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章

    送走林氏后,李秀觉得这些日子以来,总有些心神不宁的,心里总觉得会有什么事要发生。

    这天李秀正在家炒芝麻打算做芝麻酱,刘春花来了。

    “她来找我干啥呢?”李秀纳闷的和刘春花进屋坐下,刘春花看着神色沉重的对李秀说:“嫂子,你是个好人,我家公婆和赖三都叫我跟你学学,我今天来…。”

    李秀看着刘春花一脸为难,吞吞吐吐的样子心想,难道想找我借钱又不好意思说,就问刘春花道,”你以前不是挺爽快的吗?今天说话咋吞吞吐吐的。”

    刘春花听李秀这样一说,咬了咬牙道:“嫂子,我和你说了你可千万别想不开,做傻事啊!”

    李秀听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哎呀!你一股气说完啊!你这样挺吓人的。”

    刘春花‘噌’地站了起来,噼里啪啦的说:“前些日子赖三不是接了个彭城的活吗?昨天下午赖三回来了。

    赖三昨晚和我说,他在彭城看见周老三了,还说吓了他一跳,还以为大白天见鬼了呢!他想想觉又得不对,哪有鬼大白天敢出来在街上大摇大摆的。

    就追上去偷偷跟着周老三,看见周老三进了一座大院子,门口还有门子叫他老爷。

    赖三等他进去后使了两文钱问那门子,那人说刚才进去的是他家老爷,说他家老爷和夫人在那住了一年多了。”

    刘春花看着李秀,搓着手说:“嫂子,赖三叫我不要告诉你怕你想不开,可我觉得你和以前不一样了,再说这种事就应该知道,这不我就来了。”刘春花说完后惴惴不安的看着李秀。

    李秀听后松了口气,怪不得心里老觉得有事,感情是这事。

    李秀拉着刘春花坐下,柔声说:“春花,嫂子谢谢你。你放心我不会寻死觅活的,你看我现在日子过得好着呢!我才不会寻死呢!再说也不该我去死啊!“

    刘春花听后,一下子就来了精神,“对,对,嫂子你就该这样,凭啥就该咱们女的去死啊!该死的是他周老三,你好好的,我听赖三说还要给你分红呢!”

    李秀笑道,“你和他说不用分给我了,我现在豆腐生意挺好的,再说他那都是些辛苦钱。春花,你回去和赖三说一声,让他先不要声张,等我想好咋办再说。”

    “他连他爹娘都还没说,哦,我这就回去,万一他守不住嘴说出去了呢!”刘春花站起来就走。

    李秀叫都没叫住。

    李秀在屋里转了几圈,拿了些银子,关上门就去了李家村。

    到了李家,李秀进屋看了一圈没找到人,最后找到屋后坡地,看见一家人都在那里干活。

    李秀把铁牛叫下来,把刘春花的话对他说了。

    铁牛涨红着脸,气得浑身发抖,进屋拿了把砍刀就要走。

    李秀一把拉住他,把刀夺下来说:“你想干啥?想去砍死他吗?砍死了你也要填命,姐告诉你为这样的垃圾送命,不值当。”

    “姐,那你以后咋办啊!”铁牛捶着头坐在地上。

    “咋办,简单的很,就是找周诚和离,姐现在只要想办法,把虎子留在我身边。

    那种连裤裆里那二两肉都管不住的男人,还要留着过年啊!姐现在有钱有房还有手艺,还有虎子、石头、你和爹娘,咱们一家人在一起,还怕没好日子吗?”

    李秀蹲下来,拉开铁牛捶头的手,“铁牛,姐只要虎子和你们都平平安安的,就行了。

    这事你先不要和石头还有爹娘说,咱们先拉些粮食和酱缸到镇上藏起来。“

    李秀掏出钱袋:“这些钱你拿着,去镇上买辆牛车,要买好的,别心疼钱。“

    铁牛爬起来,垂着头接过钱袋。

    李秀去打了盆水让他洗了把脸,对他说:”你去镇上,我先回去收拾收拾。“

    ”嗯,你去吧!我和爹娘说一声。”铁牛闷声道。

    李秀转身走了,铁牛去坡地和李老爹说了一声就到镇上去了。

    林氏说:“刚才秀不是来了吗?咋没见到人啊?”

    李老爹坐在小马扎上搓着麻绳,头也不抬的回道:“铁牛说秀找他有事,姐弟俩走了。”

    李秀匆匆忙忙赶到家,刚打开院门赖三和刘春花就来了。

    赖三对李秀说:”嫂子,刚才你哪去了,吓死我和春花了。”

    刘春花接过去说:“我们还去了水塘那边了,你再不回来就要叫人去捞了。幸好…。”刘春花拍着心口,松了口气。

    李秀笑着说:“谢谢你们的关心,我回了娘家一趟,快进屋坐会。”

    赖三两口子跟着进了屋,赖三说:“天冷了,我们一起干活的接了个活,他知道我会砌炕,就叫上我一起去了青山城,哪知就看到了诚哥,嫂子你没事吧!“

    李秀笑道:”我真的没事,赖三兄弟,你那天碰到周诚,他看见你了吗?“

    赖三揉着头想了一会:“应该是看见了吧!他本来是在朝我后面那条街走的,忽然就转身回去了。”

    赖三说完,从口袋里拿出一吊钱来,递给李秀:“嫂子,这是给你的红利钱。”

    李秀躲开不接:“嫂子不要,这些都是你的血汗钱,再说我现在豆腐生意挺好的,你以后就不要想着给我分红利了。”

    赖三两口子见李秀坚决不要,只好收回去了。

    赖三对李秀说:“嫂子,我还没和人说过见到诚哥的事,主要怕你听到想不开,现在见你这样我们就放心了。”

    “谢谢你赖三兄弟,春花妹子。他既然看到你了,用不了多久应该就会回来了,等他回来再说吧!”

