来不单单是为了令狐冲能够遇到一桩机缘,更是为了知道这笑傲江湖曲谱这其中的三味。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03217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