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当我爬出青铜棺 > 第二百八十九 埋伏

第二百八十九 埋伏

    轰隆隆!就在这时,陈猛突然听见一阵雷声。

    然后营地内火光四起,呼喊声不绝于耳。陈猛出得营帐,就看到天空立着一个青年。

    白子墨!

    陈猛瞳孔急缩:“庶子,敢尔!”

    白子墨也在第一时间就锁定了陈猛的踪迹,但是他没有停下来手中的动作。

    无数雷霆被他施法引出落在陈国大军的营地之中,触碰到雷霆的人立时被劈的皮焦绽,还有数人直接被雷霆生生劈死!

    陈猛看到这一幕眼睛都红了,这白子墨是要破罐破摔了吗?

    无数碎石在陈猛的引动下浮空而起,陈猛大手一挥,一堆石雨劈头盖脸的砸向白子墨。

    白子墨冷哼一声,迅速拔高自己的高度,让那些威力无比的石雨落了空。

    白子墨沿着陈国大军的营地四处放雷,此时正是深秋,草木枯黄易燃,随着他雷霆袭营整片山头都燃起了大火!

    陈猛睚眦裂:“陈水,带人救火,守好营地等我回来!”

    陈猛对着向他这里跑来的陈水下令到,然后一个纵向白子墨追去。

    他虽然是地境炼气士,可他并没有御空的能力,但是短暂浮空还是可以的。

    白子墨见陈猛追来,目的已经达到便放弃了再度放火烧营的打算。

    若是给他时间,他也可以将这支军队坑杀在这山野之中,毕竟他也是地境的炼气士啊。

    可惜,陈猛不会给他这个机会。白子墨虽然可惜但他牢记着自己的任务,尽可能的将陈猛离战场。

    看似下面声势浩大,但是白子墨知道,只是伤了几百人罢了。

    除非他的雷霆正面命中,不然无法直接取人命。而白子墨是奔着吸引陈猛注意力的目的去的,那些死掉的人只能说是倒霉了。

    大火熊熊燃烧着,白子墨走时还鼓起一股大风,火借风势直接将这把火烧的更旺!

    但没等他有更多的动作,陈猛就追了上来。

    白子墨也不恋战,认准一个方向急速飞走。在慢一步,陈猛的拳头就要砸到他的上了!

    陈猛扑空落在地上,隐约还能看见白子墨挑衅的神色,不由怒急。

    他回头看去,大火之中已经出现伤亡。这里并无水源,还有这么多树木,灭火极难。

    陈猛冷哼一声,一掌拍在地上。地上的土石涌动,不停的在地上游走。

    在陈猛的控制下,那些土石如同一条条游龙不断的扑灭营地的大火,很快火势就被控制住了。

    见白子墨没了踪迹陈猛也不再追,他知道白子墨手中的那柄刀是一件强大的法器,不然白子墨也不可能在地境就能飞行。

    御空飞行,那是天境的标志。

    陈国大军被白子墨搞得灰头土脸的,一晚上战战兢兢的也没有休息好。

    太阳升起的时候,陈猛揉着眉心从营帐里出来,他守了一夜白子墨却再没有来。

    陈水顶着两个黑眼圈来到陈猛跟前:“将军,前方探子回报,又在三十里处发现白国大军的踪迹。”

    “只不过这次的逃兵数量少了些,估计是对方的将领开始遏制逃兵现象了,对方大概还有四五千的人马。”陈水皱着眉头,若是对方开始有了动作,那是不是意味着对方已经准备好押上一切与他们开战了?

    “昨晚的损失统计出来了没有?”昨晚因为大火的缘故弄得营地一团糟,他们又时刻防备着白子墨再度来袭,直到现在陈猛才顾得上查探损失。

    看白子墨的所作所为,莫不是要狗急跳墙?遏制逃兵?只有杀掉一部分逃兵才能遏制的住吧!

    对方的体力和精力已经被bī)到了极限,现在又做出疯狂之举,可不要让他们最后的反扑给他们造成更多的损失。

    再怎么说,白子墨也是一个地境的炼气士,而且还会飞。若是他想靠自己的力量硬生生的磨死陈国大军,也不是做不到。

    劝降白子墨已是不可能,白应武虽不是直接死在他的手里,也是和他有关。陈猛绝对不能让白子墨活着!

    只要白子墨活着,终有一天会反噬陈猛!就算他肯降,陈猛也绝对不会答应!

    “被雷击死了十二人,被山火烧死了一百七十三人,两百多重伤,剩下七百多人轻伤。”陈水将统计好的数据一一报出:“山火还烧掉了我们三成的粮草,不过不碍事,我已令人去寒城运粮了。”

    “嗯。”陈猛听完陈水的汇报点点头,损失不算太大,陈水已经处理的很好了:“再派一旅人马,护送我们的重伤员回去,顺便守好我们的粮道。”

    “是!”

