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朕就是亡国之君 > 写在朱祁镇死后

写在朱祁镇死后

    朕总想和路易十六聊聊天,可是路易十六总得有个头啊。

    想来想去,就四个字:

    本节免费。

    本节内容:聊聊朱祁镇的死、聊聊这本书的方向、聊聊这本书的成绩,章节感言,可以略过,不影响

    ……………………………………………………………………………………

    正如吾咕咕在书中说的那样,朱祁镇,这一死,做出的贡献,比他活着一辈子都大。

    本人在此郑重的声明:关于朱祁镇驻跸意决战、添油战术、兵部尚书邝埜跪在中帐一整天请求班师无果、在宣府、大同、京师叫门叩关、到了迤北娶了个老婆、生了个儿子朱大哥子、弹胡不思等黑料,都是明实录的记载,大部分我都标注了出处,在每章的作者说里。

    还有两平安南、大明英国公张辅家人孕妇被打死,英国公哭诉无果等事,都是朱祁镇的儿子朱见深,写在明实录中的内容。

    要黑,也是朱见深黑他亲爹,不是吾咕咕黑他。

    喜宁的抓捕的确是袁彬抓的,历史上也是这样,不过是袁彬传递情报给大明,宣府杨洪,将从事间谍活动的喜宁逮捕归案。

    有读者提出,朱祁镇,杀的晚了。

    但是吾咕咕还是要狡辩几句。

    朱祁镇在迤北的待遇极好,那是因为大明真的很强大。

    当也先在京师城下碰的满头是包,大明在兵败如山倒的情况下,依然敲掉了瓦剌的大门牙,朱祁镇在迤北的待遇便越来越好。

    如此强大的大明的十四年的皇帝,要杀真的不容易。

    朱祁镇的每一次作死,都让他的护城河逐渐的崩解。

    他在土木堡将大明精锐尽丧敌手,他的第二道护城河,大明军队,就彻底崩解了。

    他在宣府的叫门叩关,首先就让大明朝像于谦这样的臣子,心生反感,遂有了令立皇帝的举动。

    第三道护城河,崩解了。

    大明摁着元朝、北元汗廷、瓦剌人,摁着他们的脑袋,暴打了八十年,任何一个大明朝的臣子、百姓,都会对于这样的皇帝,都是失望透顶。

    尤其是京畿的百姓,他们家里的男人,死在了迤北。

    我们的朱祁钰,只是将他最后一道护城河崩解了,那就是孙太后为首的亲族,高举着宗族礼法的大旗,构建的护城河。

    历史上的明代宗,总是希望能体面点儿,可是朱祁镇就是这么一个不体面的人。

    既然朱祁镇不体面,那朱祁钰只好帮他体面了。

    朱祁镇的第一道护城河是什么?

    其实是大明百姓,是哪些默不作声的直勾勾的看着朱祁镇,看着他走进大明皇宫的百姓。

    大明当初横扫元朝用了九个月的时间,就打掉了元大都和元上都,但是消灭北元却用了整整二十年。

    整整二十年,持续不断的对塞外用兵,就是为了实现当初起兵的时候,驱逐鞑虏,复我中华的口号。

    朱元璋做到了对大明百姓的承诺。

    大明为何天下无敌?

    因为大明真的天下无敌。

    大明拥有最强大的基层架构,最强大的水师、最庞大的工匠规模(稍后会写到),这一切的基础,都离不开,最拥戴朝廷的百姓。

    但是这一切,都在朱叫门的手里毁的一干二净。

    大明的最后一次下西洋是在宣德九年;

    大明里长制度、粮长制度,在不停的崩坏,十四年未曾更新过的黄册、鱼鳞册,十四年未曾增加过的富户籍(后面会写到)。

    大明的缙绅不断的做大,大同府甚至需要依靠石亨,才能完成夏秋二税。

    崩掉也先大门牙的是于谦?是朱祁钰?

