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女配的科技修仙路 > 223 被挑战

223 被挑战

    朱雀背上的男子,背负双手,红衣猎猎,好一派绝世风华模样。

    他脑袋倾斜四十五度看云看太阳,就是不看他家朱雀当街拉粑粑。

    苏晚月扯了扯身前黑衣剑修的衣袖:“喂,道友。”

    那剑修回首只时,眼底的怒气,在看见苏晚月的脸时,猝然消散,和颜悦色的问道:“道友,唤我何事?”

    苏晚月指了指天上:“他是谁呀?好威风。”

    楚星河蓦然看向她,威风?就那小白脸?晚月何时眼光变得如此差劲?

    剑修回道:“他是中洲十君之中的朱雀真君。”

    苏晚月静等着下文时,那剑修突然话一转:“道友,在下谭修远,这是我给你的战书,明日午时,城中比武台不见不散。”

    一封战帖飘在苏晚月面前,苏晚月刚接过,那谭修远已经不见了身影。

    “不是……他干嘛要挑战我啊?我又没得罪他。”苏晚月哭笑不得的说。

    旁边一修士回道:“道友有所不知,谭修远是出了名的战斗狂人,他最喜欢挑战各路豪杰,他估计是看你的修为不错,才想要挑战你。”

    “……”

    早知道不问他了。

    苏晚月拱手道:“多谢道友告知。”

    最后,她和楚星河转身离去。

    中洲万灵拍卖行总部,占地非常广阔,极尽奢侈,城东一大半区域都属于万灵拍卖行范围内。

    不是拍卖行内部人员,只能进入前院。

    入门就是一个超级大的广场,广场中央有一座雕像,雕像下方是一个水池,水池之中汩汩冒着泉水,那泉水朝外散发着浓郁的灵气,那赫然是一汪灵泉。

    铺地的地板砖,都是青金石,暗青色的地面,低调又奢华。

    广场正前方,是一座三层楼高的宫殿,那里就是拍卖行的核心拍卖区,左边宫殿是鉴定院,右边宫殿是牌院,专门发放参加拍卖会令牌的地方。

    苏晚月和楚星河走进左边大殿,很快有修士过来,询问道:“欢迎两位道友前来,不知两位是想要鉴定常规宝物,还是神秘宝物?”

    楚星河回道:“我们不知宝物来历。”

    “那请跟我上二楼。”女修带着他们登上二楼。

    二楼上有好几排房子,每一排都有好几个房间,每个房间内都有一位鉴定师坐镇,如此可见万灵拍卖行,实力有多雄厚。

    苏晚月随那位女修走到第二排,最里面一间外。

    房门外挂着一个乙九的牌子,门没关。

    女修敲了敲门,走进去说:“徐大师,有两位客人,想要鉴定神秘宝贝。”

    “知道了,你下去。”

    “是。”

    女修微微福了福身,转身离去。

    苏晚月和楚星河走进屋内,徐大师指着红木桌前的椅子说:“两位请坐。”

    两人刚一坐下,身后的门自动关上,两杯热茶飘浮在两人面前,缓缓落到桌面上:“两位,喝茶。”

    “谢谢。”苏晚月道了一声谢,并没有喝茶,而是起身从戒指里拿出准备好的一截木头,那截木头大概有十来米长,碗口粗细,通体光滑圆润。

    “徐大师,你帮我看看,这是什么神木啊?我用火烧不断它,又用灵剑砍它,它身上丝毫没留下一丝印记。”

    “我翻遍很多古书,都没有找到关于它的相似记载,所以,还要麻烦你帮忙看看。”

    徐大师闻言,立刻朝那一根木头看去,他先仔细观察了一遍,再双手掐诀,打出一道青绿色光芒,落到木头上。

    半晌。

    徐大师震惊异常的道:“居然是建木。”

    “小道友,你是从哪里找到的?”

    话落,徐大师突然反应过来:“对不起,对不起,是我逾越了,我们不该问你东西来历。”

    苏晚月摆摆手:“无妨,也没什么好瞒的,这事还要从我爷爷一辈说起。”

    “咳……”楚星河闷头咳了一声,放下茶杯,撑着下巴,静静的看她……编。

    苏晚月编了一个可歌可泣的三代恋爱故事,随后,话一转说:“这根木头是我冒死从我爷爷的旧情人的爷爷家,着火的房子里抢救出来的,为了它,我差点连命都搭上,因为它被火烧,不但没被烧毁,还冒金光,太特别了。”

    没看出来,他差点没命,反倒是看出了他混上上下洋溢的嘚瑟。

    换做他也嘚瑟。

    徐大师压下心底的情绪说:“这根建木,你们是想寄拍,还是直接卖给拍卖行?”