    李秀送走了赖三两口子,用油布把酱缸蒙住绑好,到地窖里开始搬粮食上来。

    彭城县城里的一栋宅子里,周诚满脸愁容地坐在太师椅上,手指揉着眉头,心里不停的来回盘算。

    这些年,大兴和大齐打来打去的,今天你抢我一座城,明天我又夺回来,打了这么多年也没个输赢。

    还以为这一去十有八九是去送命的,谁知因为识字被编入到少帅的卫官手底下。

    他娘的,家里有人当官就是好,那些混军功的,个个都是人精。

    打仗在躲在后面,分起军功和财宝来跑得比兔子还快。

    要不是自己机灵,早就连小命都没了,哪还能藏下那些财宝,过上现在的好日子,还有芸娘宝贝儿。

    哼,傻子才回那穷山村,那么一大家子人裹在一起,累死累活的连口饱饭都没有,谁他娘的愿意回去。

    周诚又想,那赖三已经看到自己了,过不了多久族里就会来人。

    还有秀娘该咋办,她可是给老爹送终守孝了的,又不能休,可是芸娘她会答应做小吗?

    要不然让李秀娘自愿做小,哎!对了,她那面团性子胆小怕事的,肯定会同意的,就这么办。

    这时杜芸娘扭着小蛮腰进来了,看见周诚娇声娇气的叫了声:“诚哥。“

    走过去靠在周诚身上:“你不是说去收租银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周诚摸着杜芸娘的小手:“唉!今天遇见一个熟人,还是一个村里的。”

    “那你请他来吃饭啊!

    “我没叫他,芸娘,我想过几天回靠山村一趟。”

    杜芸娘扭过身子:“你还忘不了你家里那个黄脸婆。”

    周诚拉过杜芸娘抱在怀里,在她屁股上捏了一把:“胡说,我是扔不下你,你想想自从那次救了你,咱俩好了以后,我对你咋样?打仗抢回来的那些头面首饰都给了你。乖,我是想给你个名分,要不然我才懒得回那穷山村。”

    杜芸娘嘟着嘴,搂着周诚的脖子,屁股磨着周诚的大腿上扭了几下:“那我也是从山里来的,谁知道你几时就把我撇下了。不嘛!我要和你一起回去。”

    周诚一把抱起杜芸娘,低下头在她那高耸的胸脯上供了几下:“小妖精,看我怎么收拾你。”

    铁牛去镇上找到那个做掮客的隔房堂叔,堂叔带着他去买了一头健壮的黄牛,给牛备过案后带着他去买了辆车,是辆可以拉人也可以拉货的带棚大车。

    堂叔赶着牛车教了铁牛一趟,铁牛付了银子后赶着牛车慢慢的往回走,不一会就上了手,加快了速度。

    铁牛赶着牛车,半个时辰就到了李秀家。

    铁牛下车牵着牛调了个头,把牛绳系好后,进屋抱了些草出来喂牛。

    回到屋里,看见李秀正在把粮食往上搬。

    铁牛连忙上去接过粮食,李秀肩头一松满头大汗的抬头,一看是铁牛。

    铁牛放下粮食,埋怨的看着李秀:“姐,你就不能等我回来再搬啊?梯子这么陡,万一摔了咋办啊?”

    李秀看他生气讨好的笑着说:“没事,你姐力气大,你看我都搬了几袋上来了,牛买回来啦?”

    “嗯,我找玉堂叔买的,牛也是他帮我选的,姐,你真的想好不同周诚过啦?”

    李秀瞪着铁牛道:“这还有假啊!是他对不起你姐,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和这种垃圾过下去的。”

    李秀心想,周诚不止是对不起你姐这么简单,他已经把你姐害死了,这种渣男,得找个机会收拾一下。

    铁牛咬咬牙:“好,不过就不过吧!你还有虎子和我们呢!你看先拉酱缸还是粮食啊?”

    “先拉粮食吧!放进去后买几袋生石灰下去放着,生石灰能让地窖里保持干燥。那些酱缸你一个人也搬不进去,过几天再搬,再说虎子也快放学了。”

    铁牛点点头,扛了一袋谷子出去了。

    李秀扛着谷子到了门口,看见门口拴着一头皮毛油亮的大黄牛,四条粗壮的牛腿,牛背脊很宽,牛眼睛看着湿漉漉的,看起来很温顺的样子。

    “这头牛看起来不错,这大车也不错,车厢里还挺宽敞的。”

    铁牛见李秀喜欢,心里也高兴,摸着牛背说,“姐,牛和车花了十五两银子,能修一栋房子了还能不好。”

    李秀嗔怪的说,“看把你心疼的,快去吧!路上小心点。”

    铁牛点点头,赶着牛车去镇上了。

    铁牛走了一会后,石头牵着虎子一起回来了。

    秀在这谢谢大家的月票和支持,谢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6733/201864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