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打造了旧日支配者神话 > 802.海面上真安静啊

802.海面上真安静啊

    “我会死在这里?”

    陆绊听着希雅的话,一时还没反应过来。

    但看着对方的眼睛,陆绊很快就有了猜测。

    “在上次任务之后,你又经历了别的任务,在那个任务里得知了我的死讯?”

    陆绊脱口而出。

    “嗯......我之前和你说过,我曾经在荒原参加过一次任务,在那任务里遇到了杜丹平,因为联想到你说过杜丹平在你的世界已经死亡,我就想能不能尝试通过告诉他这件事来救下他。”

    希雅微微颔首,海风吹动她金色的发梢,那碧绿如同湖水的眼睛里蕴藏了许多的心事。

    “然后,我成功接取了一个荒原的任务,找到了杜丹平,告诉了他这些事。”

    “他有什么反应?”

    陆绊有些好奇。

    听到陆绊的话,希雅沉默了片刻,才开口。

    一秒记住http://m.et

    “他并不关心自己的未来,而是告诉了我一件事,那就是他曾经遇到过你。”

    希雅的话还没说完,陆绊就已经猜到了一些大概。

    很明显,陆绊并没有和杜丹平见过面,被挫骨扬灰的那个尸体不算。

    如果杜丹平告诉希雅,自己曾经见过陆绊,那么这一次会面从陆绊的时间来说,肯定是在未来。

    这代表陆绊在将来的某次任务里会去往荒原,寻找杜丹平。

    由于陆绊的【遗言】需要的升级素材并不涉及荒原,所以陆绊暂时并没有去荒原完成任务的打算,可现在经过希雅这么一说,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去一趟荒原看看情况。

    想到这里,陆绊忽然有些后知后觉。

    因为过去的杜丹平遇到了未来的陆绊,所以告知了过去的希雅这件事,导致了现在的希雅告诉现在的陆绊,引起了他的兴趣,从而令未来的陆绊选择去往荒原,达成了命运的闭环。

    到底谁是因,谁是果,在异域之中已经不重要了。

    “既然他遇到了未来的我,那说明这一次任务我们应该能安全度过,又怎么来的危险这个说法?”

    陆绊又觉得奇怪了。

    “因为杜丹平说,他见到你的时候,你的状态相当不好,看起来在之前的任务里遭到了相当严重的污染,即将步入死亡。”

    希雅立刻回答道。

    “我受到了相当严重的污染?”

    陆绊皱起眉头。

    要说污染,陆绊的确每天都会受到,但对他来说,这些都是家常便饭了。

    能够让杜丹平看出来自己出现了异样,那的确得是相当高级的污染了。

    联系到这次的任务难度,陆绊觉得这个世界可能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他还说了什么有用的信息吗?”

    自己的事情先不提,既然还能活着见到杜丹平,那陆绊肯定不能放过这个机会。

    他自己已经收集了三片杜丹平的旋律碎片,最后的这一片,估计就是要去找他本人才能拿到。

    从最开始接触到异域,接触到那些不可名状的伟大存在开始,陆绊就一直在寻找杜丹平的痕迹,现在看来,前往荒原应该是他找到杜丹平最简单的方法了,因为杜丹平已经见过了未来的陆绊,所以只要陆绊前往荒原,那么他就必然会见到杜丹平,这就是命运的闭环。

    “他说,他正在寻找一个能够抵抗污染的方法。”

    希雅看了一眼陆绊,随即将视线转向前方,那无尽的汪洋。

    “他认为,自己已经快要接触到了【寂静】这个级别的神祇,杜丹平试图在这些神祇的博弈之间找到一条拯救自己世界的生路。”

    “生路吗?”

    陆绊不知道杜丹平最终有没有找到,这位神选者最终在燃烧着熊熊烈焰的江城大剧院中,沐浴于毕宿五的光辉之下,最终消逝。

    但至少在杜丹平死后的二十多年里,他所保护的那个世界依旧存在。

    “他提到过未来的我说过什么话吗?”

    陆绊又询问。

    实际上他很清楚,如果自己真的会在这一次任务里遭遇到什么巨大的不测,那么这些来自未来的信息很可能会成为将虚无且尚未被观测到的过去固定下来的刻刀,彻底定格陆绊的命运。

    不过他还是很好奇。

    就像崔斯特一样,既然要面对无可奈何的命运,那么至少也要明明白白地去迎接那注定的未来。

    “没有,杜丹平也很清楚,一旦某些信息泄露出来,那么一切就会变成定局,他认为还有可以改变的余地。”

    希雅眉眼低垂。

    陆绊大致也明白,就算自己将来对杜丹平说了什么,杜丹平又告诉了希雅什么,她也不会将这些话转述给陆绊的。

    因为一旦现在的陆绊知道将来的自己会说什么,那么他就真的会被命运的闭环锁住了,而现在,一切还有挽回的余地,作为伙伴,希雅肯定想要拯救陆绊。

    正如陆绊他们

    想要拯救崔斯特。

    当然,希雅也明白,身为神选者,如果真的需要牺牲自己去拯救一处文明,那么他们肯定也会挺身而出,哪怕明知道前方是死亡,也依旧一往无前。

    “你们在说什么?”

    一个声音忽然从陆绊的身后传来,他转过头,豹豹已经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换了一身衣服,正站在甲板上。

    她身上的衣服白衣,绯袴,白足袋,与巫女很像,引起了不少水手们的注意。

    由于同样是黑发,豹豹倒是真的与陆绊认识的和岛的巫女有几分相似。

    “她是?”

    希雅皱起眉头,她以为这是陆绊带的新人,但仔细想想,【辉煌】难度的任务,也不太可能有新人加入。

    “你可以叫她豹豹。”

    陆绊介绍道。

    “豹豹?”

    希雅略显怀疑地打量着这位少女。

    豹豹的颜值毕竟有些夸张,吸引得水手工作都不利索了,就连希雅,潜意识里也难以对其产生敌意,这反倒令希雅警觉了起来。

    这种程度的魅力,绝对不是正常人类能够做到的。

    “你好,我是豹豹。”

    豹豹很大方地打了个招呼,随即看了看周围。

    “海面上真安静啊,也没有其他的旧日支配者。”

    “安静?”

    希雅疑惑着。

    “看来这片异域暂时还没有我的化身,要不要制造一个呢?”

    豹豹歪着脑袋,手指放在嘴边,像是在苦恼。

    “化身?”

    希雅看向陆绊。

    “她是一位外神的化身。”

    陆绊重新介绍了一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5894/257810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