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打造了旧日支配者神话 > 822.微缩实验

822.微缩实验

    虽然陆绊与希雅待在这里已经过去了大半天,但从外部时间来说,他们或许还没有经历一秒。

    在这时间锚点之内,七千年也不过是外界的一瞬。

    好在污染似乎暂时稳定了下来,大地的震颤平息了不少,岛屿中央的不详的红光黯淡了些许。

    “这些污染会通过空气传播,你们能感受到这里的风带有颗粒感,那是因为风中的微生物在污染的辐射下产生了变异。”

    老宋说着,朝着虚空之中抓了一把,但掌心什么都没有。

    他想了想,从设备的收纳盒里取出了一个透明的罩子,罩住了陆绊和希雅。

    “这样你们就不会被污染了。”

    他很憨厚地笑了笑。

    “你们这是成功了吗?”

    希雅感觉空气之中那挠搔着自己喉咙的感觉消失了,这玻璃罩好像真的能够隔绝污染,她伸手触碰了一下,冰冰凉凉,与真正的玻璃有一定的区别。

    “还没有呢,这里的情况有些复杂,正常情况下,我们需要利用【摇篮曲】让那些快要醒过来的家伙睡回去,但这里的污染已经开始了外泄,那就很麻烦了,我们现在只是将外泄的污染基本稳定住了,大的还在后面呢。”

    老宋答道。

    “花费了七千年的时间......就只是把外泄的污染限制住了?”

    希雅感觉有些窒息,面对外神的污染,哪怕这些掌握了至高力量的巨人都需要花费七千年的时光来对抗,其他的异域,那些尚未掌握这样力量的文明,恐怕只能在那污染的洪流之中挣扎,最终溺死。

    “时间对我们而言已经是最小的代价了,因为在塔维尔时间锚的作用下,我们几乎拥有无限的时间。”

    老宋挥了挥手,让希雅不用大惊小怪。

    “你之前提到了实验体和杨,是什么的实验?”

    陆绊趁着老宋这时候还愿意说话,急忙问道。

    “你们从未来过来,却不知道杨的实验?”

    老宋有些困惑,但并未在意。

    “也正常,杨总是想象力丰富,说不定他后来又鼓捣出了什么东西,而且就算不是他,应该也会有其他人做出类似的事情吧,这就是历史的必然性。”

    活动了一下脖子,老宋接着开口。

    “杨的实验很简单,那就是缩小我们的体型,变成你们这种规格的小人,一方面,这种体型可以降低对外界能量和资源的需求,另一方面,在我们发现的很多异域之中,这样的小体型也能有效探索那些遗迹。”

    “就这么简单?”

    希雅听完,感觉这个实验要说有用吧,也没有什么大用,要说没有用,好像也不止如此。

    “我们这些学者就是这样的啦,会专注于自己的研究,有时候不会在意到底有没有用处,说实话,我也不懂杨的实验有什么好的,倒是如果能够把一些异域的生物缩小之后带回去也挺好的。”

    老宋解释道。

    辉煌境的学者,似乎地位相当高。

    不但是军团的核心成员,掌握着许多设备的使用权限,而且还可以随意进行研究,在图书馆里学习知识。

    当然,承受了知识,也就承受了污染,掌握了权柄,他们付出了对应的代价。

    没有人想到杨的研究会在之后成为文明存续的火种。

    老宋所处的这个时代的辉煌境,还活跃在各个异域之中,对抗着那些旧日支配者,他们根本就不会想到自己的终末。

    他很快回到船上去查看设备的运转状况,留下了陆绊和希雅在这里。

    “我们难道要在待上几百年?”

    希雅想了想,按照辉煌境的人的尺度,几百年可能真的不算什么,这里光是清理外泄的污染就用了七千年,想彻底封印那外神恐怕还得花上相同,甚至更长的时间。

    陆绊和希雅也不知道他们在这个时间锚点里的时间流逝速度是否正常,如果凝固定格了还好,要是没有停滞,那过个几十年可能两个人就要挑选合葬的墓地了。

    “我看看。”

    陆绊伸手,放在那“玻璃”上。

    无数的文字浮现。

    【超越想象的材质,能够一定程度隔绝污染又不会导致呼吸困难,完美无瑕,无懈可击,你根本不知道它是怎么制造出来的】

    【这东西能够抗击导弹的轰击,坚固耐用,五十年不变!】

    【注意:请不要置于严重污染处,有可能导致异化】

    有关这“玻璃”的资料出现在了陆绊的眼前。

    “果然是高科技啊。”

    陆绊仔细研究了一下,这种材料地球上估计是制作不出来了,其中包含的很多元素都在地球上找不到,分子结构也不遵循地球的物理法则,是彻头彻尾的异域产品。

    这“玻璃”也受到了污染,才会呈现这样的状态。

    陆绊又把手放到脚下,那金属的设备上。

    【能够储存绝大部分的物资,很行!】

    【能够将无机物缩小存放,你完全无法理解它是如何作用的】

    【拥有完美的防盗技术,不要试图从这里拿走不属于你的东西】

    看起来这是一个存放物资的装置,大概那些巨人们用来对抗污染的工具都是从这里拿出去的。

    陆绊想到这里,他又看了一眼那伫立在海面上的巨大的银色钉子。

    距离不够,他没办法阅读那塔维尔时间锚的属性,于是陆绊决定游过去看看。

    反正老宋也不在。

    他比划了一下距离,接着,手握成拳,以投掷手榴弹的姿势,用力将手往前一甩。

    陆绊的拳头很快就飞了出去,穿过玻璃,越过沙滩,跌落进了海水里。

    那拳头迅速变化,成为了一只小章鱼的模样,那章鱼游得很快,转眼就到了银色的钉子旁边。

    直到这时候,陆绊才注意到这钉子的规模,就像一株千年的参天巨木,矗立在波浪之中,巍然不动,像是镇压着这个世界。

    章鱼的一根触须轻轻触碰了那貌似金属制成的钢钉表面。

    无数的文字浮现出来。

    但陆绊没有来得及看清楚这些文字。

    他只感觉某种狂躁的,细碎的,不可名状的呓语在自己的耳边回荡。

    下一个瞬间,那章鱼骤然膨胀起来。

    嘭——

    像气球一般炸裂开来。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5894/260210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