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五百五十七章 屈辱诏安事

五百五十七章 屈辱诏安事

    李应才走了不过一日,朝廷的众人就上到梁山来,一路上,吹吹打打好不热闹,很快燕青又走到曾云风的房中,看见曾云风正在写字。

    “哥哥,公明哥哥请,忠义堂议事。”

    “不过是听皇帝老儿宣召,我就不去了吧,我如果去了,岂不是让大家脸上很难看。”

    燕青直接跪下说道“请哥哥务必前去!”

    “小乙,若照着我说,这诏书还不如你做一回花下君子来的快!”

    燕青听不懂,跪在地上仍然不起来。

    “好吧,这面子是重要,但是这宋江请我去,只是自讨苦吃啊。”曾云风搁下笔,摇摇头“走吧。”

    曾云风进到忠义堂不久,几位朝廷官员走了进来宣召。其中一人在上说道“众将,跪听宣召。”曾云风和林冲李应的人,相互看了看,李应单膝跪下,林冲咬了咬牙没有跪,曾云风自然没有跪下,鲁智深,阮小二,武松三人也没有跪下,直挺挺的站着。

    “大胆,居然敢不跪。”

    宋江看了一眼他们三人,他们三人老老实实地叹了口气,跪了下来。

    唯独曾云风气定神闲的站着,这人这个时候又对着曾云风说道“你这反贼为何不归?又是何人呢?”

    “反贼?”曾云风走到李虞侯的身边转了两圈儿说道“怎么,李虞侯换了一身皮,就不知道我是谁了!”

    “你是何人呢?”李虞侯鼻腔出音,鼻孔朝天。

    曾云风抬手啪的一声,给了他一个大嘴巴子。

    “你!”李虞侯捂着赤红的脸指着曾云风满脸都是不可思议。

    “柴氏一族乃前朝皇室后裔,家更有丹书铁卷,面君且不跪,你不过是高俅的一条狗而已,焉该在我面前狂吠,你高俅的侄子高廉杖杀了我叔父柴皇城,你以为这件事情就这么过去了吗,今日就是就是斩了你,你看看高俅会不会为你求情!”

    “柴兄弟,这是梁山诸位兄弟的招安大事,你不可鲁莽。”宋江在下面跪着说道,宋江他真的有些后悔叫柴进前来听诏了。

    朝廷归顺的将领也纷纷将目光投向曾云风。

    曾云风看着他们有些乞求的眼神,笑笑说道“好,我就给你们这个面子,听他们念完诏书。”

    这时陈宗善陈太尉向曾云风拱拱手示意他可以不跪,曾云风的拢在袖笼里,看着他们朗读朝廷诏书。

    “制曰文能安邦武能定国,五帝凭礼乐而有封疆,三皇用杀伐而定天下,是有顺逆,人有贤愚,朕承祖宗之大业,开日月之光辉。普开率土。莫不臣服,近为宋江等辈,啸聚山林,劫州掠县,扰乱太平。”

    “本欲征讨剿灭,又恐劳我生民,耗我国力,今差太尉陈宗善前来招安,诏书到时,即将所有钱粮军器马匹船只悉数交官,拆毁巢穴,率众赴京悔过,可免宋江等辈无罪。倘或仍昧良心,不思悔改,届时天兵一到将进行剿灭,一个不留。”

    这一道诏书不仅把曾云风听笑了,把梁山的众人一个一个从刚才的磕头虫的状态全部听醒了,一个一个接着抬起了上身,虽然他们听不懂这众多的文言文,很多人都是文盲,但是其中有一部分人还是能听得懂的,尤其是“进行剿灭一个不留”这几个字,说的是斩钉截铁。

    宋江听完脸色大变,他深知这梁山的一百多位多位皆是桀骜不驯之辈,如此被皇帝诏书所辱定会把这两个朝廷来的使臣生吞活剥,那招安之事再也不可挽回。

    “柴大官人,你是读书人,这诏书写的啥,现在关键时候到了,俺铁牛却听不懂这狗屁到底是什么意思,你跟俺说说这到底写的是个啥?”

