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打造了旧日支配者神话 > 881.核聚变火箭筒

881.核聚变火箭筒

    在宇宙之中,虽然文明形态不同,但有些东西却是相似的。

    比如绝大部分星球的能量来源都是各自星系的恒星。

    也就是太阳内部的核聚变。

    这些核聚变释放出的能量供应了大部分具有生命的星球所需要的,令文明发展。

    当然,也存在一些极为特殊的异域,其中的生物以其他的物质为食,比如极端的情感或者梦境,受到污染之后的产物等。

    但这些的源头本质还是太阳提供的能量。

    所以,对于绝大部分的文明而言,太阳的力量可以说是最终极的武器。

    章鱼人也不例外。

    他们的世界也有太阳,因此在章鱼人结束漫长的战争,飞向宇宙之后,他们也研究了自己的恒星。

    可控核聚变以及小型化早就是章鱼人之间的常规技术了,哪怕是刚刚接触教育的新生儿,都能够依靠简陋的原料与埋藏在他们基因之中的那些便利工具搓出一枚小核弹来。

    乌鲁克鲁克使用的,就是这样的技术。

    他刚刚发射出来的,就是一枚小型聚变弹。

    这枚聚变弹的辐射范围很大,几乎一瞬间,陆绊的肉块所在的区域就被蒸发,周围的砂石甚至连融化的机会都没有,直接化为了气态。

    至于雨滴,水池,都已经不复存在了。

    蘑菇云贯穿了云层,在纯黑的云团里,因为能量外泄而导致的闪电与暴风雨本来就有的深绿色闪电交织,构成了一道雷鸣的交响曲。

    以陆绊所在的位置为中心,数百米的范围内的事物全部蒸发,留下了一个巨大的坑洞。

    更远一些,还存留的砂砾正处于熔融状态,被外面涌来的水冷却,冒出了参天的白烟。

    在陆绊的世界,曾经有一些也不知道是整活还是确有其事的设计,其中就有肩扛式核弹火箭筒,由于其毁伤半径大于发射半径,所以可以看做是自杀利器。

    而乌鲁克鲁克手里的,就是类似的武器。

    他自己也在核弹的杀伤半径里。

    只是,在那水蒸气里,滑腻的触须蔓延,乌鲁克鲁克就像没事人一般从灼热的蒸汽里爬出来。

    他的触须之上覆盖着一层半透明的外壳,随意抖动,那外壳就跌落下来,很快溶解在水里,四散开来,污染了水体,冒出许多泡泡。

    这是自适应性外壳,每一个章鱼人在受到攻击的时候就会自动生成,在外壳的防御下,哪怕核弹当面引爆都不会导致任何损伤,更不用说,章鱼人的身体已经改造出来可以吸收核辐射的体质,那些置人于死地的辐射对他们而言不过只是零嘴罢了。

    乌鲁克鲁克在面对未知的敌人时,通常都会使用这些武器试探一下,想办法给他们来上一炮。

    如果被解决了,那么自然不需要乌鲁克鲁克担心。

    如果对方没有解决,那再说其他的。

    现在,看着连渣渣都不剩的陆绊,乌鲁克鲁克很满意。

    这爆炸同样引起了百里之外的乌托邦的注意。

    冲击波扩散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强弩之末,但依旧给乌托邦带来了一阵狂风。

    在城市中央的大金字塔上,柏拉图远眺那还处于地平线的暴雨,以及暴雨之中升腾的蘑菇云。

    “那是不详的雨,会给这座城市带来毁灭。”

    柏拉图说道。

    “是啊,雨水被污染了,你要阻止它?”

    一旁,他的朋友希波克拉底询问。

    “我已经快不行了,圣人的力量阻断了那些结晶,但无法永生,如果我现在出手,恐怕会迅速衰老,别说三天,就算一天都不一定剩下。”

    柏拉图唏嘘道。

    他的身体自己清楚,在超凡力量的加持下,他才能拥有漫长的寿命,可如今,一切都走到尽头,他时日无多。

    有时候,柏拉图都有些羡慕那些普通人。

    他们觉得圣人长寿,却没看到,柏拉图永远都要送走那些未能成为圣人的同伴。

    百年来,那些曾经与自己熟悉的人悉数逝去,只剩下他一个。

    “如果你现在死去,乌托邦就会缺少一位圣人,我不能保证下一位‘柏拉图’是正确的。”

    希波克拉底说道。

    他看了一眼柏拉图的手臂,在衣服底下,腐朽早就已经占据了那肉体,污染的侵蚀令柏拉图的内脏都失去了功能,化作腐败的温床,如今他还能站在这里说话,靠的除了希波克拉底的医术,更多的还是自己的意志。

    越是使用圣人的力量,侵蚀就会越严重,当污染抵达界限,意志就会溃散,最终归于尘土,灵魂则会成为乌托邦的食粮,令其永远存续。

    “我相信大家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柏拉图说道,他不清楚拥有自己这个名字的人在他的时代,是否也是怀抱着类似的想法才写下那本巨著。

    对方宣称的理性与自由的时代,他梦寐以求。

    一阵剧痛传来,令柏拉图跌坐在椅子上,他的腹部蠕动,就像有虫子孕育,即将破体而出一般。

    “我的时间不多了,老朋友,召集所有的候选者,我要在今天之内找到继承者。”

    他让希波克拉底去找到那些圣人的继承者,自己则坐在椅子上,凝望那深绿的风暴。

    嘴角抽搐,柏拉图脸上的表情变幻,有时候哭泣,有时候又狂笑,有时候则如同孩子一般纯洁天真。

    下一刻,柏拉图睁大眼睛。

    某种超越时间的力量令他的意志飞向天空,飞向那暴雨之中。

    他现实的身体迅速枯萎,肌肉萎缩,骨头外露出来,两眼凹陷,从希腊古典雕塑一般俊朗的长者变成了一位行将就木的垂死老人。

    《基因大时代》

    同时,他的意志却变得越发健壮,在高天之上,柏拉图如同一位巨人,他来到了乌云之上,看着这里的电闪雷鸣。

    柏拉图看到了水中游曳的乌鲁克鲁克,敏锐的直觉让他确信,这就是污染的暴风雨的罪魁祸首。

    柏拉图伸手,五指张开。

    他的手穿过那雷暴的阴云,覆盖住了乌鲁克鲁克周围的空间。

    嘭——

    一阵巨浪激起,彻底笼罩住章鱼人。

    就在柏拉图试图运用力量,将其抓取上来的时候,耀眼的光芒从他的掌心迸发。

    灼热的巨浪穿透他的手掌,璀璨光芒刺痛了柏拉图的双眼。

    又一朵蘑菇云升腾起来。

    *

    求推荐票,求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5894/266488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