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打造了旧日支配者神话 > 180.圣人遗骸

180.圣人遗骸

    陆绊此前从未到过沙漠。

    在他印象中,沙漠并不是什么唯美绮丽的自然绝景,而是危险,干涸,随时可能发生灾难的禁地。

    小时候他就看纪录片提到有科考成员深入罗布泊失踪,在有的电影里又有流沙陷阱的说法,所以陆绊一直对沙漠有心理阴影。

    现在,银色的沙漠一望无际,所见之处,除了沙漠就是沙漠,看不到任何建筑,草木,也看不到其他人。

    就连天空中都没有鸟儿,万籁俱寂的世界。

    就在这样的世界之中,陆绊听到了一阵蜂鸣。

    就像某种金属受到大气的压力而产生振动的声音,通俗来说,就像战斗机机翼划过天空时候的震动感。

    那蜂鸣声从前方传来,同时,陆绊还看到了一道直冲天际的光柱。

    “这是什么?”

    他询问身边的巨腕。

    “看来这个废墟的确埋藏着珍宝啊。”

    巨腕没有直接回答,而是颇为激动地说了一句。

    “那是圣人遗骸的光芒,我们得加快速度了,当这光芒出现,肯定会有别的荒原猎手看到,在荒原上,有时候人类比怪物更可怕。”

    “圣人遗骸!??”

    陆绊装作惊讶的模样,实际上内心也的确有些小激动。

    没想到这次任务直接就能接触到圣人遗骸,实在太赚了。

    “有名者死后,很多时候并不会腐朽,反而会因为某些理由而继续行走于大地之上,我们这些在荒原里的人很清楚,有圣人遗骸的废墟遗迹,通常都有十分珍贵的宝贝。”

    一旁的焰心解释道。

    “有名者?”

    陆绊听到了没听过的词,产生了兴趣。

    “呵呵,那是我们没办法企及的存在,你也没必要关注,只需要知道有名者都是圣人就行了,荒原上流传着一句话,圣人之下,皆为蝼蚁,那些家伙碾死你不比碾死一只蚂蚁简单。”

    巨腕双眼中闪烁着兴奋的色彩。

    “那为什么你们还这么激动,按道理我们不是应该躲着他们吗?”

    陆绊又好奇。

    “死掉的圣人和活着的圣人不一样,死掉的圣人大多都依照某种特殊的模式进行行动,只要我们能知道对方的名字,就能一定程度上规避掉危险。”

    焰心再度解释。

    “而且,我们的藏宝图上已经获得了这里驻守的圣人的名字,看起来那些人事前调查过许多。”

    巨腕拍了拍自己胸口的地图。

    “他的名字是什么?”

    陆绊隐约感觉到,这个世界对于名字有些特殊的讲究,荒原猎手不用名字而用绰号,圣人又都是有名者,虽然不至于像某些里有被知道了真名就会被控制的力量,但或许在荒原,名字甚至比生命更加重要。

    毕竟有名字的圣人就算死了也能以遗骸的方式行动,还具有强大的力量,很多人就算活着,也是蝼蚁般卑微的存在。

    “阿喀琉斯。”

    陆绊一愣。

    他没想到会从异域的人口中听到这个名字,虽然发音有些不同,但的确,陆绊很清楚,巨腕口中所说的就是陆绊所在世界里流传的那个名字。

    特洛伊战争的英雄,传奇的战士。

    异域也有这样的传说?

    “这是什么名字?”

    一旁的希雅询问,她看起来也有些好奇,毕竟涉及了圣人这样的高位概念,对法师而言,了解异域的神明和超凡力量也是学习的一环。

    “不清楚,有名者的名字都很奇怪,只是这张图纸上记载,这位圣人是一个战斗力很强,十分好战的家伙。”

    巨腕摇了摇头。

    “这些圣人,他们的名字是从什么地方来的?”

    陆绊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

    叫做阿喀琉斯就真的战斗力超凡,而且骁勇善战?

    那要是叫爱因斯坦,是不是就聪明无敌,智力过人?

    陆绊觉得自己可以改个无敌的名字,说不定就能暂停时间了。

    “不清楚,有名者在活着的时候,大家都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到底是什么,只有死了以后才有可能被发现,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名字从哪里来,或许是废墟吧,以前有传闻,一个普通的荒原猎手进入废墟,找到了珍宝后成为了圣人,大家都是这么说的。”

    巨腕对于这些也很感兴趣,只是对他而言,圣人之类过于遥远,只能是篝火旁的冒险故事。

    “这就是为什么荒原上的废墟令人向往。”

    焰心笑了笑。

    “而且更重要的是,成为了圣人,就能让晶核病的症状得到缓解,像我们这样的人,能活到二十五岁已经很困难,但圣人却能活几十年,甚至上百年。”

    一时间,众人沉默起来。

    几人的速度加快,似乎要赶在其他人发现之前赶到废墟。

    只是,那光芒的位置距离他们还有一定的路程,直到黄昏降临,陆绊才看到茫茫的沙地之间与众不同的事物。

    那是一座废弃的城市,建筑早已倒塌,断壁残垣风化,只能依稀辨认出繁华的模样。

    这城市的规模很大,陆绊看到的地平线都被这城市占据,他粗略估计,这至少也有江城的一个城区大小,对于末世之后几百年的世界而言,能够保留这么大的城区已经难得。

    蜂鸣与光芒早已消失,但陆绊很清楚,那光芒至少辐射了周围几百公里的区域,在这么大的范围里指望只有他们一队人,有点天真。

    所以,尽早进入废墟,争分夺秒,势在必行。

    骑乘骆驼进入废墟,众人无暇欣赏这旧时代的风貌,巨腕拿出了怀里的图纸,指引着队伍前进。

    天色昏暗下来,群星升起,照耀世界。

    没有点燃火把,几人将骆驼安置在一处看起来比较坚固的墙壁下,收拾行李,准备深入废墟探索。

    陆绊发现,荒原的科技水平似乎倒退到了一个相当落后的程度,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晶核病的异能出现,所以人们对于科技的发展并不关注。

    五人小队里没有热兵器,也几乎没有弓箭之类,探索城市用的是火把,计算时间则是看太阳和星辰的位置,从这些人身上,几乎看不出有什么现代文明的痕迹。

    幽暗之中,他们刚刚离开骆驼,就看到,在城市一隅,似乎有火光浮现。

    那肯定是其他的荒原猎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5894/203772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