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打造了旧日支配者神话 > 826.计数器

826.计数器

    那轰鸣声音低沉,如同大地震颤之前的悲鸣,就像这个世界的哀叹,给人以强烈的忧郁感觉。

    如果按照老宋的说法,深井是无限延展的空间,那么能够从深井里逃逸出来的声音,绝对不仅仅只是声音而已。

    意识到这一点的瞬间,陆绊就感觉某种事物在自己的身体里酝酿。

    当他听到这轰鸣的时候,污染就已经接触了他!

    但陆绊只感觉自己的手背长出了一些白毛,更深层次的侵蚀现象却没有出现。

    轻轻一拍,那些白毛就掉了下来,如同春天猫猫身上的浮毛。

    这有些不太合理,因为能够从深井里逃逸的污染肯定不可能是低级别的,但高层次的污染又不会只让陆绊长一点白毛就完事。

    他与希雅对视一眼,希雅看来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还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想来应该是这一套衣服的原因。

    陆绊看了看自己身上的黄色防护服。

    这一套衣服隔绝污染的能力比他想象中的更加强。

    他看到地面因为这声音的震颤而出现了变化,那些石头开始分裂,从断面长出了白色的绒毛,那绒毛不断摇曳,蠕动,很快就将石头变成了黏糊糊的灰色的半固体状态,像是没有干涸的水泥。

    陆绊觉得这东西有点儿眼熟,但没等他与这些变异的石头千里姻缘一线牵,他们脚下的大地就变得泥泞起来,无数的水泥沿着巨人的脚往上,想要把他们吞没。

    哒哒哒——

    陆绊听到,巨人们身上的设备发出了连续的清脆的响声,就像是炸弹的倒计时,让人骤然感到一阵紧张。

    其他人努力想要稳住身体,只有老宋默默从身后的背包里摸出了一根粗短的棍子。

    那棍子与手电筒类似,只是没有灯泡,表面光滑,漆黑。

    老宋把棍子插进柔软如同口腔的地面,那些贪婪的泥浆立刻将其淹没,就像一个饿了好几天的孩子狼吞虎咽,根本顾不上看清楚自己吃的是什么。

    下一刻,那泥潭骤然震颤起来,表面浓稠的灰色泥水泛起了涟漪,随即,以老宋为中心,那些泥水逃避开来,形成了一片诡异的空地。

    那黑色的棍子落在地面,也在微微震颤,就像释放出了某种高频的信号,驱散了变异的石头般。

    老宋拾起了那一根棍子,可以看到,伴随着棍子位置的移动,那些泥水也跟着移动,形成了一个圆形的领域。

    “我们走。”

    老宋紧握着那一根棍子,继续朝着深井的方向移动。

    哒,哒,哒——

    设备计数声的间隔又再度拉长,虽然比起最开始进入森林来说已经密集了不少,但总归还是没有先前大家被淤泥包裹住的时候那么连绵。

    前进的同时,老宋又从收容设备的箱子里拿出了一只真正的手电筒。

    那手电筒看起来平平无奇,造型与陆绊认知中的工具没什么差别。

    但既然是辉煌境的手电筒,肯定有点区别。

    “这个东西是什么?”

    陆绊于是询问老宋,还指了指他手里的那只手电筒。

    “这是手电筒。”

    老宋简单地答道。

    “可以照亮一定范围内的空间,在深井里,绝大部分的区域都相当黑暗,需要用手电筒才能找到前进的方向。”

    “......我的意思是,它没有什么对抗污染的功能吗?”

    陆绊追问。

    “能够给我们带来光明,这不是已经够了吗?”

    老宋反问。

    “说得很对!”

    陆绊点头赞同。

    希雅看着陆绊,眼神古怪。

    “小心点,深井可不是什么旅游的好地方。”

    老宋提醒道。

    他们此时已经来到了深井的边缘。

    世界的分界线。

    陆绊看到眼前这一片漆黑的空间之时,脑中产生了这样的想法。

    这深井并没有明确的界限,前方就像笼罩在一层薄薄的雾中,暧昧而混沌,仿佛能够吞噬容纳一切。

    前面极为安静,陆绊产生了一些想象,恐怕石头砸进去,也不会掀起任何波澜。

    但那深井又蕴含着一种澎湃的力量,最明显的就是在这薄暮一般的黑雾中,暗色的深红若隐若现,那些颜色穿透了界限,带给人诡谲的印象。

    光芒照射到陆绊身上,他发现自己的皮肤也逐渐长出了一些黑色的,短粗坚硬的毛发,他隔着衣服挠了挠,那些毛发没有掉落的征兆,就像已经粘黏在了他的皮肤上。

    看起来这光芒对身体的污染要更加强烈。

    不过他没有更多的时间仔细观察,因为巨人们已经来到了那黑雾的边缘,他们留了两个人在外面守着设备,剩下的人每人拿了一个手电筒,以及一根手杖,随即走进了黑雾之中。

    陆绊一开始以为,按照老宋的描述,深井应当是和黑洞差不多的,具有强大引力的,说不定人靠近了还会被扭曲。

    但在他的视角下,却没有任何这样的情况发生。

    他们就像散步一般,走进了深井之中。

    陆绊看到,世界在骤然间变得冷峻起来,周围被黑色笼罩,这种黑暗不是夜晚的黑暗,而是纯粹的黑,是连自己的存在都可能会产生怀疑的黑暗。

    陆绊甚至没办法感觉到托着自己的巨人的存在。

    有一种理论,讨论了视觉对于人体感知的影响,实验的内容很简单,就是用东西遮挡住受试者的一只手臂,同时在他的手旁边放上一只假手,通过不断的刺激假手来让受试者观察,最终,他的手臂会对假手受到的刺激做出反应,就好像假的手变成了真的手一样。

    所以,当人类陷入这种绝对的黑暗之中时,相应的,其他的感知也会受到影响。

    而且,这也并非简单的黑暗,而是无限延展的空间。

    其中蕴含的污染也足以折磨人的理性,让人产生各种幻觉,甚至怀疑自身的存在,在这种充满污染的环境下,理智的丧失还会导致更加可怕的状况。

    直到,一道光亮起。

    这光芒来自于老宋手里的手电筒。

    人造的光源从未像此刻般温暖,几道光芒照亮,陆绊得以看清楚这里的环境。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5894/260779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