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打造了旧日支配者神话 > 654.净火的由来

654.净火的由来

    众所周知,净火在和岛,用作消灭秽物,那些扭曲丑陋的怪物无法用正常的手段杀死,并且会不断侵蚀周围,造成永久旳污染。

    因此和岛大社最初的巫女献祭自身,化作巨大的神樱,并且建立了一套主祭巫女的机制来操控净火,用这些永不熄灭的烈焰来消灭秽物。

    当然,净火本来就是一种更强的污染,使用净火不过是饮鸩止渴,延缓末日降临的时间罢了。

    陆绊好奇的是净火到底是如何构造出来,以及辉煌境是如何控制净火的。

    他从【寂静百货】兑换出来的净火装在一个瓶子里,那瓶子显然不会受到净火的影响,而且从陆绊现在的观察来看,辉煌境也没有被净火焚烧侵蚀的样子,经历了百亿年的时光,如果辉煌境没有控制那东西的手段,是不可能还能够存留下来的。

    而若是能够找到控制净火的手段,别的不说,至少和岛应该是有救了。

    四周的墙壁散发光芒,陆绊很快发现自己身处高空之中。

    他知道,这是知识涌入大脑的效果。

    通过对之前的房间的研究,陆绊大致弄清楚了这里的用法,尤其是那些记录了整个异域文明起始和终结的知识,并不是只有远远地观看那么简单。

    陆绊意志流转,大地骤然朝着他靠近,转眼间,他站立在了地面之上。

    这是一片荒芜的大地,地表因为缺水而皲裂,常人难以忍受的高温覆盖着地表,空气中有着呛人的难闻味道,就像是生命尚未出现的地球一般。

    只是,陆绊看到了高耸的建筑物,那是塔楼,比地球上最高的山峦还要挺拔的塔楼伫立于地面上,孑然独立,像是被世界遗弃。

    陆绊心念一动,便立刻移动到了塔楼之下。

    仰望,他看到塔楼的顶端,燃烧着苍白的火焰。

    那并非净火,但与净火又有几分的不同,至少从污染程度上看,陆绊认为这苍白的火焰远远不如净火。

    他走进了塔楼,随即,看到了一个巨人。

    那巨人大约三层楼高,手脚细长,身体却显得臃肿,他的身上脏污,有橙色的血渍,巨人正在拖拽着一辆推车,推车上有巨人的断肢和残骸。

    那巨人像是完全没有注意到陆绊一般,径直穿过陆绊,走出塔楼外面。

    在塔楼里,还有许多尸体。

    这些尸体像是经历了战斗,七零八落,多是像那巨人一样的。

    陆绊抬头,一瞬间,他来到了塔顶。

    这燃烧着苍白火焰的地方,陆绊看到,其中的燃料是尸骸。

    “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一个声音响起,陆绊看向身后,那是一名穿着袍子的巨人,他身上有装饰的宝石,那些石头深深嵌入他的皮肤之中,光是看着就让人感觉疼痛。

    巨人的相貌就陆绊的角度而言还挺俊朗的,他目光忧郁,看着苍白的火焰。

    “火已将熄,而位不见王影。”

    另一边,一个苍老的巨人幽幽地说道。

    这位老者目光看向远方。

    陆绊顺着他的视线望去,是同样的一座高塔。

    只是,那高塔上点燃的火焰比起这里的要更加黯淡,更加衰弱,像是马上就要熄灭。

    “北境的火已经快熄灭了,这里的也支撑不了多久了,当所有的火熄灭之后,我们的世界真的会迎来终结吗?”

    那俊朗的巨人忧虑地说道。

    “西边的城市已经不复存在,那蔓延的妖邪吞没了一切,如果没有火,我们也没办法抵抗那些怪物。”

    听着两个人的对话,陆绊的视野之中浮现出了闪烁荧光的文字。

    这些文字记载着这个异域的状况,以知识的形式流入陆绊的脑中。

    按照辉煌境的学者们的命名,这个异域被称为esfd-36955,是一个尚处于农耕文明的世界,只不过,这里封印的旧日支配者由于一些意外而陷入了半苏醒状态,因此,旧日支配者的污染外泄,影响了星球上的生物,不少动物都产生了异化,成为了那伟大神祇的眷族。

    这些眷族具有很强的攻击性,并且试图同化其他的生物,就像是夜之国的魔潮一般汹涌。

    只有火焰能够抵挡这些怪物的入侵。

    这些火焰被称为灰火,只有燃烧巨人的尸骸才能持续,被灰火的光芒照耀的地方,那些旧日支配者的眷族力量会成倍地削弱,靠着这些火焰的照耀,这个异域才能够苟延残喘到现在。

    不过,即便如此,世界也已经走到了尽头。

    巨人们的繁殖速度并不快,而且被灰火笼罩的怪物并不是就变成了手无缚鸡之力的弱渣,它们就算以野兽的姿态,也足够强大,会造成巨人们的伤亡。

    燃烧尸骸总有极限,那不过是延缓世界毁灭的脚步罢了。

    就像这一座塔楼,存活下来的只剩下了不到十个巨人了。

    陆绊可以随意降临这个异域的任何时间段的任何位置,就像真的降临到这个世界一般,一边阅读资料,一边亲历他们的生活。

    他将时间往后调整,来到了最后一团灰火即将熄灭的时间。

    那高塔上,陆绊看到了这相貌英俊的巨人,在他的身下,有无数的同伴的尸骸。

    那苍白的火焰照耀着这个世界,这是这里仅存的光。

    放眼整个星球,已经全都是那些旧日支配者的眷族,它们深凿地表,试图找到它们的主人,同时,这黑暗的世界,唯一的一点儿光芒也岌岌可危。

    巨人们的尸骸正在燃烧,但这最后的巨人已经知道,他们的文明毁灭了。

    悲伤,绝望,痛苦,困惑,所有的情感涌上心头。

    某种污染自他的内心迸发。

    那是早已重复了无数遍的耳畔的呓语,来自旧日支配者的诱惑。

    到了这种时候,这位最后的巨人已经没有了任何追求。

    除了仇恨。

    憎恨迅速占据了所有的意志,就连旧日支配者的呓语也难以动摇。

    他看着那茫茫多涌来的怪物,转身,将自己投入苍白的火焰之中。

    一瞬间,那原本黯淡褪色的苍白火焰,忽然间变成了黑色。

    那纯黑的烈焰之中,五彩斑斓的情感化作实体。

    顷刻间,所有的尸骸都燃起了同样的火焰。

    那火焰吞没了巨人,吞没了怪物,吞没了星球,甚至,就连旧日支配者都在火焰之中扭曲。

    最终,只剩下一颗寂静燃烧的星球,在冰冷孤寂的宇宙之中。

    陆绊看到,当这星球又燃烧了几万年之后,辉煌境的学者们才终于结束了观察,前往这里。

    他们发现,这火焰能够燃烧一切,哪怕在什么都没有的地方,也能持续焚尽万物。

    除了一些东西。

    除了那些巨人遗留的骸骨。

    辉煌境用巨人的骸骨制造出了容器,将这些火焰携带去了一些作为实验室的异域。

    这就是净火。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5894/239984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