    “两者怎么说?”苏晚月问道。

    徐大师回道:“直接卖给拍卖行,我可以做主,收购价一百万上品灵石,如果寄拍,收取五厘佣金。”

    五厘就是千分之五,卖出一千块灵石,要给对方五块灵石,佣金也算合理。

    苏晚月回道:“寄拍。”

    “稍等。”徐大师连忙起身拿出一个巴掌大的冰玉盒子。

    他打开盒子,一手掐诀,盒子里冒出一道光芒,包裹住建木,建木随之进入盒子里。

    …………………………………………

    沐清栀一来,眼神在所有炼器师之间来回搜寻。

    苏晚月面上很是镇定,她现在就是一个胡子拉碴的落魄男子,沐清栀应该不会针对她。

    她刚放下心,一条长长的青色鞭子朝苏晚月挥来。

    百里南霄呵斥道:“沐清栀!”

    苏晚月眼神一缩,手上一动,抓住几张灵符,就要动手反击,却见那鞭子半途转了方向,缠上一个女修的脖子,往回狠狠一提。

    “啊!”女修重重摔到地上,惨叫一声,脖子渗出的血迹,看着格外吓人。

    百里南霄气急败坏的一剑斩向青鞭,青鞭一缩,回到沐清栀手中。

    不等百里南霄发难。

    沐清栀先质问道:“百里南霄,你居然为了一个狐媚子打我?”

    呃……

    这沐清栀也特不讲理了吧?师尊好惨。

    苏晚月内心同情了他一秒,老老实实缩到楚星河身后,观战。

    百里南霄懒得跟沐清栀掰扯,在他眼里,她就是一个无理取闹的疯子,人有再多张嘴,也跟疯子说不清楚。

    他转而跟赵泰说:“师兄,找个医师来给这位修士医治。”

    “嗯。”赵泰朝那女修身边。

    沐清栀冷笑一声,突然一鞭子打到那女修身上。

    青鞭是地刺藤制作而成,藤上带着倒刺,一鞭子下去,那女修直接去了半条命。

    百里南霄气得浑身发抖。

    沐清栀打了人,心里舒坦了一些,终于大发慈悲的命令赵泰:“把她给我扔出门外,本小姐不想再看到她。”

    赵泰怕她再发疯,连忙抱起女修离开。

    沐清栀一鞭子甩在地面上,地面裂开一道缝隙,尘土四起。

    她冷冷的盯着众人说:“两息之内,本小姐不想看到五官端正的修士,无论男女,都给本小姐滚!”

    好凶!

    苏晚月连忙拉住楚星河的手腕,随一些自认比较好看的炼器师,朝外跑去。

    一息过去。

    演武场只剩下一些奇形怪状,五大三粗的修士。

    百里南霄气得甩袖而去。

    沐清栀朝他威胁道:“你敢走,今儿个在场所有炼器师,都得给本小姐横着出去。”

    百里南霄脚步一顿,回身呵斥道:“沐清栀,你到底要闹到什么时候?”

    沐清栀身形一晃,收了青鞭,仰头笑盈盈的说:“你什么时候娶我,我就不闹了。”

    “你休想!”拒绝的话,百里南霄脱口而出,眼神更是飘向别处,看都懒得看她。

    沐清栀定定的看了他好一会儿,突然噗呲一笑,把玩着垂在耳边的小辫子,漫不经心的道:“那你可要做好准备,你一天不娶我,你身边一天不会出现任何长得好看的生灵,无论男女,无论雄雌,无论……”

    “呵~死活。”

    沐清栀勾唇得意一笑,转身像没事人一样,开始主持炼器师比赛。

    百里南霄攥紧拳头,恨恨的转身离开,由着沐清栀折腾,这一辈子,就算是死,他都不会娶沐清栀,就算一辈子只见丑八怪又如何。

    丑八怪都比沐清栀眉清目秀。

    ……

    苏晚月离开百里府后,追上赵泰,赵泰把那名女修送到一家客栈里,又给他留了丹药,出门时,看见两个黑乎乎的小子,他也没怎么在意。

    见两人挡住去路,赵泰拱手道:“两位道友,可否让让路?”

