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打造了旧日支配者神话 > 695.必然性

695.必然性

    看到崔斯特的时候,陆绊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毕竟他之前才刚刚听闻了崔斯特的死讯,那在江城山的洞窟里镇压着旧日支配者的玄君就是熟悉的老朋友崔斯特,在命运的闭环已经达成的情况下,能够再度见到崔斯特,实在让人感慨。

    陆绊坐到马车里,队伍继续行动起来。

    他看了一眼希雅,又看了一眼斯通,像是在寻求他们的答案。

    “我已经知道了。”

    崔斯特这时候忽然开口。

    他没有解释自己知道了什么,但看他的眼神和表情,那应当是一切。

    “见到斯通的时候,我就已经有所预感,毕竟这烟斗可没有第二个。”

    崔斯特从怀里摸出了那石楠根的烟斗,与斯通手上的就连花纹都一模一样。

    “这么说来,我接下来会参加一个任务,去往你的世界的过去,镇压一位旧日支配者?”

    他又确认了一遍。

    陆绊点了点头。

    “因为我拯救了你的世界,所以你才能在那个世界出生,最终与我相遇,所以,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结局就已经注定,命运就已经达成了闭环,是吗?”

    在那摇晃的马车中,崔斯特问道,阴沉的阳光从树缝里筛落,穿过马车的门打进车厢里,扬起的灰尘显示出光的轨迹。

    “对。”

    希雅回答。

    她很清楚,现在坐在他们面前的崔斯特,是在【玻璃之花】后,【招魂夜】之前崔斯特,这应当就是崔斯特在那段时间里参与某次任务,在这之后,他将承接去往陆绊所在异域的任务,并最终在那里迎接自己的终结。

    当然,就算这么告诉崔斯特,他也没有什么实感。

    以他的视角看来,他不过只是和陆绊与希雅一段时间没见面。谁能想到对他们而言,自己已经是個死人了。

    “但并不完全。”

    希雅又解释道。

    “准确的说,我们目前观测到的事实是,陆绊的世界因为玄君的行动而保全了下来,你在某次任务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到废都,至少没有出现在斯通的眼前,而你留下话,让陆绊知道了玄君就是你。”

    “我留下了什么话?”

    崔斯特询问道。

    斯通刚想回答,可希雅却拦住了他。

    “伱现在并不知道你会留下什么话,这里或许可以有转机。”

    这位法师少女说道。

    “因为这句话是陆绊判断玄君就是崔斯特的证据,如果这句话我们不泄漏给你,那么就代表命运可以更改。”

    “什么意思?”

    崔斯特有些不太理解,这些事情有一部分涉及他自身,有一部分又涉及到了寂静之地错乱的时间,对于感知时间从来都是单向的人而言是很难理解的。

    “陆绊并没有亲眼见证你成为玄君,并且最终死亡的过程,那么,如果我们可以找到一些办法从中介入,那么我们过去知晓的你成为了玄君而死的事实就有可能不是真的,实际上你藏匿了起来,活了下来,但我们都以为你死了。”

    希雅解释道。

    “就像,我先看到了你的手上有一块蛋糕,我此时转头看向马车外面,回过头来的时候,蛋糕已经不见了,你的嘴角有一点儿奶油,我因此判断,是你吃掉了蛋糕,这合乎逻辑。”

    “但实际上可能是这样,我因为你吃掉了我的蛋糕耿耿于怀,所以研究出了能够穿越时空的魔法,回到了过去,在过去的我看向窗外的时候,未来的我回来抢走了蛋糕吃掉,并且弄了一点儿奶油到你的嘴角。”

    “这样一来,我的过去并没有改变,可蛋糕却实实在在被未来的我吃掉了。”

    听到希雅的解释,崔斯特和斯通面面相觑。

    只有陆绊开口。

    “我也想吃蛋糕。”

    “我也想吃。”

    希雅点头表示赞同,又看向崔斯特。

    “你明白了吗?”

    “可是,如果那真是我,我在死亡的时候应该会被其他人看到吧,什么传人什么的,这又怎么解释?”

    崔斯特还是觉得不好理解。

    “我刚才所说的事情,只有神选者才能认知到,因为神选者本来就是穿越了时间和空间的人,对于那些傳人,他们因爲无法认知到除了自己以外的时间,所以对他们而言,那些可能性都是虚无的。”

    希雅说明道。

    “如果将你的历程当做一本,那么他们就是书中的人,書中的人永远不会知道身处一个故事里,對他们而言,只有被读者阅读到的那一页的自己才是真实存在的,而我们,则是看书的人,可以随意翻阅,甚至跳过一部分的章节,达成将故事随意重组的结果。”

    “这也是为什么我说,如果崔斯特还不知道那句话,那么我们就还有更多挽回的余地的原因。”

    她看向斯通,又看了看陆绊。

    “这样吗......”

    崔斯特陷入了思考。

    告诉他即将死去的事情实在太过具有冲击性,而希雅又说了这些可以拯救自己的话,他的确需要时间去消化。

    “不过,老崔的事情是不是也印证了一个结果,那就是他必然能从这一次任务之中离开夜之国,也就代表我们的任务必然会成功。”

    陆绊又说道,将目光落在了崔斯特的身上。

    “就算你这么说,我也高兴不起来啊。”

    崔斯特下意识就要点燃烟斗,但想了想在马车里,还有女士,他便将烟斗收回了兜里。

    “这倒不会。”

    希雅出声道,她否定的是陆绊的话。

    “这里是远古的夜之国,灰塔建立之前,而我来自未来的夜之国,我能够站在这里,使用法术,就代表着灰塔的建立是必然事件,是命运的闭环。”

    “而且,也有一种可能,灰塔的建立是必然,但不一定是我们帮忙建立的。”

    斯通提醒道。

    确实,从希雅能观测到的历史来看,灰塔的建立是毫无疑问的,所以,就算他们这一次失败了,侥幸逃脱,也会有其他人来帮助建立灰塔,最多也就是几年,或者十几年的差距而已,依靠现有的历史来判断任务的未来,并不严谨。

    “不,灰塔的建立是必然,而且肯定是我们的成果。”

    陆绊这时候忽然说道。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5894/245112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