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

    罗睿回来后,李秀把刘金带着二槐来禀报的事对罗睿说了一下。

    罗睿沉吟片刻,道,“有可能是彭城的薛家,彭城的酒楼大多都在他家拿货。

    我们家的酱油,每斤比他便宜几文,味道又比他家的好。我看到又有几家酒楼来我们家拿货,对他的影响应该很大,照理说他不敢来招惹我们的,但还是不得不防。”

    李秀点点头,说,“我叫二槐在镇上守着,一旦发现他回来就跟着他,看他到底想干啥?”

    罗睿看着李秀说,“秀娘,你说你这算不算,好心有好报。你看你收留了刘金兄弟俩,让二槐觉得你是个值得投靠的人,才会在有人打听我们家的时候,来通风报信。”

    李秀想了一下,笑着说,“应该算是吧!”

    申时初,薛贵就风尘仆仆的赶到镇上,刚一进镇就被盯在那里的二槐发现了。

    二槐缀着他,见他赶着骡车去了靠山村,到了作坊前面,下车把骡子系在路旁的树上,假装在那看磨坊。

    装模作样的看了一会后,又牵着骡子朝山脚的作坊走,在那逛了一圈,才赶着骡车朝镇上去了。

    二槐跟着他,回到镇上,见他住进了平安客栈,没有出来。

    连忙跑到李锦记找到石头说,“东家弟弟,你让人和东家说一下,那个人又来镇上了。”

    石头一愣,奇怪的问,“哪个人又来镇上了,我姐没和我说过,你是谁啊?”

    二槐把石头拉到一边,把自己为啥和李秀签了身契的事一说,石头这才明白了。

    石头对二槐道,“哦,我明白了,二槐哥,你还是先去看着,我马上去和我姐说。”

    二槐应下后去了平安客栈,石头连忙去了铁匠铺,找到罗睿说,“姐夫,二槐哥来铺子里说,那个人又来镇上了。”

    罗睿点点头,对石头说,“你支点银钱给他,让他好好盯着,看看那人要干啥再说。”

    石头听后忙着回了铺子,拿了几两银子装好,等二槐来找他。

    过了大半个时辰,二槐脚步匆匆的跑来对石头说,“东家弟弟,那人住进客栈后就没出来。客栈里有个伙计和我相熟,我请他帮忙看着了。你问过没有,东家咋说的?”

    石头把钱袋递给二槐说,“二槐哥,我姐夫说,让你继续盯着他,看他到底想干啥!这些钱你拿着,托人办事方便点。”

    二槐感激的点点头,接过钱袋,心想;还是东家体谅,知道我没钱,这下方便多了。

    薛贵进了客栈洗漱一翻后,就躺在床上,揉着酸疼的身子,心想;老东家走后,看少东家这样子,不是个事啊?看在老东家的份上,就最后帮他一次,以后得重新打算了。

    薛贵第二天一早就起了床,在客栈里吃了早饭,就赶着骡车去了靠山村。

    薛贵躲在车里,看着那些去上工的女工,见大家都三三两两一起朝作坊走,过了一会才看到一青年女子急匆匆的从村里出来,忙忙慌慌地朝作坊那边走。

    “大嫂,等等,向您打听个事。”薛贵从车上下来,叫住了她。

    那女子不耐烦的说,“你有啥事儿?我还要忙着上工去。”

    张贵递了一块碎银子给她,客气的说,“大嫂,就耽搁你一会功夫。”

    女子一见银子,迟疑了一下,伸手接过了银子,看着张贵语气客气了许多,道,“大叔我真的很忙,你有啥事儿啊?”

    薛贵满脸笑容,客气的说,“我是府城那边来的客商,想找你们东家买点货,不知找谁合适啊?”

    女子指着镇上的方向,道,“你去镇上找东家弟弟就行了。”

    薛贵又递了一块碎银给她,故作感激的说,“大嫂您贵姓,要是生意做成了,我一定来重重的感谢您。”

    女子看着手里的两块碎银,高兴的想;这恐怕得有一两多了,看来这人是个大老板,要是生意做成了,还要重重谢我,那得有多少啊!

    女子心里期待着,客气的指着村里说,“大叔,我是前面马氏的小儿媳妇,叫香秀,您不要记错了。我真的要走了,要不然就来不及了。”

    香秀拿着银子急匆匆的朝作坊走。

    薛贵摸着下巴看着香秀的背影,眉头舒展开来,心想着;只要你喜欢银子,就是好事。

    二槐一见薛贵赶着骡车,回了镇上,就马上去了铺子,对石头说,“东家弟弟,我已经打听出来了,那人是从彭城来的,叫薛贵。他今天一早就去了靠山村……”

    石头送走了二槐,赶着车去了李秀家,对李秀说,“姐,那人叫薛贵,今天一早就去了靠山村,和咱们作坊的一个女工说上了话,听二槐哥所说的样子,有点像马婶家的香秀。”

    李秀低着头,想了一会,对石头说,“看来那人就是彭城薛家的人,他接触香秀,应该是想打听我们的配方。你放心,香秀现在还只是在跟着陈嫂学,等会我去作坊里提醒她们一下,再看看香秀会不会被他收买了。”

    李秀套车去了作坊,把工人们召集起来,对他们说,“这些日子以来,我发现有人对我们作坊心怀不轨,大家要小心一点,不要中了圈套,做出损害作坊利益的事,大家想想这些日子有没有什么不对劲的事。”

    香秀低着头,摸着口袋里的两块碎银子,心想;难道早上那个大叔有啥不对,看他的样子也没啥啊!管他呢!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摇着头说,“没有发现不对劲的事。”

    小许氏对李秀说,“秀娘,我们会小心堤防的。”

    李秀见香秀低着头,没有要说出来的意思,压下心里的失望,对小许氏嘱咐,道,“好,你们仔细一点。”

    李秀从豆制品作坊出来,去了肥皂作坊,对生子说了一下,让他留意一下香秀的动静,别让其他人随意进出作坊。

    生子也料到可能出事了,对李秀说,“夫人,您放心,我会小心的。”

    李秀看了一圈后,就赶着骡车朝李家村走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6733/205347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