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2.净火

    老宋将手放到了那一套铠甲上。

    这铠甲与希雅那种充满复古风味,还有装饰与花纹的铠甲不同,更像现代科技结晶的产物,只是一接触,铠甲就立刻裂开,化为无数细小如同砂砾的晶体,蔓延到老宋的身上。

    陆绊本来以为,这是像科幻电影那样的纳米装甲,可很快,他就发现自己错了。

    这些晶体撕裂了老宋的防护服,显露出他灰色的皮肤。

    皮肤之上,深蓝色的血管迸发。

    这些晶体钻入了他的皮肤里,就像一根根触须般探入他的体内。

    伴随着晶体的进入,老宋的血管逐渐呈现红色。

    下一刻,那些血管爆裂开来。

    赤色的鲜血飞溅,却没有落到地上,而是迅速包覆住了老宋的身体。

    他的皮肤裂开,肌肉膨胀,虬结,骨骼也开始增生,与包裹住这些的血液一起,构成了红白相间的装甲。

    这装甲兼具机械和生物的美感,老宋的脸上,扭曲的血肉构成了一张狰狞的面具,只有一只巨大的眼睛,正微微转动,几根触须从后脑的位置延伸出来,在空气中蠕动着,倘若普通人看了,恐怕会立刻吓出半条命,直接晕厥过去。

    陆绊想到了类似异形的怪物,而老宋已经从那武器架子上取出了一支枪械。

    这枪械通体像是由什么不知名的生物的脊椎骨构成,一环一环,细碎的肋骨成为了枪管,末端的尾椎和胯骨则被当做枪托和扳机。

    没有停顿,老宋抬起枪口,没有扣扳机的动作,从那步枪一般的武器里顿时射出了好几道光束。

    这些光束接触到位于前方的怪物,骤然炸裂,一朵朵蘑菇云拔地而起,顷刻间,那些怪物连渣都没有剩下,只有一大片浓雾残留。

    然而转眼间,浓雾又再度收束,成为了那些狰狞恐怖的怪物。

    这就像陆绊所见到的秽物,无法消灭,就算杀死也会立刻复生,就连来自旧日支配者的污染都难以阻挡这些怪物。

    除非......

    “净火。”

    陆绊想到了那苍白的火焰。

    被辉煌境成为灰火的事物,在和岛只有被选中的巫女才能完全掌控,由那些可怜的少女最极致的憎恨与怨念作为养料培育而成的火焰。

    至少在陆绊的认知中,这东西能够焚烧秽物,抵挡这些怪物。

    辉煌境的巨人们还在战斗,各种诡异的武器迸发出光芒,将那些丑陋的怪物一扫而空,但下一个瞬间,所有的怪物又会再度变回原样,甚至变得更加恐怖,防线不断后撤,就连从他们的船只上释放的重炮的轰击也不过只是让更大范围内的怪物消散重组罢了。

    老宋的背后已经长出了苍白的骨骼构成的翅膀,那翅膀没有翼膜,只有尖锐的骨刺,那些骨刺深深地插入地面,似乎在支撑着他的站立,又像是正在从大地之中汲取养分,或者将自身内部的热量,污染排出到地面上。

    他的身边,漂浮着好几个炮台,这些炮台迸发出来的力量足够让这座岛被犁平几千次,可打在那些怪物身上,就像一拳打进了空气之中,他已经退到了沙滩边缘,退无可退。

    再往后,就是塔维尔时间锚。

    如果那些秽物摧毁了塔维尔时间锚,那么这里的时间锚定肯定就会消失,污染将会直接外泄,迅速蔓延,在短时间内就将整座星球吞噬。

    一名巨人被秽物淹没,瞬间,他的装甲周围产生了一阵风暴,试图驱赶那些怪物,可风暴难以抵挡茫茫无际的怪物,很快,伴随着几声枪响,那里再也没有了声音。

    太阳被黑色的潮涌遮蔽,整个和岛危在旦夕。

    豹豹站在沙滩上,看着这一幕,颇为期待。

    陆绊知道,现在他已经没有选择了。

    只有在这里创造出净火,才有可能拯救这个世界。

    接下来的千百年,和岛将会因为陆绊带来的净火而苟延残喘,琥珀和红叶会因为陆绊带来的延续世界的方法而惨死。

    他必须见证神樱的萌芽。

    他忽然想明白了豹豹为什么要跟着自己来到这里,为什么会帮助自己将那即将苏醒的外神又送回去却留下了这一片狼藉的秽物。

    因为豹豹,这位外神的化身想要亲眼见到陆绊将这一片异域推入挣扎的深渊的模样。

    她想要见证陆绊将所有的美好的事物由自己的手亲自摧毁,达成命运的闭环的过程。

    对于一位以最炽烈的情感为美食的外神而言,还有什么比这更加吸引人呢?

    辉煌境的巨人们被秽物淹没,这些最先进文明的先锋一个个被吞噬,撕扯,化为秽物们的食粮。

    老宋还在战斗,但他也清楚,这是一场必输的战斗。

    他这时候终于明悟,文明永远也无法对抗污染的侵蚀,自己的世界所做的一切,就像现在自己的所作所为一般,是徒劳无力的。

    “啊!!!”

    老宋发出了咆哮,身边,所有的武器都一齐开火,那疾风骤雨一般的秽物越发聚集,如同一道摧枯拉朽的洪流。

    顷刻间,老宋被那洪流淹没,就连咆哮都被遮蔽。

    在那混沌的景象之中,老宋看到了一道火焰。

    那火焰苍白,却又像是凝聚了无数的颜色,比星空更加璀璨,又如同深渊般寂静。

    火焰平平无奇地触碰到了那些秽物,接着,扭曲的怪物被点燃。

    那些被点燃的怪物并未消散,而是就这么定格了动作,化为了柴薪,静静燃烧着。

    火焰不断蔓延,扩散,如同一场盛大的落幕,那铺天盖地的秽物被清澈的火焰净化,化为了一片苍白的海洋。

    不仅仅只有秽物,就连大地,海水,空气,阳光,都被这火焰点燃,成为它的柴薪。

    火焰之中,一个人影从那半空中的秽物里摔下来,他身体残缺,装甲已经破破烂烂,跌落在沙滩上,留下了一个巨大的坑洞。

    那塔维尔时间锚的蜂鸣停止了,天空开始被撕裂,凝滞的星辰开始转动,破晓的晨曦从那裂缝之中窥探进来。

    幽暗的太阳在苍白的火光下也黯然失色。

    从此之后,这里不会再有任何事物存在,只有火焰静静燃烧。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5894/261370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