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今天女主她学废了吗 > 暴君的小公主(45)

暴君的小公主(45)

    意思就是,陛下无错,错的是那些被杀的人。

    “......”云姒沉默,随即摆了一下手,“知道了,退下吧。”

    她倒是忘了,长乐宫内,除了迎春,其他的,恐怕都是阙琰的人。

    所以,问了好像也是白问。

    侍女们只好退下。

    “对了,把迎春找来,本宫有话要和她单独说。”

    “是,殿下。”

    迎春很快就来了,小跑进殿内,脸颊都被外面的冷风吹得红通通的。

    云姒命她关上了门。

    “事情如何?”她慢慢倒了一杯茶,问。

    迎春看看四周,然后凑过去,在她耳边低语,“殿下果然没说错,奴婢真的看见那个怜儿在偷偷记录您的日常起居。”

    “只有她在记?”

    “不是,还有好几个人在同时记,只不过距离得太远,奴婢看不到她们记录得到底有多详细。”

    “......”云姒垂眸,喝了一口茶,“可看到她们把记录交给了谁?”

    迎春摇头,“没有,奴婢观察了好久了,都不知道她们的记录到底放在哪里了,总之只要是新的一天,她们就会重新拿出一本新的来记录。”

    “而且,她们特别警惕,奴婢就是走近一点点,她们都能知道,所以......奴婢就只能探出这些。”

    侍女们行事都太谨慎了,要不是公主让她去观察,她还真的发现不了。

    唯一得出来的这样一个结果,也还是因为她偷偷观察了好久才得出来了,费劲得很。

    只不过,得出这样的结果已经很恐怖了,自己的日常起居全部被记录下来,也不知会被交往何处。

    这样的待遇,不该是只有帝王才有的么?

    迎春想了想,问,“公主可有什么打算?可要把这些人都换了?”

    云姒笑了一声,“没用的,换了一批新的来,一样会是这样的情况。”

    只不过,得到这样的消息,她心中倒是有数了。

    至少,她知道,该去试探什么了。

    迎春退出去后,云姒吹灭了灯,然后将被子铺开,在里面放了个长长的枕头。

    弄成床上的人已经熟睡的样子后,她的身影才瞬间消失,无踪无迹。

    ......

    ......

    ......

    太极宫。

    今夜没有下雪,但是气温依旧是冷得异常,直叫人手脚发僵。

    守在殿外的王公公,尽管身上穿着棉内衬,但依旧是挡不住这夜里的寒风,时不时搓手哈气。

    已经很晚了,该是就寝的时间,但宫殿内的灯依旧长燃不熄,似乎要烧近到了天明。

    皇帝不睡,外面守着的人自然就不敢睡。

    王公公看着殿内还在亮着,叹了口气,却是不敢进去。

    这些天皇帝过于勤政了,每夜都批奏折批到快要天明。

    睡得少了,性情更是阴晴不定,看过来的眼神渗人得紧。

    奈何他们这些做下人的也不敢劝,怕一劝,脑袋落地。

    可怜王公公,一把老骨头了,还被迫一直跟着不睡觉。

    坚持了数日,他感觉自己的身子都快受不住了,也体寒得厉害。

    他这样扭扭脖子,活动了一下快要被冻僵的筋骨,又悄悄地叹息,站着。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5864/198309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