    苏晚月传音道:“赵师傅,是我啊,苏晚月。”

    “嗯?苏晚月?”赵泰恍然一惊,抬眼看去,就见那黑小子,正对他眨眼,先前没有细看,如今细看菜发现那黑金小子有一双极为明亮灵动的眼睛。

    那双眼,渐渐与记忆中有些模糊的小姑娘重合。

    楚星河一把揽过赵泰的肩膀说:“赵老古板,多日未见,一起喝一杯去?”

    敢叫他赵老古板的人,只有一个。

    那就是楚星河。

    “星河,是不是你?”赵泰低声问道。

    楚星河微微颔首。

    赵泰心里一喜,连忙带两人离开客栈,来到城东玄湖上风月岛上。

    风月岛上,酒馆茶楼林立,都是依湖而建,岛中央是一座比武场,经常有修士喝醉了,想要打架,就会去比武场上打。

    湖边,茶楼二楼包间里。

    苏晚月扯下胡子,掐了一个清洁术,洗干净脸上的黑粉,露出原本干干净净的一张脸。

    赵泰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儿,不由感慨道:“没想到,几年不见,你都这么大了。”

    苏晚月笑道:“我长大了,赵叔还是像以前一样帅,没怎么变化。”

    赵泰哈哈一笑:“你这丫头,怎么变得如此油嘴滑舌了?我记得你以前话很少,一直都在努力炼器,很少说话。”

    苏晚月低头看一口茶,轻声道:“人都是会变的。”

    “说的也是。”赵泰也是一时感慨,不说苏晚月,就是他自己,又何尝没有在变。

    他比在青云学院时,多了一份心累。

    “好想再回青云学院啊。”赵泰忍不住感慨了一声。

    苏晚月不由追问道:“赵叔,百里师叔是怎么回事?干嘛任由沐清栀在他身边啊?他都不会强硬一点吗?怎么任由沐清栀败坏自己名声?”

    赵泰低头闷了一杯茶,苦笑道:“百里师弟也想赶走沐清栀,可那沐清栀实力高强,百里师弟打不过她。”

    “百里师弟在家族之中不算受宠,家族断不会为了他,去得罪万灵拍卖行大小姐沐清栀,甚至他们额还巴不得百里师弟娶了沐清栀。”

    苏晚月闻言,看了楚星河一眼,楚星河立刻会意,他挥手在房间内布置下结界。

    赵泰见此,微微一怔:“星河,你的阵法术越来越厉害了。”

    “马马虎虎而已。”楚星河给他倒了一杯茶,又给苏晚月的茶杯续满。

    苏晚月浅浅品着茶,看他们两个人说话。

    等他们无话可说了,她再问道:“赵叔,我想问问,沐清栀为什么喜欢百里师叔?为什么要缠着他不放啊?说实话,百里师叔……呃,长得确实不错,但也只是不错,修真界有太多太多特别好看的男修。”

    “百里师叔的长相只能算硬朗,跟绝世容颜差得太远,还没到祸国殃民,蛊惑人心的程度。”

    “对了……”

    苏晚月指着楚星河的脸说:“我师兄这样,才叫绝世无双,祸国殃民。”

    “可为何,师兄就没有脑残到沐清栀,那样的追求者呢?好奇怪呀。”

    楚星河手上扇子,轻轻打掉苏晚月的手指,无奈的道:“我对你不薄吧,有你这样把我往火坑里推的吗?”

    苏晚月无辜的道:“我没有~师兄别冤枉好人呀, 我只是就事论事,你长得确实是祸国殃民级别,而百里师叔只是普通帅哥,偏偏你在脑残粉这一块,输给了他。”

    “师兄,你都不反省一下?”

    “反省什么?”楚星河心情愉悦,又给她续上茶。

    苏晚月笑了笑,没再揪着楚星河的事不放,继续说:“论修为,百里师叔不如沐清栀,论家世背景,他还是比不上沐清栀。”

    “我实在想不明白,沐清栀要颜值有颜值,要修为有修为,要权势有权势,这样一个天之骄女,她为什么非要吊死在一棵树上,外面那么多嫩树苗,随便养一大片,不香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6508/225279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