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罗睿看了她一眼,没有回答,姜楚氏见罗睿看了一眼自己后,就不做声,凄声哀求道,“睿哥,舅母求你了,收留我们母子三人几月。”说着朝着罗睿作势欲跪,

    罗睿连忙拉住她道,“舅母,你这是干啥?你想让人指着我骂是吗?”

    罗睿走到李秀面前,对李秀无奈的笑了笑道,“秀儿,你看着安排一下,让他们暂时住几月。”

    李秀看着罗睿,淡笑道,“好啊!正院厢房和后园那排房子,不是还空着的吗?你看着挑吧!”李秀说完转身进门了。

    罗睿见状忙跟着李秀进了院子,追上李秀拉着她道,“秀儿,不是我想收留他们,你看舅母那个样子,就是存心来找我们的,如果不答应,她在外面哭闹起来,对你我和孩子名声有损,咱们就收留他们几个月,行吗?”

    李秀看着罗睿,问道,“你觉得他们是来住几个月的样子吗?我没那么多心思和人算计,要留你就留吧!至于住哪里你看着安排吧!”

    姜楚氏母子三人见罗睿追着李秀进了院子,傻了眼,姜茜娘小声对姜楚氏道,“娘,表哥不会丢下我们不管了吧!”

    “不会,除非他不想做官了,看来他对那乡下婆子还挺在意的,这样你就难了。”姜楚氏满脸算计的样子。

    罗睿看李秀的样子,拉着她笑道,“秀儿,你不会是吃醋了吧!”

    “我先警告你,如果他们住在这里,用什么肮脏手段来算计的话别怪我不客气了,既然你要留,就把他们安排在后园吧!把门封了,让他们自己从后园进出。”

    罗睿见李秀开了口,笑着躬身行礼道,“小的,谢谢夫人。”

    罗睿对侯在那里的沈婆子道,“沈婆,你去把后园门打开,我让他们从后园门进。”

    沈婆子应下后朝后院走去,李秀对齐嫂道,“齐嫂,你去找马婆婆拿些米粮菜肉,送到后园,再把桌椅板凳送些过去。”

    “是,夫人。”

    罗睿走到门外对姜楚氏道,“舅母,请随我来。”

    姜楚氏见罗睿回来了,高兴的道,“好好。”

    跟着罗睿进了旁边的巷道,有些不悦的道,“睿哥,连舅母也不能走你家的正门吗?”

    罗睿停下脚步道,“舅母,不然我派人护送你回舅家吧!”

    姜楚氏听后不做声了。

    到了后园门口,罗睿对姜楚氏道,“舅母,你们住在后园,也自在,这里可以随意进出,婆子已经送来用具和米粮,你们喜欢什么口味,自己吃也随意,我公事繁忙就不陪您进去了。”

    罗睿欠身行礼后转身大步走了,姜茜娘忙叫道,“表哥,谢谢你收留我们。”

    罗睿顿了一下,没有回头,大步走了。

    “把东西都搬进园子里去,”姜楚氏对车夫吩咐道,又转头看着姜茜娘姐弟俩,小声道,“茜娘,栋儿,你们不要去惹那乡下婆子,咱们伏低做小些日子,等挽回睿哥的心在做打算。”

    姜茜娘点头应下了,姜成栋看着母亲和姐姐道,“咱们在家好好的,虽说清苦一点,也不是过不下去了,为何要来自取其辱。”

    姜楚氏拍了他一下,气道,“要不是为了你以后,我们又何必如此自甘下贱。”

    “你们都说为我,那你们怎么不找我说的去做。”姜成栋小声吼道。

    这时车夫把东西已经搬完了,出来看着母子三人摇了摇头,过去对姜楚氏道,“夫人,东西已经放好了,把车资给我,我也好走了。”

    姜楚氏把钱付了,拉着姐弟俩进了园子。

    沈婆子见母子三人在后园门口嘀咕了半天,总算是进来了,上前施礼道,“舅夫人,东西已经放在屋里了,米粮菜肉都有,奴婢就告退了。”沈婆子说完后转身朝前院走去。

    姜楚氏看着沈婆子的背影,对姜茜娘道,“走吧!还有一堆东西等着咱们收拾呢!”

    沈婆子回到前院,对李秀道,“夫人,东西都送到后园里,收拾妥当了。”

    李秀点头道,“这么热的天,你也去歇着吧!”

    沈婆子看着李秀欲言又止,心里叹了口气,朝屋外走去。

    沈婆子去了住所,马婆子见她怏怏不乐的样子,问道,“咋了?有啥不对吗?”

    沈婆子皱眉道,“我见那姜氏背地里看老爷的眼神,觉得不舒服,这女人是个不安分的。”

    马婆子笑道,“怕啥!只要老爷安分就成,难不成她还要霸王硬上弓啊!咱们替夫人盯着点,别让她老爷下套就成了。”

    李秀给圆子摇着扇子,看着他熟睡的小脸,昏昏欲睡。

    月香抱着一匹布走进院里,沈婆子看见她高兴道,“姑娘又织出啥好东西了。”

    月香笑笑道,“婆婆,我织了一匹带暗纹的新花样出来,拿来给夫人看看。”

    “去吧!让夫人看看。”

    李秀听到禀报从卧房里出来,指着月香怀里素白色的布笑道,“就是你那天说的新布。”

    “嗯!今天一完工,我就来了,想给您看看,”月香送到李秀跟前,“您看,薄薄的一层,这天穿刚合适,在光线下会看到有水波纹。”

    李秀接过来,摸了摸,拉了几尺出来,对着光,果然有水波纹流动。

    李秀赞道,“不错啊!月香,你手艺是日新月异啊!”

    月香红着脸道,“夫人您就别打趣我了,您看如今我不愁吃不愁穿的,就织布了,还用了两月功夫才织了一种花样,我都要羞愧死了。”

    李秀看着月香秀丽的面容,笑道,“你就不想重新组织一个家庭,找个疼惜你的人。”

    月香摇头道,“夫人,您又打趣我,我现在一心就想织布。

    每织出一种新的布来,我的心得像喝了蜜一样甜,只要您让我有线织新布,不怕我浪费那些丝线,我心里就满足了。”

    李秀拍拍月香的手,微笑道,“好,只要你有力气,那么多线,由着你试验,但是也要注意身体,别太累了。”

    月香看着李秀,关心道,“您也要注意身体,我们还靠您撑着呢!”

    李秀心里暖暖的,嗔道,“我好着呢!别听沈婆子她们的,她们是瞎担心。”

    月香神色茫然的看着李秀道,“沈婆婆她们担心什么了啊?出啥事了吗?”

    “没事,你忙去吧!我也睡会。”李秀笑着,推着月香出了门,回屋躺在床上,放空心思,一会儿就睡了过去。

    亲们,我也想多更几章,可是真的是没有存货了,只能加油码一章发一章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6733/209743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