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七百零七章 又是小师弟

七百零七章 又是小师弟

    等曾云风再次苏醒过来的时候,只觉得周边都是水,他拼命的在水里挣扎,可是整个身体渐渐在往下沉,他感觉浑身无力,经脉仿佛也被别人束缚着。正当此时有两个人跳进了水里,落在他的身边,把他的头部拖起来,一点一点地浮上水面,曾云风的头浮出水面呼吸到了这个世界的第一口空气。

    两人将曾云风慢慢浮了上了船,曾云风的精神还在恍惚,旁边人拍了拍曾云风,说道:“林师弟,林师弟,怎么样?”

    曾云风摇了摇头,根本不想说话,他感觉肚子里的水都喝饱了,鼻腔里也呛得很,有一股酸辣的味道,鼻子很不舒服,肚子里感觉喝饱了,肺中也感觉有一股难受的气息,很明显这是溺水而亡的情景啊。

    曾云风摇了摇头,他的眼中满是血丝,两个人看了看曾云风,摇了摇头,将他的肩膀压在了他两人的肩膀之上,扶着他来到了另一座船上,两人看见另外一个人说道:“师父,师父,林师弟在这里,林师弟在这里啊。”

    远处他还听见有几个人还在喊着林师弟,曾云风摇了摇头,他并不知道这个林师弟到底是谁,是这个人的身份吗?

    这时候另外一个人突然出来说道:“大师兄回来了,大师兄回来了。”

    曾云风睁开眼睛看了一看,他看见了一个穿着素布衣服的人,手中拿了一把剑,头发简单的扎了一下,而刚刚他们叫师傅的那个人,则是一脸的儒雅君子形象。

    这儒雅的人问道:“冲儿,是你救的平之吗?”

    这位叫大师兄的拱手一礼说道:“不,师傅,救小师弟的不是我,是圣姑。”曾云风耳朵一听,这几人几个名字连成一串,顿时间,他就知道这是在哪里了。

    圣姑,师傅,平之,冲儿,小师弟,又是小师弟。

    只不过,这一刻,他的胸中难过的紧,而周边的众多船上,还有很多船还燃烧着浓烟,曾云风知道刚刚到这个世界他就已经卷入了这场世界的风云之中,还已经无法脱身。

    现在的他,只能装作小绵羊,现在的他都打不过,谁他都没办法解决,他只能干看着,干听着,什么也干不了,这个孱弱的身躯,曾云风摸了摸就知道是一个绣花枕头,什么都干不了。更不要说开发神思能力了,这实在差的太远了。

    曾云风捂了捂胸口,他感觉自己的胸口隐隐作痛,像是中了一掌,也不知道是哪个孙子打的,可是受到的掌力并不雄厚,他并没有重伤。

    一路行行又走走,众人回到了西岳华山,曾云风莫名其妙地拜在华山门下,他心中很是无奈,曾今他还打伤了全真派七子,其中郝大通还中过他几掌,现如今居然变成了他的徒子徒孙,真是因果报应,一来也被打了一掌,还不知道是谁打的。

    他心里很是难受,更不想叫岳不群师傅,因为这个伪君子跟曾云风有的一拼,虚伪的很,除非他的忍痛割爱,把他的女儿嫁给曾云风,曾云风还可以考虑考虑。(呸!你就是馋人家身子!你个禽兽!)

    华山是个好地方,原先曾云风的师父黄药师在华山论剑的时候,这里的很多地方还是渺无人烟,没想到现在西岳华山很多地方被华山派开发出来,还在上面建了房子,这里真是一块神仙地。

    曾云风看到烟波浩渺的云海,心中有些想法,为什么要去掺和江湖中和武林中的事情,现在天下太平,异族也没有搞事情,他们为什么不在华山上好好的待着,顺便在华山之下收收租,搞搞小生意,顺便教教武功呢,在这个太平盛世,非要去争夺什么五岳盟主辟邪剑谱葵花宝典,纯粹就是给自己找事情干,属于闲的慌。

    在华山吃过早饭,拜过师傅,众人在练剑的场地看着师娘教众多女弟子练习玉女金针十九剑。

    宁中则说道:“玉女金针十九剑讲的就是一个快字,你们遇到敌人的时候,就要快上加快,好,我演练一遍,你们仔细看。”说着,宁中则开始演练玉女金针十九剑。

    宁中则的一套玉女金针十九剑舞动的飒飒生风,显得是英姿飒爽,英气逼人,剑法也是凌厉非常,可是,在曾云风看来这套剑法对于这些弟子来说没有多大用处,想要掌握其中的灵巧与快,对于现如今的他们来说,差的太远。

    练剑也是要凭身子和天资的,领悟力不够,剑法使不出威力,天资不足,剑法更是没办法更快,即使身体上想达到,可实际却又达不到,就像是平常想说话,你想吐字吐的快,可是一吐快你就会出错,为什么?因为你天性就这样,只有拼命的练习才能练出吐字清晰,说话又快。

    而很多人练剑根本达不到这种地步,像这样华山剑法一点一点的往上堆,其实起不到作用,不过也不奇怪,华山派并不像桃花岛一样,桃花岛都是黄药师一点一点的点拨,桃花岛也只有几个弟子,像这样华山派几十上百号人,这种情况在桃花岛是根本不存在的。

    黄药师也根本不可能有心情教育这么多弟子,很有可能打发他们这些师兄弟下去教,他也不可能收这么多弟子,也只有岳不群一心想要发展华山派才收了这么多弟子,曾云风估算这好些弟子估计都是华山底下那些富裕人家的子弟,他们学了两年武功好回去显摆显摆,纯属于岳不群涨门面的。

    毕竟这华山也是名门之后啊,他们回头出去吹牛也能说道说道,说是去西岳华山五岳剑派的华山派学了一身功夫回来,这名门正派就跟考了一个好大学没什么两样。

    而曾云风的剑法,现在只能学华山的最浅显的一套剑法,那就是华山基础剑法,曾云风刚一上手,就觉得这套剑法十分的熟悉,熟悉到他能够想起来它叫什么。

    “小林子看仔细了,这是华山基础剑法,第一招,白云出岫,第二招,苍松迎客,第三招,有凤来仪,第四招.....”岳灵珊说着挥舞起剑耍起来,别说岳灵珊舞动的样子还是挺吸引人的。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03217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