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古代农家生活 > 118(谢谢各位亲的支持和鼓励)

118(谢谢各位亲的支持和鼓励)

    老婆子走后,月香瘫坐在地上,握紧了手,耳边又响起了李秀的话;你想不想脱离他们,想的话,你就让钱嫂给我带信。

    月香眼泪流了下来,心里呐喊着;想,我想。

    钱氏跟着李秀回到作坊,对李秀道,“夫人,要不我再去劝劝月香,让她离开陈家。”

    李秀摇头道,“不用再去了,她自己想走自然会来找你,不想走,咱们也不用再管了。”

    李秀从作坊里回到家,等罗睿下衙后,问道,“罗大哥,童养媳的夫君死了,她还能脱离夫家吗?”

    罗睿看着李秀,道,“这要看她是不是卖身到夫家的,卖身的话,要夫家答应放人,她才能脱离他们。秀儿,你作坊里雇了哪家的童养媳啦?”

    李秀把月香的事和罗睿说了一下,道,“罗大哥,如果她愿意脱离夫家,我该怎样帮她呢!”

    罗睿想了一下,道,“如果她想脱离的话,就要从她夫家那边想办法,让她夫家自愿放她走才行。”

    李秀听后,想想觉得也对,照钱嫂所说,月香的婆婆恨她入骨,不想一个妥当的办法,应该是不会答应放她走的。

    罗睿见李秀为个织女发愁,心想;要不就贴告示招工匠和织工不就成了吗?

    罗睿想到这,对李秀道,“秀儿,不用犯愁了,我想到一个办法,等会我给你写两张招工告示,咱们招两个织工和工匠回来,和铁匠叔一起改造那个织机,不就成了吗?”

    李秀听后大喜,搂着罗睿亲了一下,道,“对呀!就这么办,还是罗大哥你聪明!”

    罗睿看着李秀喜笑颜开的样子,心里也高兴,拉着李秀到了桌前,手指在李秀手心里挠了一下,笑道,“为夫这帮你写告示,你怎么奖励我啊?”

    李秀瞟了罗睿一眼,在他唇上啄了一下,轻笑道,“等你先写好再说。”

    罗睿搂过李秀,夫妻俩相拥而笑。

    月香熬到天黑,悄悄地从屋里走出,冒着寒风,穿过竹林,趁夜到了钱氏家。

    月香站在门口,忐忑不安的敲响了钱氏的门。

    陈长河打开门,见到月香,奇怪的问道,“嫂子,你有事吗?”

    月香焦急的回头,看着四周,嘴里问道,“长河,你嫂子在家吗?”

    “在。”陈长河见月香焦虑不安的样子,连忙应道。

    钱氏听见说话声后,从里面出来,一见到月香,忙对陈长河道,“长河,我找月香嫂子有事,你进去吧!”

    “哦!陈长河疑惑的转身进了屋。

    钱氏看着月香,道,“妹子,你找嫂子…?

    月香不等钱氏说完,看着钱氏,神色坚定的道,“嫂子,你告诉夫人,我想脱离陈家,拜托你了。”

    月香说完后,朝着钱氏鞠了一躬,转身走进漆黑的夜里。

    “哎!…”钱氏叫了一声,看见月香已经消失在黑夜里。

    钱氏一早就去了作坊,找到二槐问道,“二槐兄弟,夫人今天来作坊里吗?”

    “钱嫂,夫人来不来,我也不知道啊?”二槐摇头道。

    “哦。”钱氏听后垂头走了两步,又回头对二槐道,“二槐兄弟,等会夫人来了,麻烦你告诉我一声,行不?”

    二槐见钱氏神色不安的样子,觉得钱氏肯定有事,爽快应道,“行,夫人一来,我就告诉你。”

    “谢谢你!二槐兄弟。”钱氏垂着头,心事重重的干活去了。

    李秀一早起来,去铺子里看了一圈回来后,到前院找到正带着圆子玩耍的朱铁匠道,“铁匠叔,我想请两个会做织机的工匠回来,请您带着一起把织机重新改造一下,您有兴趣吗?”

    “好啊!阿睿也忙,我天天闲着没事,正浑身难受呢!”朱铁匠爽快的应下了。

    李秀笑道,“那我就让人张贴告示,招工匠去了。”

    朱铁匠挥手道,“去吧!”

    李秀让齐嫂把招工告示贴在大门外,对齐嫂道,“齐嫂,有工匠来应聘的你就带到铁匠叔那里,有女工来应聘的就等我回来再说。”

    “知道了!夫人。”齐嫂应下后,拿着浆糊去门口,张贴告示去了。

    李秀坐上车,去了陈家村,刚到作坊门口,遇到了正要送货去城里的二槐,

    二槐一见李秀,想起钱嫂找她,忙下车对李秀道,“夫人,钱嫂今天一到作坊,就来找您,我看她的样子,好像有事。”

    李秀应道,“好,我知道了,你送货去吧!”

    钱氏听说李秀找她,忙放下手里的活,去了后院,见到李秀后,把月香昨晚找她说的告诉了李秀。

    李秀听后,道,“好,我知道了。”

    钱嫂听后放心的走了,李秀坐在那想了半天,总算是想到了一个办法;用药。

    李秀起身套车去了城里的仁和堂,找到林掌柜,两人寒暄一番后。

    李秀道,“林掌柜,我有一事想问一下。”

    林掌柜笑道,“夫人有何事,说来听听。”

    李秀犹豫了一下,问道,“林掌柜,有没有什么药能让人服下去后,会使人有重病不治的症状,停服后,对身体也没有多大损害。”

    林掌柜不解的看着李秀,道,“夫人,您这是…?”

    李秀见林掌柜的样子,就知道他误会了,忙把事情的原因告诉了林掌柜。

    林掌柜听后,笑道,“想不到夫人还是个有着侠义心肠的。这个好办,我这有一种药丸,吃下去,三日后,就会有肺痨的症状,她婆家发现后,应该会把她赶走了。”

    李秀欠身行礼道,“我代月香多谢林掌柜,仗义相助。”

    林掌柜笑道,“那等夫人制作出好的织机,还请分林氏商行几台。”

    李秀听后,暗想;林氏可是拥有天下最全的工匠的铺子,和他们合作那就是和大齐最有权利的人合作了,自己怎么就把他给忘了啊?

    李秀想好后,问道,“林掌柜,你们林氏也有织坊吗?”

    林掌柜颔首道,“有,我们在江南有几个大的织坊,江州城和云州府的布料都是我们运过来的。”

    李秀站起来,笑着道,“林掌柜,我正在筹备开一家专门做婚嫁用品的铺子,正想购买布匹,既然你们林氏有布匹,我就不用劳神再找商家了,到时候,林掌柜可要给个实惠价。”

    “还请夫人放心,一定给您实惠价。”

    林掌柜把药丸给了李秀后,道,“夫人,这药一次服三丸,连服三。”

    李秀应下后,从仁和堂出来回了陈家村,独自去了月香的草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6733/208323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