    其实是大明百姓。

    那二十二万备操军、备倭军代表的就是大明百姓,他们从来没有操练过,被召入京城,又被送到城门外的民舍里,与敌人殊死搏斗。

    他们并没畏惧,击退了强敌,甚至还可以在清风店设伏阻击对方。

    朱叫门每失去一道护城河,朱祁钰就会获得一道护城河,最终随着农庄法和大明基层的组织架构的恢复,朱叫门对主角的皇位已经不构成威胁了。

    既然不构成威胁,那就拉回来一剑刺死便是。

    朱祁镇不死,是因为有人不想他死,比如保护他的袁彬,比如保护他、利用他的瓦剌人。

    不是吾咕咕一直拖着不杀,是朱叫门的一步步滑向死亡,意味着主角皇位的一步步构建直至固若金汤。

    其实吾咕咕也想过,朱祁镇忽然智商在线,然后跟着瓦剌人跑去和林呢?

    毕竟朱祁钰又是削帝号、又是废太子、又是炸帝陵的,朱祁镇就是再废物点心,也多少能猜出点危险了。

    但是吾咕咕推敲了许久,最终还是不打算这么写了。

    瓦剌人不带着他玩了!

    养一个皇帝对瓦剌来说,真的养不起,太昂贵了。

    不当皇帝养,那这家伙还有用吗?

    用三百精兵换一个大明朝内乱的机会,对于瓦剌人而言一点都不亏。

    而且瓦剌人,也想不到大明皇帝这么刚强,直接在太庙杀人。

    吾咕咕为什么会想这种拖着不杀的事儿呢?

    朱祁镇杀了,一些盼望着朱祁镇的读者,高呼一声,爽!

    然后就走了,这书成绩,不就崩了吗?

    但是吾咕咕认真推敲了许久,吾咕咕写的是大明朝,是大明朝的是是非非,是一个站在岔路口上的大明朝。

    朱祁镇不是个反角,只是一个丑角,丑角再不死,就太闹心了。

    最终还是决定杀了他。

    换个角度思考,那些等着朱祁镇死的读者,一直看着朱祁镇不死,也会觉得烦闷,依旧是读者流失。

    那为什么不把他杀了?大家都乐呵乐呵。

    只想看着朱祁镇死的读者乐呵,愿意看着吾咕咕手中岔路口上的大明朝,转向的读者,也乐呵。

    大家其乐融融,岂不美哉?

    其实从一开始就有读者问,这本书走什么路线啊?

    苏联?还是大锅饭?还是当代路线?还是三德子的军国路线?

    走资本主义?还是走社会主义?还是走工人领导农民,走慈父路线?还是工业革命科技神降?

    其实这本书从头到尾,写的都是大明,走的也是大明路线。

    吾咕咕并不打算把它写成苏联,也不打算把它写成当代,更不打算把它写成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

    吾咕咕写的就是大明。

    大明的封建主义。

    这就是亡国之君,被文人骚客骂成亡国之君的皇帝,大约才能带着大明朝走向另外一个岔路口。

    ……………………………………………………………………………………

    汇报一下成绩吧。

    这本书现在2600均订,收藏大约2.9万。

    吾咕咕更新的很快,每天四章,每一章最少都是3000字左右,如果每天三更,现在也3000均订了。

    19天,吾咕咕更新了26.6万字,还有十天,争取本月更新40万字。

    历史热销榜也稳定在了15名到20名,最高的时候还跑到了前十名哦!

    这些都是读者对吾咕咕的支持,也是读者对吾咕咕的鞭策。

    成绩很好,我会努力更新,大家安心订阅。

    吾咕咕会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万字更新。

    但是吾咕咕依旧有二十章的存稿,这部分的存稿,作者需要反复推敲情节,也要查阅很多资料。

    尽力给大家带来一个精彩的故事。

    谢谢大家的支持,然后求…票!

    ……………………………………………………………………………………

    推一本书《逆流启明》,写的是明末,崇祯十六年,日月山河倒悬,大明山河破碎的明末,吾咕咕看过书了,节奏很好,推荐大家去看看。

    简介:万里江山,亿兆百姓,岂容建奴践踏?汉人热血,尚未冷却,怎能满地膻腥?崇祯十六年,大明柱石孙传庭,即将凋零,李自成,盘踞襄阳,建奴猖獗,欲入中原……作为一介落魄宗室,朱谊汐怒吼:大好河山,岂容建奴践踏?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6151/201766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