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五百三十二章 赚人来梁山

五百三十二章 赚人来梁山

    曾云风在林冲的旁边找了个地坐了下来,看着遍地躺着在地上哀嚎的伤兵,显得有些落寞,战争就是如此,残酷的不像话,打仗哪有不伤不死人的,死的有可能是他,也有可能是她。

    梁山泊聚义,说的好听是聚义,实际上很多情况就是送死。

    林冲朝着曾云风拱了拱手,对于这位柴进,他既不是特别尊敬,也不特别疏远,对于柴进他知道这个人身份尊贵,曾经还帮过他,但是心里却并不一定瞧得起柴进。

    曾云风很清楚这些,通过这几天的接触,他很清楚明白的从众人的眼中读懂了很多眼神。

    很多人尊敬他是因为柴进本人曾经接济过他们,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拉了他们一把,但是很多人瞧不起他也是因为他虽然是柴荣的后人,但是这个人在众人眼中却是畏畏缩缩。

    这一次,高唐州被攻破,其中一个目的就是为了救他,而他们今天被呼延灼堵在这里,柴进也有责任。

    曾云风瞅了瞅林冲,他真是一副好相貌,好皮囊,好性情,跟着在心里对他摇了摇头。

    当初柴进推荐林冲上了梁山,但是林冲做了什么,林冲把梁山伯的泊主王伦一刀攮死,要知道800里水泊梁山真正的投资人,或者说是股份的控股人,其实是柴进本人。

    他才是真正的八百里水泊梁山的真正拥有人。

    如果八百里水泊梁山是一个企业的话,那么柴进本人应该才是这个企业掌控着真正的话语权的人才对,但是原来的柴进,一面上想要和朝廷作对,给朝廷添一点恶心,一面又怕朝廷知道自己八百里水泊梁山的关系。

    曾云风想到这里,抬头看了看天空的一轮皎洁的明月,他总觉得这老天爷把他带到这里,似乎有一股莫名的意味。

    “柴大官人,我看你神色悠然,浑然都不担心咱们这次是否逃脱得了,这是为何呀?”林冲看着曾云风,望着天上的月亮出神有些不解的问道。

    曾云风这个时候从月亮上抽回神来,望了一眼林冲说道“兵来将挡,谁来土掩,打不过呼延灼的铁锁连环马,我能有什么办法?无非只是找一个人打过他而已。”

    林冲听着,心中一惊,连忙问道“何人能打过他?”

    曾云风没答话,似笑非笑眼神神秘地看着盯着林冲,林冲突然之间恍然大悟,仿佛知道了是谁。

    “看来你应该知道,我们需要谁来破阵了。”

    林冲小声试探着自己的怀疑“难道是?”

    曾云风并没有直接回答林冲的话,给他肯定,反而盯着几人押送着而来的天目将彭纪。

    押送彭纪中的一人在众多的粗壮汉子之中,显得格外的显眼,这个人就是一丈青扈三娘,就是他亲手擒住了天目将彭纪。

    没想到在这乱军之中,她居然还能建功,可见这位女子也不是寻常之辈。

    林冲随着曾云风的眼神也看向了天目将彭纪和一丈青扈三娘等人,心中的猜测越发的确定。

    跟在一丈青她身后的有一大堆的水泊梁山的喽啰小弟。

    曾云风他有时候很好奇,水泊梁山是怎么有这么多老百姓的,是不是当地老百姓真的是活不过去了?非得跑到山上去落草才行,还是被牵连的也是被逼上梁山的。

    这时候旁边瞪着一双牛眼瞧着两人说着怪话的黑厮瞧了瞧这个,又瞧了,瞧那个,铁牛挠了挠脑袋,头上的毛儿都快被他揪起来了。

    李逵终究是忍不住了“哎呀,两位哥哥,你把俺的脑袋都弄大了,你就直说行不行,到底是谁能打了呼延灼的那个劳什子。”

    曾云风和林冲相视一眼,哈哈大笑。

    “哎呀,两位哥哥真是不爽利,把俺铁牛脑袋都弄大了。”黑旋风李逵抓了抓自己的胡须,显得越发有些不耐烦。

    他最讨厌就是跟宋江宋公明哥哥以及吴用在一块儿聊天儿了,因为他们两个经常把话说的云山雾罩。

    没想到的是,柴进和林冲两人也是这般模样,着实恼人。

    林冲第一次像是找到了一个知己,在这梁山泊之中,居然有一个人能懂自己。

    曾云风的目的很简单,那就是将林冲重收为麾下,但是林冲这个人也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收到麾下的人,林冲可以是一个好手下,好下属,但是绝对不是一个好丈夫,他夫人的自缢身亡跟他的一莞退让脱不开关系。

    他这个人是有些兽性的,自己想要的事情就去做,自己有些排斥的事情,就任其自然,不管不问。

    这时突然有一位水泊梁山的小弟来到他们几人面前道“几位哥哥,宋公明哥哥,请诸位哥哥去帐内议事。”

    曾云风和林冲一进到帐内,就发现彭纪已经被解了绳索坐了下来,正在帐中侃侃而谈,他谈的无非就是呼延灼手下的3000精锐铁索连环马的时期,曾云风和林冲也摸了一个凳子做了下来,不敢打搅。

    “把三千军马做成一百排,每30匹马把它连接起来,用铁环连锁分作100队锁定,这个阵,他有很多的长处。”

    梁山的众人听到目不转睛,这些人就是好学,浑然一群小学生一般,只要是比自己强的他们就佩服,就想跟他们打交道,遇到义气干云的就想要跟他们交朋友然后痛饮美酒。

    “这近,他可以用长矛,这远,就可以用弓箭,五千步兵在后压阵,直冲直闯,这个阵就叫铁锁连环马,冲不破分不开,无坚不摧!”

    众人听完默然不语,有的人揪着胡子在思考着什么,胡子捻了下来都不自觉,显然是对呼延灼的阵法很是伤脑筋。

    宋江面上有些愁容道“兄弟,可知有何法可破此症呢?”

    天目将彭纪这才说道“金枪班教师徐宁善使钩镰枪法神出鬼没。”

    林冲瞅了一眼旁若无人正在喝茶的曾云风,眼神眯了眯。

    旁边的吴用接着话语道“我知此人,他有一个雁翎金圈甲,是他的祖传无价之宝视作性命,若能将将它弄到手,徐宁必到梁山。”

    梁山众位头领的讨论声嗡嗡作响,显而是有些发愁,这该怎么弄,抡起舞枪弄棒他们擅长,论道请人,他们两眼一抹黑。

    曾云风反倒老神在在的端起茶水,慢慢地饮了起来。

    他当前的状况并不适合跟随这些人出主意,显露自己。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03215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