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女配的科技修仙路 > 10百里南霄的为难

10百里南霄的为难

    “晚月见过赵师叔。”苏晚月上前行了一礼。

    林糖糖连忙跟着行礼:“见过赵师叔。”

    赵泰虚手一扶:“起来吧。”

    苏晚月起身后。

    赵泰递给她一本书:“这书你好好看,六天后,我在青云殿前等你。”

    “是,师叔。”苏晚月按捺下心里的欢喜。

    回到小院。

    苏晚月一头栽进修炼室,连晚膳都是随便啃了一个馒头,一直在背赵泰给她的书。

    赵泰给她的是《炼器材料论》,讲的是如何处理材料,以及如何搭配材料。

    苏晚月白天上完课就回来背书,晚上还会留两个时辰修炼。

    一直忙忙碌碌。

    六天后。

    苏晚月一早赶到青云殿前,等了一会儿,赵泰赶来。

    她把书还给赵泰。

    赵泰问道:“你背完了吗?”

    “回师叔,背完了。”苏晚月回道。

    “跟我来。”

    赵泰带着苏晚月在学院内东绕西绕,最终来到一座院落前。

    匾额上刻着“蘅芜居”三个字。

    很雅致的名字,可里面却不是如此。

    入门一地的废铜烂铁,还有各种木屑断竹等等杂物,院墙脏兮兮的看不出原来是什么颜色。

    赵泰神色如常的带着苏晚月,从那堆杂物之中唯一,仅容一只脚落下的小道上走过。

    穿过游廊,又穿过一道雕花大门,来到后院。

    游廊两边,后院里,同样堆满了杂物。

    苏晚月隐隐约约听见一阵叮叮咚咚打铁声,随着行走,声音越来越近,打铁声更加清晰。

    后院后面还连着一道门,推开门又是一个大院子,院中有一个巨大的冶铁炉,炉子下方燃着熊熊大火。

    冶铁炉旁边有一个石台。

    石台前站着一个光着膀子,板寸头发的男子挥舞着铁锤在打铁。

    板男子的速度很快,手几乎化为一道残影,叮叮当当的声音,也充满了韵味。

    赵泰低声跟她说:“我们先等等。”

    苏晚月点点头,默默的看着那人打铁,看着看着,她已经陷入一种奇妙的感觉里。

    也不知过了多久,叮叮咚咚的声音,突然散去,苏晚月也跟着回神。

    板寸男子把剑胚放进水里,水里发出滋滋声,他回头打量着苏晚月。

    赵泰立刻说:“晚月,这位是我们学院的炼器大师百里南霄,你叫他百里师傅即可。”

    苏晚月连忙拱手一拜:“苏晚月见过百里师傅。”

    百里南霄收回目光,不满的说:“师兄,你怎么回事,这种嫩得出水的小丫头,也往我面前推,你看她手无二两肉的样子,能举得起来铁锤吗?”

    赵泰神色不悦:“晚月又不是来打铁的,她是来给你当助手处理材料,只要把材料背熟,知道怎么处理材料不就行了,前两天我们不是说好了吗?”

    “怎么?如今看人家小姑娘年纪小,就想要为难她?”

    百里南霄轻哼了一声,扔下剑胚,随手一招,一把椅子落在面前,他往椅子上一坐,扬头一问:“小丫头,我问你,芙蓉丝怎么处理?”

    苏晚月不假思索回道:“芙蓉丝出自芙蓉石,用香夫草和孔雀石配出香澜液,浸泡芙蓉石两个时辰,芙蓉石就会变软成海绵状,再用地火烤芙蓉石。”

    “等芙蓉石变色,就可以抽丝,抽出来的丝就是芙蓉丝,芙蓉丝韧性绝佳,可以拿来炼制丝类法器,杀人于无形。”

    百里南霄点点头,没再问,而是指着院子边缘一块磨盘大小,粉红色的石头说:“给你两天时间,把那块芙蓉石抽成丝。”

    赵泰闻言大怒:“你不想招助手直接拒绝,何必如此为难一个小丫头?”

    百里南霄微微挑眉,挑衅的看着苏晚月,嗤笑道:“这点任务都做不好,你还来我这做什么,难不成你还想来我这当千金大小姐?”

    “你!”赵泰闻言心里更气。

    苏晚月温声喊道:“赵师叔。”

    赵泰低头看着她。

    苏晚月挺直了腰板说:“百里师叔说的对,我又不是来当千金大小姐的,如果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如何能做更大的事。”

    百里南霄终于对她有些改观,其实他看见苏晚月心里很是生气。

    前两天师兄说是给他找来一个很努力很勤奋的小助手,他还很期待。

    他所想要的助手是五大三粗的男修,谁知道会是一个小丫头片子,他没当场赶人,已经是很给师兄面子。

    苏晚月顿了顿,又问道:“百里师叔,这地上的材料,我可以随便用吗?”

    “院子外的随你。”百里南霄摆摆手。

    苏晚月道了一声:“谢谢。”

    随后又问:“百里师叔,你炼废掉的刀,我可以用吗?”

    百里南霄不耐烦的摆手:“随便,别烦我。”

    “好。”苏晚月小声应了一声。

    赵泰指着院子边缘一座小屋:“那是工具屋,里面的东西你都可以用。”

    “谢师叔指点。”苏晚月冲赵泰感激一笑,随后去屋里拿了一个提篮,一把小锄头出来,跑出小院。

    来的时候,她已经看见游廊边长满了香夫草。

    苏晚月利落的翻过栏杆,踩在一堆破木屑上,用小锄头把香夫草旁边的杂物一点一点清理干净。

    赵泰站在游廊中弯腰看着她说:“晚月,你也不必为难自己,如果这里不行,师叔重新给你找一门差事。”

    苏晚月抬头笑嘻嘻的说:“师叔,这里挺好的,你看这院子里那么多炼器材料,我可以随便用呢,你外面哪有那样的好事。”

    赵泰欲言又止。

    苏晚月拍着胸脯,自信满满保证:“师叔放心,我一定会通过考核,成功留在这里。”

    不为灵石,只为了这里满地材料,都值得啊。

    赵泰看她整张小脸都充满干劲,找不出一丝沮丧,不禁想到了他小师妹,曾经也是这样活力无限。

    可惜最后……

    赵泰微微叹息了一声,鼓励了一声:“好好干。”

    随后转身离去。

    苏晚月采了香夫草回去,洗净后,放在簸箕里晾干,又在院里找到孔雀石。

    孔雀石是几种物质混杂,有用的只是其中一种名为澜晶的物质。

    苏晚月把孔雀石搬到院子外,拿小锤,把它们锤散,又在四处逛了一圈,收集了一些东西,弄出一种酸液,把碎石放进酸液里,孔雀石果然如她所料全飘在液体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6508/200950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