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七百四十八章 臭脾气篾匠

七百四十八章 臭脾气篾匠

    王元霸伸手将册子递过去,说道:“宁女侠也看看吧。”

    宁中则看了一番之后才说道:“这是不是剑谱我也不清楚,可是这剑谱我倒看了许多,可这并不像是剑谱!”

    王老爷子看了一眼吴管家,随即说道:“这事事关重大,关系到华山派的名誉和我外孙林家的辟邪剑谱,不能随随便便下定论。”

    王元霸转了转手中的金丸道“吴管家,这洛阳周边有没有精通曲谱的人呐。”

    “老爷,有倒是有,在这洛阳城周边绿竹林里住着一个编竹篾的老翁,他虽然是个篾匠,可他倒是精通一些曲谱,可以找他问问。”

    曾云风一听,这不是了巧吗,曾云风本来是想随便找个人搪塞一下,这事儿就过去了,没想到又引出了这种事,篾匠而且在绿竹林,这不就是绿竹翁吗?

    而洛阳周边的绿竹翁直接引出来的不就是魔教圣姑任盈盈吗,也罢,曾云风就做一番人情顺水推舟,这本该由令狐冲继承的机缘送给他也好,曾云风随即说道:“外公,既然这吴管家说,做篾匠的老翁可以看懂琴谱,不如让他来看看吧。”

    “吴管家,你这就去把绿竹翁请来,让他看一看这东西到底是不是曲谱。”

    吴管家面有难色,说道:“老爷,这绿竹翁性格古怪,基本上不见人呐,怕是请不来啊!”

    旁边的大就突然跳出来说道:“娘的,这绿竹翁是什么东西?这华山派掌门和我们这洛阳王家都请不动他吗,他不就是一个篾匠吗,摆什么臭架子。”

    王老爷子看着激动的大舅冷哼一声说道:“好啦,滚下去,丢人现眼,这事情事关重大,咱们明天就亲自走一趟,把这个事情弄清楚,定要还令狐少侠一个清白,你们这俩人莽莽撞撞的,你看,把令狐少侠的手臂都卸下来了。”

    “这要是伤了华山派和金刀门两家的和气,我唯你们试问。”王元霸一发话,两个大舅小舅就像两只鹌鹑一样把脑袋缩进了脖子里。

    而到此时,令狐冲还会在厅堂中撅着嘴,他的双手毫无疑问被卸去了,摆着脱臼的双手跪在地上,脸上一股不服气的表情,让人看了哭笑不得。

    王元霸上前对着令狐冲说道:“哎呀,令狐少侠,这不是误会了嘛,这两个小子不晓事,来来来,我亲自帮你把手给接上。”

    令狐冲一仰头错过了王元霸递过来的好意膝行到宁中则面前委委屈屈地说道:“师娘!”宁中则苦笑摇了摇头,对于这个性子有些桀骜的弟子有些无奈,面对王元霸把伸过来的道歉的诚意,令狐冲毫不留情给撅了回去,岳不群的脸上也有些尴尬。

    可是王元霸笑笑说道:“既然都是一场误会,我让这两个不成器的东西赔礼道歉,你们两个事情还没有弄清楚就如此莽撞,不仅打搅令狐少侠还造成如此大的误会,还不站出来道歉?”

    两个舅舅脸色讪讪一笑,连忙作揖道歉,令狐冲哼哼的点了一下头,算作是接受了。

    任谁是酒喝多了,正在房中看着曲谱呢,突然被人冲进来被压着卸了膀子也高兴不起来。

    翌日,众人一路船行,终于来到了绿竹林,这个绿竹林在深山的半山腰上,远处雾气弥漫,绿竹林中清风袭来,雾气飘饶,如同仙境一般,这里真的算得上是一个修身养性的好地方。

    绿竹林的旁边一条小溪围绕着绿竹林流淌而过,一座小小的竹桥立在小溪之上,哗哗流淌的溪水之中还养着一些鸭子,嘎嘎地叫着。

    岳不群看到此情此景有些意动的说道:“没想到这绿竹翁还是一个颇懂情趣之人,这说不定绿竹林中的这位绿竹翁也是一个世外高人呢。”

    王元霸也笑笑说道:“可不是吗?”

    可是,可是两个舅舅却是急了,他们现在最想验证的是这玩意儿是不是辟邪剑谱的口诀,或者是其他什么厉害功法的口诀。

    他们这些天在家里都是试过了金刀门的功法,对于辟邪剑法那是没有一丁点儿的助益,辟邪剑谱就像是一个巨大的金元宝放在他们面前,可他们就是拿不到,这让他们心里痒痒的难受,上蹿下跳。

    如今,看到一丝丝一点点的希望他们都想把他抓住,况且林平之都在酒桌上说了最后见到他们姐夫、姐姐两个人的就是这令狐冲,也就是说令狐冲是最有可能拿到辟邪剑谱的人。

    岳灵珊走在曾云风的旁边,看了一眼曾云风说道:“你说你不会曲子,可我在华山之上都听你吹过,你直接说那是曲谱不就好了吗?这样大师兄不就没罪过了吗?”

    曾云风看了一眼如今的岳灵珊,不好说什么,难道曾云风告诉他这里有一桩令狐冲的机缘吗,说了岳灵珊也不可能信,没了任盈盈,令狐冲不得又回来掺和他和岳灵珊啊,随即说道:“我在华山上上那是随随便便吹的,你还真以为我会许多呀?”

    他们几人走在前,曾云风和岳灵珊两个人走在最后,曾云风四周瞅了瞅,果然是一个好地方,眼光一扫,他突然看到一个竹林,他心中一动走到了这个竹林旁,长剑出鞘,轻轻一斩,随即收鞘,岳灵珊有些不解的看着曾云风说道:“你这是干什么?”曾云风笑了笑说:“回头你就知道了。”

    众人又行了一阵,来到了绿竹翁的竹楼前,吴管家上前叩门说道:“竹翁在家吗?”

    里面一个老人的声音传来:“贵客到此,有何见教啊!”

    “哦,是这样,洛阳金刀王家王老爷子到访,还请竹翁一见!”

    绿竹翁拿着柴刀劈着竹签头都没有抬起来阴阳怪气说道:“金刀,银刀不如老篾匠的烂铁刀,老篾匠不去拜访王老爷,王老爷也不必来拜访老篾匠。”

    “竹翁,这有一本奇怪的琴箫谱,要请您老人家法眼鉴定。”

    老篾匠冷笑一声,说道:“找我鉴定,你也太瞧得起我老篾匠了。”

    大舅站出来气呼呼地说道:“爹,这老篾匠,不明事理,见他做什么,咱们回去吧。”

    王元霸转了转手中金丸正在思索,旁边的宁中则劝道:“王老爷最,我看,既然已经来了,还是请绿竹翁给瞧瞧,这事情好歹也有个结论哪!”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03217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