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虫洞

    倘若陆绊在这里,他第一时间可能也认不出来这是什么东西,但只要仔细思考,就可以联想到,视觉上出现了扭曲,代表着空间发生了弯折,而空间的弯折,必定伴随着引力的异常。

    换句话来说,这里存在着一个虫洞。

    霜心本能地感到了危险,她看着那散发微光的扭曲虫洞,用火光照耀了周围的墙壁。

    接着,霜心就看到,那水泥浇筑的墙壁上,密密麻麻都是抓痕。

    那些抓痕像是人类用自己的手指在坚硬的墙壁上一点一点用力抓挠出来的一般,又像是怪物在这上面撕扯着什么的模样,触目惊心,让人看着就感到一阵钻心的疼痛。

    歌者盯着那虫洞,她将刚才那个拿在手上的平板轻轻接触这扭曲。

    很快,歌者就发现,原本有棱有角的平板,竟然发生了弯曲,就好像融化了一般,伴随着虫洞周围的荧光而旋转。

    她将平板抽回来,发现这砖头一般的平板竟然又恢复了笔直。

    瞪大了双眼,歌者又将平板放过去,重复了两次,歌者的手一滑,没拿稳平板,让这东西掉了进去。

    “啊!”

    歌者小声惊呼了一下,她看到那平板跌入虫洞里,迅速变小,消失不见。

    “怎么了?”

    霜心看了过来。

    “掉、掉进去了......”

    歌者指了指那虫洞。

    “......这恐怕......是虫群过来的桥梁。”

    霜心立刻想起了资料上呈现的内容。

    旧时代的人类们发现了通往异域的通道,而想要打开这名为“桥梁”的通道,就需要通过一些特殊的方法,霜心不清楚这些方法是什么,但她很清楚,现在眼前的这个桥梁,有可能是最初的那一个。

    也就是说,这桥梁可能连接着虫群所在的世界,也就是旧时代的人类展开大远征的世界。

    “......它们之所以没有摧毁这里,是因为这里需要维持虫洞,从而让它们消灭了我们之后能够去往那一个世界。”

    霜心喃喃自语般说道。

    她觉得自己抓到了一些重点,那些思绪就如同青烟,弥漫在自己的周围,若隐若现,仿佛只要一伸手就能抓到,又好像只要触碰就会消散一般。

    “......维持虫洞?”

    歌者不甚理解,虽然听陆绊和霜心提到过这些,但她并没有这样的实感,无法准确理解这其中的含义。

    “......是了,对,是这样的,维持虫洞,虫群无法依靠自己制造出桥梁,它们只能依靠其他的生物来打开通道!”

    霜心觉得周围的那些雾气都化为了实体,她伸手,抓住那一团云雾,云雾之中,一根灰白的线被她牢牢抓住。

    陆绊和她讨论过类似的话题,那就是旧时代的人类的意识上传技术是否真的实现了。

    成为虫群的人类,到底是真正的人类,还是只不过是虫群的拟态。

    假如那只是虫群的拟态,那么这些虫群的行动模式就很好理解了。

    它们游荡在宇宙之中,寻找着能够殖民的行星,有时候通过传授桥梁的开通方法来进行远距离的远征。

    如果那些怪物能够自由地制造虫洞穿越,那么它们根本不用大费周章地蛊惑人类,直接在天上开个洞然后一拥而上就完事儿了。

    “所以,如果我们能够将这里摧毁,那么至少这一个虫洞就会消失,虫群也就无法再从这个虫洞里入侵我们的世界。”

    霜心越想,越觉得自己找到了重点,找到了能够拯救这个世界的方式。

    “要是我们找到所有的虫洞,将这些虫洞都毁掉,那么我们的世界至少就不会再产生新的虫群了,接下来,只要将现存的这些虫群都消灭,那么说不定真的可以将将这个最大的威胁解决掉!”

    她忽然有些激动。

    只是,这里显然非常坚固,无法用正常的方式摧毁,霜心自己只能冰冻身体里有水分的生物,无法对这些石头做出什么,而歌者的声音更接近于精神控制。

    “我们快去找他。”

    霜心想到了陆绊。

    她和歌者急忙上楼,回到了火箭发射台上。

    此时,天空变得昏暗了一些,下午的太阳灰蒙蒙地,像是笼罩了一层轻纱。

    霜心看到远处的沙漠似乎扬起了沙尘暴,一阵黑色的狂风朝着这里席卷而来。

    “是沙尘暴。”

    肉眼可见的速度,那沙尘暴已经来到了工业园区的附近。

    霜心和歌者急忙躲回了那一条通道里,下一个瞬间,巨大的声浪充斥了她们的耳朵。

    哗啦哗啦哗啦——

    荒原的沙尘暴并非陆绊所在的世界里那般经过了防风林和城市的削减而变得温柔的风暴,这里的沙尘暴里,砂砾的速度远超音速,并且有时候十几斤重的石头也会跟着一起被卷上天空,置身于沙尘暴之中,只需要数十秒,人类就会成为肉泥,伴随着风暴一起以数十公里每秒的速度上天。

    这一次风暴显然相当大。

    霜心都有些担心陆绊和刹那他们是否安全,但在这巨响之中,没有人敢离开掩体,那无异于自寻死路。

    “不知道未来城怎么样,这沙尘暴可能会破坏他们搜集能源的东西。”

    霜心又想到,那些镜子一般的太阳能板在这沙尘暴之中显然难逃一劫,她只希望这风暴避开未来城,至少让那些机器人能够多存在一会儿。

    所幸的是,风暴来得快,去得也快。

    大约十分钟后,外面的风暴声终于逐渐平息。

    霜心看到,入口处已经堆积了大量的砂砾,她们花费了一段时间才终于开辟出道路,爬了出来。

    整座工业园区就像是被什么东西犁了一遍般,变得更加破落。

    回过头,霜心看到,火箭发射平台似乎被吹掉了一些结构,岌岌可危。

    她急忙又看向陆绊和刹那所在的屋子,那里虽然看起来被吹掉了一层墙皮,但至少还伫立着。

    放下心来的时候,一旁的歌者却拉了拉她的衣角。

    “那里......是什么?”

    歌者的声音微微颤抖,透着恐惧。

    霜心随即转头,沿着歌者的手指向的位置眺望。

    那是沙尘暴来袭的方向,在那里,沙漠与天空的地平线之间,有一点黑色的污染。

    出于本能,霜心立刻判断出了那些东西的本质。

    那是虫群最外围的斥候。

    *

    求推荐票,求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5894/227475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