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五百九十一章 大势俱已去

五百九十一章 大势俱已去

    曾云风有些诧异,看了一眼公孙胜,按讲他不是应该清心寡欲,不在乎这些东西吗?怎么反而有一些入世的想法?不过,也难怪,入云龙公孙胜想的就是黄天已死,苍天当立这等事情,就是要凭借他一己之力颠覆天下,这才是他心中的抱负。

    单单跟他师傅罗真人一样在山上修仙修到死,估计他心里也不痛快。

    估计他也翻书,翻到了这些修仙的结果,罗真人也好,马真人也罢,修到最后也是修到了土里,所谓的兵解也罢,圆寂也罢,驾鹤归西也罢,不过是道家佛家说给自己听的东西。

    一场大战之后,大雨漂泊,曾云风几人走在街道之上,遍地的血水与死尸将整个城池塞满,戴着毡帽的宋军哭嚎着在城池之中拖拉着这兄弟的尸体,大雨将这些血水混于一处,已经分不清究竟是谁的血。

    曾云风几人打着油伞在城中徜徉,遍地的死尸都是双方的军士,已经飞石砸得七零八落的房屋坍塌倒泻在地,房屋的梁柱木头散乱一地。

    好好的杭州城如今已经变成了一片废墟,大雨浇撒尸体的脸上,血水被一丝一丝的雨水带走,曾云风站在廊下看着远处被雨淋的雾蒙蒙的天空,有些感叹,这自古以来,征伐之事从来都是血流成河,今天也不例外。

    这杭州城被宋江攻破,带来的却是一场滔天大祸,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这句话不是空说,这杭州城几乎被毁于一旦,从最开始的攻城战到最后的巷战,如今这杭州城已经破败的不成样子,曾经他刚来时那种摩肩接踵繁华异常的市面情景,如今却已变成房倒屋塌,死尸遍地。

    这里还不是死人最多的地方,城池之外不到五里的一个小山沟里,一堆一堆的死尸全都是无头,童贯大军进城,将所有俘虏所有俘虏一概杀绝,那些抱有侥幸心理的人,一个也没逃掉。

    远方还传来女子的尖叫声,毫无疑问这是有些军士狂性大发,在追逐一些良家女子发泄大战之后私欲。

    曾云风漠然地看着这一切“童贯的大军要进城了,我们该走了”

    李应在曾云风的身边说道“没想到征讨了一次方腊,曾经的梁山兄弟居然死了这么多,还是哥哥真知灼见,看得远。”

    曾云风盯着李应李俊看了一眼说道“无非是今日死还是明日死罢了,跟着我也好不到哪里去,那辽国金国西夏之地,我们死的兄弟也不少,如今在这方腊军中历练的兄弟,死的也不在少数。”

    李应听着心中有些凄然。

    曾云风看着城外阴沉沉的天空说道“估计也就这也就在这几天,水师兄弟来接我们,杭州城破,我们就要离开了,只不过离开之前要见一见宋江,我也不知宋江此刻是如何的情景。”

    杭州湾,大船上旁边一位美丽女子泫然欲泣,庞万春眼神有些不舍的看着远处的杭州城的那个方向,显得有些哀伤。

    今日如果庞万春所料不错,杭州城应该已经陷落了,宋江手里的兵马带的攻城器械不可谓不多,一月攻城有余,杭州城早已经十死七八,现在早就顶不住了。

    方腊之所以硬挺着,只不过是不想屈辱的死去,只要堂堂正正地死去而已,可是这样的事情,庞万春知道基本求不来。

    曾云风上得船来看着这位叫做方金芝的女子说道“别哭,这是他的命。”

    方金芝强忍着泪水,足见这位女子心中的坚强。

    曾云风看着眼前的女子有些叹气,这金芝公主就是柴进的原配,柴进曾经辜负了他,如今又落到了曾云风的手里。

    方腊疯最后的那点儿意思,曾云风也看明白了,无非是想将女儿托付给自己,让自己照顾,最好的也就是自己娶了她。

    “也罢,既然赶上了这种事情,又想要接收方腊的势力,不做出点牺牲是不行的,哪怕是身体。”

    曾云风不怕日后这位金芝金公主知道事情的真相之后愤恨他,因为政治斗争从来都是这么残忍,有些东西要用来交换,有些东西必须要用来牺牲,方腊就是一块磨刀石,也是曾云风的垫脚石。

    曾云风看着阮小二和李俊说道“我们在这八州之地的兄弟都回来了吗?”阮小二和李俊点点头。“大多数都回来了,但是有些兄弟却受到了伤。”

    曾云风点点头说道“没事,伤痕是男人的徽章,有些时候伤痕对于男人来说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现在多流点血,以后就少些哀伤,省得我们到时候去给他们念祭文。”

    庞万春一脸的复杂之色,看着匆匆上船的这些兵士,这些兵士有些人,他很熟悉,有些人更是和他喝过酒,甚至称兄道弟。

    他们上了船之后,见了庞万春,却一点也不显得尴尬,庞万春又转头看了一眼立在船头的背手而立,一身玄服看着远处硝烟弥漫的杭州城的方向的柴进,越发觉得这位柴进高深莫测。

    阮小二朝着曾云风看看,曾云风点了点头儿,小儿高喝道“起锚,杨帆!”

    他的话刚说完,岸边纵马狂奔来一众骑兵,而坐在马上的第一个人赫然就是宋江,此时的宋江穿着宋军的战袍显得英武非凡,可是他下巴上的胡子早就已经花白不堪,短短这几个月,他劳心劳力不是一般的劳累。

    宋江嘴巴张了张,但最后也没有说出什么来,却是一脸的落寞。

    远处的大船渐渐消失在海平面上。

    吴用在他耳旁说道“看来在暗中接近方腊的人,就是柴进了没想到他居然暗中相助方腊,我们兄弟的死跟他不无关系啊!”吴用在旁挑唆。

    宋江摇了摇头“柴进他的眼界不会这么窄的,我想他更多是拿朝廷的军队磨砺兵马,这人所图甚大,不得不防啊。”宋江说完叹了口气。

    吴用却在一旁接着说道“哥哥,现在当前的事情不是柴进,柴进既然选择不与我们作对,我们也不好去为难他,更何况我们的水军也抵不上他们的水军,所以干脆放他们走,上官也说不了什么,就是童贯也不会追究我们的罪责。”

    “但是有一点,御史已到,现如今杭州城虽然已经被我们拿下,但是方腊却逃往的清溪,这明显是向分路而逃,一路从水路,一路从旱路,你看我们如今是去追方腊,还是迎接天使的接收杭州。”

    宋江甩了甩马鞭,发出啪的一声响,接着说道“去清溪追方腊,这一战要建全功,只有这样兄弟们才能完完整整的回去,此战意义重大,我们的兄弟十去七八。”

    此后之战没有什么悬念,方腊被擒,此时的他眼神落寞的坐在囚车里,批头散发,但是他眼神中的血红昭示着他还是一头狮子。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03216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