    “说的什么!说我等都是反贼,识相的就放下兵器烧毁山寨立刻投降,不识相的就就地剿灭!”

    “柴进!”宋江怒目圆瞪。

    “你这混球!”黑旋风李逵一下子火就飙上来了,直接冲上去将诏书拽在手中接连几下直接将诏书撕成了碎片。

    接着,李逵就一拳打在李虞侯的脸上。

    李逵揪着李虞侯的衣领恶狠狠地道“那诏书的话是谁说的?”

    李虞侯梗着脖子有些好笑地说道“是皇上说的,你待如何!”

    李逵又接着几拳打到李李虞侯的脸上说道“去你娘的,你家皇帝老儿好不懂事,到梁山来招安,却要做大,哼哼,你可听清了,你家皇帝姓宋,俺家哥哥也姓宋。他能做到皇帝,俺哥哥也做的。”李虞侯此时已经满脸开花,血迹蹭的衣领上都是。

    花荣和旁边的燕青拼命地拽住李逵,但是李逵这时就像一头蛮牛,浑身都是力气,依然揪着李虞侯的衣领道“惹恼了我,小心我提着两把板斧杀到金銮殿,剁了那皇帝老儿的狗头。”

    宋江的脸赤红的说不出话,憋的像一个快要爆炸的西红柿“铁牛,你给我滚下去!”

    李逵看了一眼怒目圆睁的宋江恨恨地叹了一口气,甩了甩袖子,从众人之中穿了过去。

    宋江铁青着脸上前拱手对着殿前太尉陈宗善说道“陈太尉受惊了,都是小人之过。”

    旁边的陈太尉的随从说道“这不是宋头领的过错,全部都是那个黑汉子。”

    这时李虞侯站起来说道擦了擦自己的鼻血,眼中尽是怨恨冷哼一声“宋江你致使手下人暴打朝廷命官,我跟你没完!”

    曾云风的手拢在袖子里,在旁边,眼睛稍微眯了眯。

    梁山众人哪里见过这样的滚刀肉,肺都快要气炸了,阮小二直接抬手指着李虞侯道“杀了他。”

    众多梁山众人纷纷怒气上涌,盯着李虞侯道“杀了他!”

    “杀了他!”

    “杀了他!”

    李虞侯吓了一跳,陈太尉和随从也吓得说不出话来。

    曾云风眯了眯眼看着宋江,他就想知道宋江到底要怎么解决。

    宋江咬了咬后槽牙看着柴进恨得说不出话来,今天这件事情十有八九跟柴进有很大的关系。

    刚刚半跪着的武松这时立马上来抽出刀按在了李虞侯的脖子上“你如果咱再敢多说一句,休怪。我手里的刀不讲情面。”

    李虞侯倒是硬气,虽然满脸是血,但是仍然是直挺挺的站着,丝毫不怕武松下手杀他。

    这时外面的阮小七高喊道“御酒到!”

    曾云风朝阮小七看了一眼,阮小七朝他点了点头。

    这时殿前太尉陈宗善说道“大家。歇一歇,我带来了皇帝赐下的御酒,请大家尝一尝,尝一尝,大家就知道朝廷招安的诚意了。”

    卢俊义在旁边顿时劝说道“来呀,抬一口大缸来。”

    旁边的矮脚虎王英立马跳出来说道“早就准备好了,让一让,让一让啊,来了来了,大缸来了,放在这儿,放在这儿啊,把酒倒到大缸里去啊。”王英指挥着众人倒起了酒来。

    众人纷纷散了,武松一松手,李虞侯一个屁蹲坐在台阶上,脸上很不服气,他觉得梁山众人不敢拿他怎么样。

    他一个钦差居然被人打一顿,实在是太丢人了,这群反贼简直就是蛮夷,说他们是草寇,都是褒奖他们,他咽不下这口气。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03215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