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打造了旧日支配者神话 > 207.我就是冯羽

207.我就是冯羽

    那脸像是得过什么皮肤病一般,满是脓疮和溃烂的痕迹,鼻梁上还有缝合的痕迹。

    它横亘于陆绊和冯羽中间,让人不禁想要往身边看去,尽力避开。

    “如果我现在看它,就会被诡异俘获,往前移动一排?”

    陆绊淡定地询问。

    “这是它的【规则】。”

    冯羽回应。

    “这种规模的诡异之物都有属于自己的【规则】,这规则束缚与它接触的人,也束缚它自己,它只会按照规则下的方式来对你造成伤害,同样,你也可以利用规则规避它。”

    “那我试试。”

    陆绊随即往身边,那张脸出现的位置看去。

    电影里,陆绊骤然被那惊悚的人脸从黑暗之中伸出的手拽了进了阴影之中,发出了惨叫。

    这令雷明顿和紫棠身体微微一颤,似乎被惊吓到。

    可下一刻,陆绊就已经出现在了冯羽前面一排,刚才紫棠坐着的位置上。

    “原来是这样吗?”

    他看向电影,影片里,冯羽身边的阴影里又出现了一个衣衫褴褛的家伙,它稍稍侧身,靠近了冯羽。

    可是,冯羽并没有对这家伙做出反应,而是直接站了起来。

    她没有理会身边的怪物,直接走到了陆绊的旁边,安然坐下。

    “还可以这样?”

    陆绊觉得不可思议。

    “不行。”

    冯羽按住了准备站起来的陆绊。

    “你要遵守规则。”

    “?”

    陆绊冒出了问号。

    “所以你不用遵守吗?”

    “你觉得呢?”

    冯羽理所当然地反问。

    她看了一眼前面的两个人,用只有陆绊听得到的声音在他耳畔低语。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你想象不到的诡异之物,其中绝大部分都会伴随着时间消散,而只有少部分,会以某种特别的形式被固化下来,形成一套属于自己的【规则】。”

    “你是说,这电影院整个都是诡异,可是之前那么多人看电影来着。”

    陆绊看了一圈放映厅,在银幕的光照下,电影院显得破败而衰落,有的地方还有焦黑的痕迹,像是遭受过一场大火,又像是从多年前废弃至今。

    “它们并不会固定停留在某些地方,鬼上身你知道吧,传说中的鬼会附身到人的身上作祟害人,这些东西也是一样的。”

    冯羽沉声说道。

    “你是说,你也上了冯羽的身?”

    陆绊当即答道。

    “......”

    冯羽一时无言。

    “我就是冯羽。”

    她说道,又轻轻拍了拍座椅。

    “你可以认为,这个诡异是某间废弃的,或者是遭到了厄难的电影院残留下来的痕迹,它受到了污染,异化成为了这个世界特有的诡异,形成了【规则】。”

    “异化......就连建筑物也可以吗?”

    陆绊一直觉得,没有生命的物体应该不会受到寂静之地的知识带来的侵蚀和污染,可现在看来,就连无机质的石头都有可能被污染。

    “只要强度足够,就连星球都会被污染,你不是已经见过了吗。”

    冯羽轻笑。

    “那是不是可以直接找个爆破小组,想办法给它来上一炮解决?”

    陆绊想起了南华私立仁济医院,虽然那建筑物本身的水泥就混合了怪物的骨血,是仪式的一部分才会最后导致那样的异空间的存在,可是现在想想,或许这正是怪物的存在污染了整间医院,才形成了那样的地方。

    按照当时的经验,只要找准时机,给这幢楼来点火药就能解决大部分问题。

    不然这伫立在江城市中心的电影院总是让陆绊心神不宁,一想到他这样的普通市民每天都要经过这种闹鬼的地方,他就感到手脚冰凉,气得发抖。

    “如果是还没成型的,可以,但这个不行,而且我说过,它就像鬼上身,只是恰好在今天降临到了这里,只要遵守它的规则,那么它就不会对你造成太多的危害。”

    冯羽摇了摇头。

    “只要等待时间结束,天亮之后,这里就会变成原本的模样,而这电影院就会出现在世界其他的角落。”

    她说得很轻描淡写,不像是在讨论那些超凡未知的事物,更像是在聊今天哪里会下雨。

    “我们没办法消灭它?”

    陆绊又询问。

    这是涉及到这个世界本质的东西,他自然越了解越好。

    “至少你不能,这些本就是污染导致的,只有更强的污染才能将其覆盖。”

    冯羽说话之时,银幕里,又有情况发生。

    叮叮叮——

    某种声音在放映厅响起,陆绊发现,这是他的手机消息提示音。

    拿出手机的一瞬间,陆绊觉得周围一片恍惚,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和雷明顿与紫棠坐到了同一排。

    电影里,陆绊的手机忽然炸开,他的手血肉模糊,整个人发出了惨叫。

    “越往后,电影对现实的影响就会越强。”

    冯羽在陆绊正后方,她说道。

    “所以,这里的规则就是,不能对电影里发生的事情做出回应?”

    陆绊重复了一遍自己刚才的猜想。

    他们三人都是因为对电影里出现的情况做出了一定的反应,要么转头看,要么站起来,要么拿出了手机,所以才会被强制往前移动,所以,无论电影里发生了什么,只要老老实实坐在这里看完,就应该没事了?

    这是真正的好奇害死猫。

    “只要坐在这里看完这东西就可以了吧......”

    雷明顿俨然已经忘记了陆绊和冯羽是任务里的NPC,在他看来,这两个人颇为神秘,倒像是这个世界的超凡者。

    “不,不对,我可以闭着眼睛,捂住耳朵。”

    雷明顿忽然灵机一动,就算他知道不能回应,可看到一些画面,听到一些声音的时候,身体还是会不自觉地动起来,最好的办法就是彻底阻断自己的感官,不对外界的刺激做出任何主动或者被动的反应。

    他立刻用黑塔学到的技巧来封闭自己的视觉与听觉,就在他准备将触觉也一并模糊的时候,雷明顿感受到了一阵肌肉撕裂感,他睁开眼睛,看到自己的手臂满是爪痕,就像是用五根手指硬生生抓挠出来的痕迹一般。

    看向左右,雷明顿发现自己又往前移动了一排。

    “看来无法通过闭眼睛来逃避啊。”

    陆绊喃喃自语道。

    看恐怖片,闭上眼睛捂住耳朵肯定是犯规的。

    手指缝里看的恐怖电影,那还叫恐怖电影吗?

    而且,看样子继续往前移动的话,身体受到的创伤也会变得严重起来。

    刚才雷明顿是手上出现了抓痕,那么下一次,是不是脖子上会出现勒痕,甚至直接见血?

    他思考之间,电影的画面又变了。

    这一次,电影的画面来到了电影院外面的走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5894/206098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