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打造了旧日支配者神话 > 655.不要注视

655.不要注视

    正如陆绊所见到的。

    净火来源于绝对极端的情绪,只有最深刻的情绪,再加上这一整个文明的绝望,才能制造出那样纯粹的烈焰。

    同样的,想要控制净火,也必须拥有与之对等的绝望与强烈的情感。

    和岛大社的所作所为,那些巫女的遭遇,  正是净火的养分。

    以痛苦来遏制痛苦,以绝望来抗衡绝望。

    这就是无数异域的真实写照。

    至于辉煌境不同于其他那些墓碑一般的异域,而是介入到这一片异域之中的理由,就是他们看到净火连旧日支配者都吞噬了,认为这可能是解决他们目前遇到困难的手段。

    只可惜,采样之后,辉煌境发现,旧日支配者并没有被吞噬。

    祂与净火融合,  拥有了全新的形态。

    当然,经过这么一折腾,这半梦半醒的旧日支配者也彻底沉睡下去,短时间,至少千万年的时间内是不会醒来了。

    这也是为何净火拥有强大的,消除其他污染的力量的原因。

    因为它本来就是旧日支配者的一部分,是最强的污染源之一。

    无数分散的净火,就是无数的旧日支配者的化身。

    而类似这样的东西,在辉煌境还有很多。

    他们有的是异域毁灭之后并未被磨灭之物,有的是凝聚了大量污染的东西,还有一些辉煌境自己的研究成果。

    可以说,在对抗污染,与旧日支配者交锋这一块,没有人比辉煌境更懂。

    也正因此,当他们尝试了一切手段却仍然发现无法对抗污染,无法规避总有一天会到来的末日,这些拥有漫长寿命的种族才会陷入最深刻的绝望吧。

    陆绊查看了一下能够储存有净火的异域的坐标,  他并没有让图书馆将这些记忆抹去,  而是留存到了大脑中。

    他很清楚,自己肯定会再一次去和岛,如果在此之前,能够到那些存放了净火的异域,获得巨人的遗骸,那么说不定就有可能打造出遏制净火扩散与蔓延的超凡物品,或者利用诡异之物的规则来将其束缚住。

    走出这间屋子,陆绊看到,夏洛特还在别的屋子里阅读资料,她肯定不用担心污染,作为一名旧日支配者的化身,她自己携带的污染可能都比这里存在的加起来还多。

    陆绊看向了窗外。

    那些墓碑一般的遗骸依旧密集,像是朝着这图书馆朝拜一般。

    陆绊忽然有些好奇,辉煌境到底是如何毁灭的。

    他们是觉察到世界的真相而陷入了绝望?还是遭遇到了什么灾难导致死亡?又或者是别的什么原因。

    只是,在这个辉煌境的图书馆是否拥有他们自己末日的记载,陆绊觉得要打个问号。

    就像一個死人不会给自己下葬,辉煌境或许也没有他们的末日记录。

    就在这时,陆绊觉得眼前的景象有些奇怪。

    他的视力相当不错,在【真实视界】的加持下,陆绊得以能够看到地平线尽头的景色,同时,  也能记住绝大部分平常人不一定能记住的细节。

    所以,陆绊发现了。

    那些辉煌境的人的尸骸,位置产生了变化。

    陆绊仔细盯着其中一个观察,记住了它的相对位置。

    大约一刻钟后,陆绊发现,那东西真的移动了。

    并且,伴随着陆绊的注视,它的移动速度似乎变快了不少。

    “还活着?”

    陆绊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辉煌境是一片死寂的世界,不可能还有这里的原住民活着。

    那么,那些尸骸的移动就很成问题了。

    陆绊决定问一问夏洛特。谷鄛

    遇事不决,找旧日支配者就完事儿了。

    陆绊只是一个小小的神选者,哪里见过这种大风大浪。

    他上下找了几个房间,终于发现了正在阅读辉煌境某次异域实验资料的夏洛特。

    “那边有点问题。”

    陆绊刚开口,夏洛特就将手指放到了他的嘴唇前。

    “嘘。”

    夏洛特眼中闪过一丝光芒,那绯色的眼瞳像是捕捉到了什么危险的猎手,放大的瞳孔之中,一根根触须蔓延缠绕。

    与此同时,在陆绊的耳畔,细碎的呓语响起。

    “那是辉煌境的遗物,它可能已经发现了我们。”

    “小心,不要发出声音,尽量不要注视它,观测会使得它的状态发生改变。”

    “跟我来,安静点。”

    “这些遗物是辉煌境为了保护自己的知识而创造的,看来我们收获的知识已经超出了阈值。”

    “在极端情况下,我只能保证自己的安全,你想活命的话,就老实些。”

    这些声音重重叠叠,钻入陆绊的意识里。

    看起来是夏洛特利用自己的力量,强行将一部分的知识注入到了陆绊的脑中。

    “不要注视?”

    陆绊暗自想到。

    的确,他刚才盯着那些东西看,就导致了这些尸骸的移动速度变快,看起来它会感应到人类的目光?

    可是为什么,就连夏洛特这样的旧日支配者的化身都对那些东西颇为忌惮?

    陆绊跟着夏洛特拾级而上,来到了图书馆的五层。

    这里的视野更加开阔,陆绊瞥了一眼外面,他发现,无数的尸骸都聚集到了图书馆的外面,像是嗷嗷待哺的鸟儿。

    那些石头木讷,呆滞,平平无奇。

    可现在,却像是某种怪物一般,包围住了陆绊和夏洛特。

    陆绊这时看到,一块石头忽然消失,下一刻,那石头出现在了他们的前方,就这么伫立在阶梯上,像是从一开始就存在于那里。

    陆绊急忙闭上眼睛。

    夏洛特拉住了陆绊,他们还在继续往上走。

    陆绊跟随对方的步伐,他听到身后寂静无声,但在潜意识中,他很清楚,在那些听起来空空荡荡的角落,存在着那危险的石块,一旦被这些东西追上,自己可能就要真的交代在这里了。

    忽然,夏洛特停了下来。

    “怎么了?”

    “没有路了。”

    夏洛特的声音传来,陆绊睁开眼睛。

    他发现,两人已经来到了图书馆的屋顶,那巨大的圆弧就位于左右两侧。

    而灰白色的石头,挡住了所有的方向,将他们围在一切。

    伴随着陆绊的视线,这些朴素的石头一点点靠近,几乎要遮蔽整个天空。

    *

    求推荐票,求月票!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5894/239934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