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打造了旧日支配者神话 > 867.克里奥佩特拉

867.克里奥佩特拉

    “学院?”

    克里奥佩特拉微微皱眉。

    这一次竞选,学院也有人参加,可对其他的阵营而言,学院是最没有竞争力的一方势力。

    乌托邦已经探索了很久的外部遗迹,附近一个月之内路程的范围内的旧时代文明遗迹都已经被打扫干净,再往外,就需要成倍的资源和补给,而且也不能保证探索者的忠诚,因此,现在的乌托邦,无论是上层还是民众,都越来越趋向于保守。

    在乌托邦刚刚建立的时代,绝大部分人还是怀揣着能够回到过去,重新返回那个璀璨瑰丽的旧时代的想法来生活的,那时候人们更加积极,哪怕面对死亡,也会一代又一代,不竭余力地去探寻。

    可这么多年过去,当初的雄心壮志早就在一次又一次的沙尘暴之中磨灭,传承了数十代之后,除了那些有幸经历过当年的圣人,余下的大多数人都是只想过好现在的小日子,不愿意在花费多余的代价去探寻那些遥不可及事物的老百姓,学院的支持率可见一斑。

    现在学院来找自己,是有什么打算?

    她思考片刻,让对方进来。

    与此同时,那一团烟雾也逐渐变得淡薄,就像是融入了环境一般。

    克里奥佩特拉很快见到了来访者。

    这是一名俊朗的青年,即便以克里奥佩特拉的见识,他也是相当英俊帅气的一类,尤其在人均只有十几岁,充满着青涩和稚嫩的荒原,这种成熟又不失青春的容貌,足以夺走任何一位少女的心。

    “您好,尊敬的克里奥佩特拉大人,我是陆绊,来自乌托邦之外的旅行者,我代表学院来访,希望与您商谈乌托邦的未来。”

    陆绊的视野扫过屋子,很快,在那空气之中,他就发现了一些不对。

    【名叫狂毒,来自雾都】

    【最擅长的是蛊惑人心,以及散布毒素,无论哪一种都令人恐惧】

    【他在空气中的每一个角落,最好不要对他产生敌意】

    【幸运的是,他在这座城市里没有办法发挥他最擅长的战斗方法】

    很明显,那雾都的神选者就在这间屋子里。

    陆绊曾经获得过能够化身成为雾都人的面具,他知道雾都人可以稀释自己,从而藏匿于空气之中,哪怕现在,这雾都人也存在于屋子里的每个角落,甚至伴随着陆绊的呼吸,流入他的肺部,融入他的身体之中,这样的能力用来下毒也是极为便利的。

    陆绊倒是不用担心狂毒会给自己下药,毕竟这种行为很明显是乌托邦不允许的,就算狂毒铁了心要和自己极限一换一,陆绊本身也可以融化自己,免疫毒素的侵扰。

    这也是为什么说狂毒最擅长的战斗方法没办法在乌托邦里使用。

    “你的来意,我想想,你是想要依附我们,或者想要给学院争取将来探索遗迹的资源?”

    克里奥佩特拉看向陆绊,不急不慢地喝了一口玻璃杯里的淡红色液体。

    陆绊看了一眼她的杯子,想到了蜜虫酿造的酒,忽然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

    克里奥佩特拉微微皱眉,这个男人虽然英俊,但言语举止却并不优雅,反而显得有些粗鄙,现在又莫名其妙地笑了起来,这是在愚弄,嘲讽自己?

    “我想到了一些开心的事情。”

    陆绊答道,他按捺住想象,收敛起表情。

    “什么事?”

    克里奥佩特拉追问。

    “请不要在意,大人,这和我的来意没有关系。”

    陆绊回答,接着又继续说道。

    “我只是好奇,黄沙兄弟会与外来者合作,想要用什么手段来获得竞选的胜利?”

    “外来者?我们黄沙兄弟会向来照顾旅行商人,这些商人们给乌托邦带来了资源,我们也承诺会发展商业。”

    克里奥佩特拉解释道。

    “不,我指的并非那些旅行商人,而是某些来自这个世界之外的,与我们截然不同的存在。”

    陆绊不动声色地继续说道。

    听到陆绊的话,克里奥佩特拉挑了挑眉毛。

    这个人的话非常直接,这在商业之中是极为少见的。

    更加令她觉得奇怪的是,他竟然知道有来自异域的存在造访了黄沙兄弟会,这件事就算是克里奥佩特拉身边的人也没有多少知情的,这个男人是如何得知的?

    她本想搪塞过去,可就在准备开口的一瞬间,克里奥佩特拉忽然感到了一阵危机感。

    这种感觉,就像她尚未成为圣人的时候,在荒原之中遭遇到怪物时的危机预感,就像被某些超越人类极限的怪物盯上了一般。

    骤然间,克里奥佩特拉发觉,自己已经走进了陆绊刚刚布置的“陷阱”之中。

    陆绊最开始和自己说的,“商谈有关乌托邦未来的事情”。

    这只是简单的一句寒暄,若是在别的场合,那么完全不需要担心会有什么后果,可这是在乌托邦,凡事都要讲究规矩的地方。

    在乌托邦,商谈这个行为代表着商业上的谈判,是具有契约的意味的。

    而在商谈之中,“欺骗”是不被允许的。

    如果克里奥佩特拉想要欺骗陆绊,那么她必然会受到相应的制裁。

    差一点儿,自己就落入陷阱之中了。

    克里奥佩特拉倒也不是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但她之所以能够在黄沙兄弟会成为圣人,也靠的是自己的本事。

    就算在商谈之中不能说谎欺骗对方,但想要造成欺瞒的效果,可不是只有谎言才能做到的。

    利用信息差来制造不对等,利用部分的真话来误导他人,在乌托邦,这样的话术是每个黄沙兄弟会的商人们必须掌握的。

    “那些存在如今不会危害乌托邦,只要我还在,这座城市就不会陷入危险之中。”

    克里奥佩特拉答道。

    她说的确实是实话,就算两者之间达成的协议将会在遥远的未来对这座城市造成威胁,那么至少,在克里奥佩特拉还在的时候,雾都人无法危害这座城市。

    “至于我们的手段,自然是凝聚人心,获得大多数民众和元老院们的支持。”

    “通过以给他们服用毒药的形式?”

    陆绊又追问道。

    他的话令克里奥佩特拉沉默下来。

    *

    求推荐票,求月票!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5894/264852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