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四百九十六章 吃饭两只碗

四百九十六章 吃饭两只碗

    “你们也多吃,你们要多吃!”岳母虽然嘴上答应着,但是手上却不停地给自己的女儿,女婿以及小外孙家夹菜一刻也不停,一刻也停不下来,忙的自己是团团转。

    “哎呀,你这个瓜婆娘,不要给他夹菜了,都是一家人,永富自己会吃的,不要打扰咱们喝酒,你真是的,一边儿去。”岳父李老栓一年嫌弃的看着自己的老婆,朝着她瞪了一眼。

    岳父李老栓的酒量并不咋地,但是他是一个喜欢喝酒的人,只不过他的酒品有的时候很差,实在是找不到和他一起愿意喝酒的人。

    他酒一喝多就喜欢叨来叨去,絮絮叨叨的像个娘们儿一样没完,在村里他并没有太高的地位,因为对他熟悉的人太多了,他胆怯胆小懦弱,又喜欢贪小便宜。

    所以曾云风便宜岳父真正的朋友并不多,但是也因此愿意和他真正坐在酒桌上喝酒的也很少。正因如此曾云风作为他的女婿被他优待,他可以拉着曾云风说一到两个小时的酒话,不带重样儿的。

    岳母看到曾云风脸上心里欢喜的不得了,如果说这个家里最最喜欢曾云风的人是谁?那肯定是岳母无疑。

    这个家里对曾云风态度转变最大的也是她,当初她的女儿送嫁她是忍着心痛如刀割一般的答应了,可心里不止一次的埋怨和咒骂安永富和这个男娃的舅舅,同时也在心里面把自己的丈夫骂上了天。

    但是这女儿一步一步的过上好生活之后,她的态度发生了翻天复地的改变。

    曾云风的岳父在家里没有太多的好家具,也许是因为岳父母家里一向是清贫惯了,所以家里吃饭用的都是大海碗,曾云风的儿子小堂捧着画着大公鸡的巨大海碗吃饭,两只小手捧着碗根本就握不住,一晃一晃的,只能把碗搁在桌子上,可是他还是想把碗端起来,多次尝试,都失败了,那个模样感觉令人有些哭笑不得。

    “你给他弄这么大个碗干什么?你给他弄个小碗吗?咱们家不是有两个小碗吗?就是那个画着老母鸡带小鸡的那个,拿出来给他用!”李老栓实在看不下去了指着自己的媳妇道。

    岳母这才想起来家里有小碗,匆匆的拿来一个洗干净的小碗放在了小堂的手中,小唐拿着小碗,这才舒适了很多。

    相比而言,他现在才是个几岁的孩子,这么大个海碗,他根本就端不住,曾云风笑盈盈的和自己的岳父喝着酒,在眼神一瞟的过程中看见了这只小碗,眼神突然一凝。

    在小堂手中的这个小碗,是一只公鸡带着一只母鸡还有两个小鸡在啄食一条蜈蚣,碗不大,大概直径仅有七八厘米左右,说是一只碗,可并没有多大。

    曾云风将酒放在自己的唇边一饮而尽,没有多说话。

    而曾云风的媳妇儿水花非常敏锐地捕捉到了自己丈夫的眼神,也顺着他的眼神瞟向了自己儿子中手中的那只碗,眼神中带着疑惑不解的看向曾云风,而此时的曾云风又开始了和自己的岳父推杯换盏,喝得不亦乐乎。

    从天光大亮一直吃饭吃到夜色朦胧,曾云风才和自己的媳妇儿下了桌子,媳妇儿水花儿帮着自己的母亲收拾碗筷,曾云风抱着一个搪瓷茶杯,在院子里和自己的岳父喝着茶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

    而旁边的小堂正在院子里发呆,山里面就是山里面,到了晚上就没有什么娱乐活动了,对于小孩子来说,晚上的时间其实是很寂寞的,如果没有玩伴,那就更寂寞了。

    小堂的眼神紧紧盯着父亲,眼中充满着渴望,曾云风一看他的眼神就知道他想干什么,这个臭傻子,现在一撅屁股,曾云风就知道他要拉什么屎“滚吧,别在额面前晃来晃去。”

    小堂欢呼了一声,匆匆的跑掉了。

    涌泉村这个村子虽然有些苦哈哈,但是村子里的人真的是不少,小孩子也多,也千万不要以为西海固这个地方贫穷,所以就人烟稀少,恰恰相反,西海固这个地方虽然苦瘠甲天下,但是人口多的吓人。

    这里基本上没有见少于几十万人的,都是人口大县,所以国家救济起来也困难,要穷就一起穷,要受灾就受灾一大片,所以国家在想把这里的居民全部迁出去,用来恢复生态,毕竟这么多人在这里生活即使想恢复生态也很难。

    曾云风沉吟了很久,终于问出了口“岳父你家里的两个小碗,额感觉很别致啊,还有吗?”

    曾云风的岳父李老栓想了一下道“还有一个了,这个碗额一直留在家里吃饭用的,也是额小时候用的,后来大了嫌它装饭装的太少,就放在了碗柜里,一直没有用。”

    “那个,水花小时候也用过,原来有三个,被她摔了一个,后来也是渐渐就不用了,毕竟那个碗太小了,装不了多少东西。”岳父不在意的说道。

    曾云风听着闭上眼睛沉默不语,败家娘们啊!

    “额看这两个碗挺好的,回头额拿给小堂当饭碗用吧,反正家里肯定也用不上。”曾云风赶忙说可不敢再这么玩了。

    “那就拿走吧,两个碗而已,等会儿额就让你岳母给你包上带回去,哎呀,小堂也长大了,个子穿得这么快,估计以后能帮帮你的忙了。”

    “永富啊,你到我们这个涌泉村有没有什么想法呀?额听水花说了一些事,她说你准备给额弄一点事情干,不用出,村子也能干,是这么回事儿吗?”岳父把碗忘在了脑后,转移话题盘问道。

    “额准备在咱们西海固当地搞一片巨大的林场,已经跟好几个县的林业局和当地政府都洽谈过了,正好咱么单独来育苗,符合退耕还林政策,这些树苗我都包了,但是额要在这些林场里面培育蘑菇,林场大概租了20年,正好能够让这些树木成长起来。”

    “但是现在需要一些护林员来帮额护林,护林员同时可以是研究辅助人员来帮林教授种植蘑菇,顺便拿一个补贴什么的,绝对是轻松活,当然前期肯定辛苦些。”

    “所以额刚好想到了岳父你,如果你愿意的话,这个事情就由你来做,到时候在涌泉村和苦水村找一些会种树的老乡,到时候一起种树,算算,一棵树苗要给多少钱?”

    “不辛苦,不辛苦,还有这好事,有补贴拿,种树还能给人钱,这能干嘛?这树苗苗能种的出来吗?”可曾云风的便宜岳父李老栓有些疑惑,他自己也不清楚这玩意儿到底能不能搞得成,别到时候自己给事情办日塌了。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03215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