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女配的科技修仙路 > 13 会说话的种子

13 会说话的种子

    “醒了,就赶紧给我画,别偷懒。”

    百里南霄的声音传入苏晚月耳中,她才注意到房内还有另外一个人。

    “是,百里师叔。”苏晚月连忙爬起来,目光触及地面一个圆形木盘,随手拿在手里。

    圆木盘周围的灵气极为浓郁,连带着她身边的灵气也很浓郁,至少是平时的三四倍。

    “百里师叔,这是聚灵阵吗?”苏晚月举起圆盘问道。

    百里南霄点点头:“一级聚灵阵阵盘,五千灵石一块,从你的一万灵石里扣,有意见吗?”

    “没……没意见。”有意见也不敢说啊。

    百里南霄离开前说:“你晚上没回去,有个小丫头不放心你,来找过你,她让你修炼结束后给她回一道讯息,传讯符就在书案上。”

    “多谢师叔提醒。”苏晚月起身拱手行了一礼,随后走到书案前。

    书案上除了笔墨纸砚,就只有一个折成三角形的黄色灵符。

    “这就是传讯符?”苏晚月好奇的拿起来放在手心里细细研究。

    黄纸略微粗糙,纸上的颗粒较大,看起来质量一般,符上用朱砂画了一些符文。

    真的能传递消息吗?

    苏晚月有些疑惑,她试着往传讯符里输入灵气,突然她感觉手心一烫,连忙松开手。

    传讯符并没有吊在地上,而是悬浮在空中,它的四周散发出一道莹莹光芒。

    须臾,一只巴掌大,虚幻的蝴蝶从传讯符里专出来。

    蝴蝶挥舞着翅膀,发出林糖糖的声音:“晚月,你修炼完了就给我报一个平安哦,这传讯符是我画的,怎么样?好看吗?我过两天也给你画一张,你输入灵力,对小蝴蝶说话,小蝴蝶就会把你说的话带给我。”

    林糖糖声音放低声音,偷偷摸摸说:“我听说百里师叔很凶,要打小孩子,他如果打你,你就大声哭,我跟你说,这办法老管用了。”

    苏晚月暗想,幸好百里师叔不在,不然这话被他听去了,可不太好。

    林糖糖继续说:“我爹爹每次要打我,我就哭啊哭,哭得他心软跟我说好话,你也可以多哭哭,说不定百里师叔就心软不打你了呢……”

    话还没说完,蝴蝶已经消散。

    林糖糖第一次画的传讯符并不能支持她说太多话。

    苏晚月想,当时的糖糖估计会郁闷的直叹气。

    想到此,苏晚月不禁一乐,糖糖那个小话唠,还真有趣。

    传讯符有正反两面,一面只能说一次话,传一次消息。

    正面符纸上的朱砂纹路已经变黑。

    苏晚月再对着反面输入灵力,空中又腾起一只金色光蝶。

    金色光蝶蒲扇着翅膀,停在苏晚月面前。

    苏晚月说:“你去告诉糖糖,我修炼结束了,明天见。”

    金色光蝶又蒲扇了一会儿翅膀,看她没再说话,遂飞出窗外,飞向远方。

    ……

    一晚上的时间,苏晚月把图纸全部画完,想着赚了那么多灵石,本着良心为上的原则。

    她又在图纸边缘,写了一堆原理,和各个部位的介绍。

    等她弄完一切,蜡烛已然燃尽,天光渐晓。

    苏晚月拉开房门,就见院子里,百里南霄已经把炉火升起,准备打铁。

    “百里师叔,我把图纸画好了。”苏晚月扬声喊道。

    百里南霄扔下铁锤,一个转身,手一招,苏晚月手中的图纸,落入他手中。

    他越看眉毛皱得越紧。

    苏晚月不禁捏紧了衣角,心里有些紧张。

    为了不让他看出端倪。

    她故意把线条画得歪歪扭扭,还涂涂改改,装出是第一次画,字也写得歪歪扭扭,缺笔少划到只能让人勉强认出来的地步。

    书房里还有几十张画废的纸。

    百里南霄看看画纸,再看看低垂着脑袋,好似很羞愧的苏晚月,轻笑了一声,摇摇头:“这次就算了,下次重画。”

    苏晚月舒了一口气,连忙说:“谢谢百里师叔,我回去一定好好练字。”

    “嗯。”百里南霄应了一声,收了图纸,递给她一个墨兰色储物袋。

    那储物袋有巴掌大,丝绸面料,看着就很高档大气。

    苏晚月双手接过:“谢谢百里师叔。”

    百里南霄转身欲走。

    苏晚月连忙喊道:“百里师叔,请您稍等一会儿,我把灵石转移到我的储物袋里,就把储物袋还给你。”

    百里南霄说:“留着吧,你那个储物袋能装几块灵石?”

    “谢……”苏晚月话刚出口。

    百里南霄又说:“储物袋两千灵石一个,我已经替你扣除,不用谢。”

    苏晚月:“……”

    她能退货吗?

    那储物袋好丑!

    百里南霄压根不给她开口的机会,转身离了小院,不知去向。

    苏晚月突然想到了什么,神识立刻探入储物袋之中。

    储物袋空间比她原来那个灰色储物袋,不知大了多少倍,空间至少有一个房间那么大。

    空间里堆放着一堆灵石,粗略数了数,差不多是三千灵石,灵石旁边放了一封信。

    苏晚月拆开来看,上面写的是她接下来一个月,将要完成的任务,月底验收。

    也就是说,时间随她定,完成地点随意,百里南霄只需要在月底看到他要的材料。

    原始材料在仓库,需要自取。

    “他居然那么放心我?”都不担心她偷偷昧下材料去卖?

    苏晚月刚想到这一点,又突然醒悟过来,这是修仙界,她若是有点不好的举动,百里南霄一掌拍死她,都不用负法律责任。

    所以,她还是老老实实为好。

    ……

    上完一堂法术课,苏晚月和林糖糖一起用完午膳,回到小院。

    林糖糖去午休,她则进入空间,拿出楚星河赠送她的一个灵药种子袋。

    袋子里只有一颗种子。

    种子有拇指大小,圆溜溜黑乎乎,很像是药丸。

    “这真的是种子吗?”苏晚月有点怀疑,甚至动嘴去咬……

    “哎呀呀~你个傻瓜。”

    苏晚月吓得把手上的种子扔掉,圆溜溜的种子,呼啦啦在地上滚圈圈,压过草地,跳过门坎,一路朝灵泉狂奔。

    “不好!”

    苏晚月暗惊一声,拔腿追了上去。

    “停下!你给我停下!”

    苏晚月到底还是晚了一步,只能眼睁睁看着那颗黑种子滚进灵泉。

    她奔到灵泉,见灵泉之中的水位在急速下降,水中一颗黑色种子快速打着转儿,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6508/200950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