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

    周诚仓皇地逃回了镇上客栈里,躺着床上,回忆着自己上次看到的李秀和这次看到的,这一对比,心里想不明白;同一个女人,一会佝腰驼背,邋邋遢遢,一会神采飞扬,还带着一种不可言喻的娇媚,难道是妖怪不成?

    周诚从床上爬起来,在屋里转着圈,还是想不明白,想着;要不回去问问陈氏他们。

    石头去了靠山村,找了一圈,没有找到周诚。

    石头去找到赖三打听消息,赖三也说没见到过周诚。

    石头又去了镇上木匠铺里,找到在那里看木匠干活的铁牛,把李秀说的话,学给了铁牛听。

    铁牛听后,心想;周诚目前肯定不敢回靠山村,就算是真的回来了,可能就住在镇上的客栈里。

    铁牛把自己想到的对石头说了后,拉着石头说,“石头,咱们去太平客栈找找看。“

    兄弟俩去了太平客栈,向掌柜的一打听,周诚果然回过了镇里,掌柜还告诉铁牛兄弟俩,周诚在半个时辰前,就退房走了。

    铁牛拉着石头回了李秀家,把情况告诉了李秀。

    铁牛看着李秀担心的说,“姐,周诚怎么会想起来找你啊?出啥事了吗?”

    李秀摇摇头,满是疑惑的说,“我也不知道啊!先别告诉爹娘,省得他担心,这些日子大家都小心谨慎点。”

    李秀想起罗睿带来的信,笑着说,“罗大哥带信回来说,虎子过了县试,已经带他去府城考府试去了。”

    石头惊喜的说,“真的啊!虎子太厉害了,那咱家很快就会有位小秀才了吧!”

    铁牛也惊喜的看着李秀,李秀喜盈盈的说,“

    秀才要过了院试才有,虎子年纪还小,这次是让他去历练一下的,太早取得功名对他以后不好,要是这次府试能过的话,再等两三年再去,考院试。

    周诚急急忙忙地回到彭城,一到家门,见家门紧闭,叫了半天也没人应,仔细一看,门已上了锁。

    周诚觉得有点心慌,忙赶着骡车朝周富他们住的地方赶去。

    周诚直走后,转弯过了一条巷道,到了一座小院前。

    周诚下车敲了敲门,不一会,刘氏开开门后看见了周诚。

    刘氏欣喜地说,“老三,你来看娘啊?哎!你咋风尘仆仆地?”

    周诚不耐烦地道,“娘,芸娘有没有来过,我家咋一个人都没有?门也是锁着的。”

    刘氏听后,嘟囔着说,“自从你不让我去你那里,我都好久没去过你家了。”

    这时陈氏从屋里走了出来,看着周诚道,“老三,你来干啥?许芸娘那个贱人。又出啥主意让你来折腾我们?”

    刘氏忙拉了她一下,苦着脸对陈氏说,“老三说芸娘不见了,家里门也锁了,你有没有见过芸娘。”

    陈氏听后眼睛一转,拍了一下大腿道,“我早就告诉过你,许芸娘不是个好东西,她明明没有怀孕,却装得像真的一样,被我发现后就使计污陷我,说是我害得她落了胎。周老三,你就是个糊涂透顶的,如今那臭婊子肯定是跑了,哈!你也有今天。”

    周诚听后还是不信,指着陈氏道,“芸娘待你们多温柔小意,是你们处处看不起她,处处刁难她,我不信,她肯定是有事出去了。”

    周诚怒气冲冲地转身从周富那里出来,赶着车,快到家门口时,就见宋牙人带着两个人,正拿着钥匙在开他家的门。

    周诚忙从车上下来,跑过去,拦住了宋牙人,怒气匆匆地道,“宋牙人,你咋回事,竟敢跑来开我家的门。”

    宋牙人抬头见是周诚,惊讶地说,“哎呀!原来是周兄弟,你不是说要去杭城,让你夫人把房子卖给我们牙行了么?”

    周诚听后大惊失色,口不择言地道,“你放屁,我几时让她来卖过房子,快说,是不是你们把芸娘关起来了?”

    旁边两人见情形不对,对宋牙人说,”宋牙人,我们还有事,下次再来找你。“说完转身就走了。

    宋牙人心想;这瓜货肯定是让那女人卷着财产跑路了,都这样了还认不清。

    宋牙人拿出买卖契约,对周诚说,“周兄弟,我们是正经牙行,不做那偷鸡摸狗的事。这是买卖契约,就在两天前,你夫人拿着房契来我那卖给我们牙行的,当时还有两个铺子一起卖给我的,你要是不相信可以报官去。”

    周诚看着宋牙人手里的契约,从上面的日子来看,果然是两天前卖的。

    周诚这才明白;原来自己前脚一走,她在家后脚就把房子铺子都卖了,自己对她这么好,她到底是为了啥?

    宋牙人见周诚木呆呆的站在那里,叹了口气,对周诚说,“周兄弟,那种烟花女子是靠不住的,过日子还得是家里的糟糠妻。”

    宋牙人拍拍周诚走了,周诚失魂落魄地站在那里,心里想着;杭城去了,她肯定是到杭城去了。

    周诚神思恍惚,摇摇晃晃地牵着骡子回了周富那里,哭丧着脸对刘氏说,“娘,她骗了我,许芸娘那个贱人,她骗了我。”

    周诚蹲在地上呜咽着,陈氏站在门口,斜眼看着周诚说,“活该,你连媳妇、儿子,老娘、兄弟都不要,就要那个贱人。人家李秀娘对你一心一意的你不要,要个喝你血的妖精。”

    刘氏心疼地看着周诚,心疼的围着周诚转圈,却无计可施。

    周富干完活,从外面回来看到门口停着辆骡车。

    周富围着骡车转了一圈,嘴里嘟囔着;老三那个没良心的又来这干啥来了?不会又出了啥事吧?

    周富三两步进了家门,一眼就看见蹲在地上,抱着头的周诚。

    周富指着周诚刚想说话,就被陈氏拉到了屋里。

    陈氏指着周富道,“我可告诉你,这房子当初咱们也出了些银子的,你可别犯傻,让老三住进家里。”

    周富听得稀里糊涂地,拍下陈氏的手道,“你到底啥意思?老三他有自己的宅子,咋会住到咱家里。”

    陈氏把许芸娘卷走家财逃走的消息告诉了周富。

    周富楞了半响,搓着手说,“搞了半天,还是黄脸婆安生。”

    陈氏瞪眼道,“当然是老娘待你真心,咋了?你还想找个小妖精不成?”

    周富看着陈氏说,“我找啥小妖精,我说老三应该不会那么傻,把钱财都交给了许芸娘那个妖精,兴许还有别的银子藏着呢!我还是套套老三的话去。”

    周富假惺惺地劝慰了周诚一番,问道,“三弟,别伤心,把你藏着的银钱拿出来,咱们再重新置办栋宅子,哥和你一起好好过日子。”

    周诚看着周富,总算明白了,他的兄弟也和许芸娘是一路货色,只喜欢他的银子,周诚推开周富,跄踉着出了门。

    “老三,你到哪儿去?”刘氏担心的喊着,追了出去,眼巴巴地看着周诚赶着骡车走远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6733/203322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