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今天女主她学废了吗 > 暴君的小公主(4)

暴君的小公主(4)

    能不能回皇宫她倒是无所谓,只不过,她确实不想在这间寺庙里待着了。

    成天要早起也就罢了,没有肉吃,这简直要了她的老命。

    太后娘娘的丧期已满,正正好,大相国寺周围的能吃的野禽也都被她吃得差不多了。

    等时机一到,换个新地方也不错。

    这般想着,云姒对方丈道了谢,这便离开了。

    一连几天,都安安分分的,每日吃斋念佛,做足了守孝的模样。

    ……

    ……

    ……

    眼看着孝期将至,迎春在逐渐开始收拾东西了起来。

    主仆两人在宫中本就不受宠,所以当初从宫中出来时也是没带什么东西。

    唯一几样比较贵重的,是公主的生母留下来的遗物,也被那些个仗势欺人的宫女抢了去。

    直至现在,堂堂公主的厢房内,什么能卖钱的贵重物品都没有。

    连日常束发用的簪子,都是迎春用自己的银钱买的,全部都是不值钱的木头簪。

    所以迎春虽然念叨着要收拾,但实际上也没什么要收拾的。

    只需要当天把被子一卷,衣服一收,就差不多能离开了。

    当然,前提得是,皇帝陛下准许公主离开。

    对此,迎春忧愁得不行。

    相比之下,云姒则淡然多了,该吃吃该喝喝,无聊了便看看佛经。

    她是公主,不需要做寺庙里的杂活,但与此同时,也正是因为公主的身份,让她不能自由出入寺庙。

    寺庙门口有专门的士兵守着,美誉其名是在保护公主,但是实际上,根本就是在变相地囚禁她,不容许她偷跑离开。

    云姒是妖,想离开自然轻轻松松。

    尤其是在她肚子饿了,想吃肉的时候,就会施法出去,待填饱了肚子再回来。

    “公主?公主?”

    迎春干完活,结果却在寺庙内四下都找不到云姒的影子。

    问扫地的小和尚,小和尚也一问三不知。

    看看守在门口的侍卫,迎春略显焦躁地挠了一下头,却是没有做声。

    公主又莫名其妙找不到了,她自然不敢乱声张。

    但按照之前的情况来看,公主会很快出现的,她还是等等便好。

    迎春又小跑回了厢房。

    ……

    ……

    山野之上,丛林之内,植被丰茂,绿草茵茵。

    正值晌午,正是太阳最大的时候。

    但山谷内的风却是清凉无比的,扑面而来时,舒爽得像是贴上了冰面一样。

    在山谷内,一条蜿蜒而过的清澈小溪旁,扑鼻的烤肉香传来,远远地,似乎都能传到远处寺庙的钟楼上。

    火苗噼里啪啦地燃烧着,干枝枯叶被丢在火苗里,瞬间就被燃烧,失去了原本的面貌。

    用枝条做的简陋烤架上,一根笔直的木枝上,径直插着一直已经被烤得出了油的大母鸡。

    原本鲜嫩的鸡皮,在火苗的不断侵蚀下,已经变成了金灿灿的脆皮色。

    一滴一滴的油从皮上冒出来,滴落在了火苗里,一瞬间,火苗更甚。

    在旁边,被饿得面黄肌瘦的小白虎精,搓着手,咽着口水,将烤鸡翻了一面。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5864/198309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