    陈猛捏着拳头,虽然大势在他们这边,但是任由白子墨给他们捣乱次数多了也无法承受。

    被一个会飞的地境炼气士盯上,还真是吃不消啊!

    不过陈猛没有觉得太难办,既然白子墨还不死心,那陈猛不介意毁掉一个资质还在他之上的炼气士。

    将危险扼杀在摇篮之中,是为领军之人的基本素质。

    昨晚只是被白子墨杀了一个措手不及,现在陈猛无时无刻都在释放着自己的感知,只要白子墨使用他的气,就像是在平静的湖面投下一颗石子一样,马上就会被陈猛发现!

    这也是白子墨一击就走的原因,不过由于白子墨的原因,倒是给了陈国大军无比的心理负担。

    所以陈猛必须尽快找到白子墨,然后干掉他!谁也不想自己边一直有只苍蝇干扰自己吧。

    白子墨躲在一棵树的树冠之中,只要他不主动沟通天地释放自己的气,陈猛也没有办法直接找到他。

    白子墨必须保证自己能够带着陈猛去到足够远的地方,然后在战斗中将他拖住,才能给阿凝他们创造战机。

    再怎么说,陈国大军比白国多出几千人马,虽然阿凝让张丰年用行军减灶的方法混淆了陈国探子的视线,让他们无法准确估出己方的兵马。

    但双方硬实力上的差距,仍是一个无法忽视的问题。

    所以,白子墨要尽可能发挥出自己炼气士的作用,尽可能的给阿凝他们减少压力。

    白子墨看着下面正在向着寒城行军的陈国士兵,约莫一千多人,简易的木车上躺着几百严重烧伤的士兵。

    这里离陈国大军主力处已有二十里,白子墨握紧风雷刃,若他可以把这一千人吃下,那对于阿凝的计划来说也是绝对的利好消息!

    但白子墨终究还是没有立刻动手,还是离的陈猛太近了,白子墨不敢保证自己能在陈猛来之前杀掉这一千多人。

    与阿凝约定好的时间还有三天,白子墨并不着急。三天之后,陈国大军将彻底离开山岭地区,进入平原。

    张丰年想必还未将埋伏点准备好,他不能这么早面对陈猛,他可以死,但不能是现在。

    白子墨像只猿猴一样在高大的树冠之上跳跃,他与陈国的军阵保持了足够远的距离,所以没有人发现自己已经被一个地境的炼气士盯上了!

    一个时辰之后,陈国的运粮队又走出了二十多里。山路崎岖,他们又带着重伤员,因此行的不甚快。

    而在他们前行的路上,白子墨早已等候多时了!

    “快看,前面有个人!”行路的士卒发现不对劲,远处的山崖上站着一个人影。

    “戒备!戒备!”领队的副将吼道,他已经认出了,那人就是昨晚袭营的那个白国炼气士!

    “就拿你们的命,来祭奠我父在天之灵吧。”白子墨喃喃道,然后一股黑色的气缠绕在风雷刃上。

    那是他踏入灵境之后的本命霸气,是一个炼气士的灵魂之力。

    以自魂力,沟通天地,明阳,见五行,代天授力,以证其行!

    白子墨御风滞空,一道斩出,近千米长的黑色刀芒从天而降!

    山岭似乎承受不住这刀的威力,刀芒还未彻底落下,地上就出现了一道裂缝。

    战马嘶鸣不受控制,带着车上的伤员向远处跑去。其他陈国士卒见状也是亡命四散奔逃,可是裂缝扩展的速度太快,很多人来不及逃就陷入其中!

    刀芒乍落!千人之旅即将覆灭!

    就在这时,白子墨暗道不好。就在这时,他感受到了一股气!

    那股气自地底裂缝中传出,在白子墨的感知中,那气的源头还在地底二三里处。

    但是那股猛烈的气正在急速向地表行进,转瞬间破土而

    出!

    那是一枚拳印!

    拳印抵在刀芒之上,巨响滔天!四周的林木纷纷在这两股巨力的绞杀之下断裂。

    白子墨被拳印的反震之力推向天空,他已知来人是谁了,陈猛竟在此地!

    “哈哈哈哈,白氏小儿,今就让你命丧于此!”裂缝之中蹿出一道人影,却是在地底深处潜行于此的陈猛。

    陈猛自被白子墨偷袭了一次就长了个心眼,只有千做贼哪有千防贼的道理?

    偷袭的主动权掌握在白子墨手里,若是他一心想逃,陈猛也没有太好的办法,毕竟他实力很强却架不住人家会飞。

    而陈猛戒备了一晚上以后也想通了,白子墨知道自己在等他,所以根本不会露面。

    但人都有松懈的时候,炼气士也不例外。陈猛没有时间和白子墨耗在这里,他要想个办法把白子墨引出来,一举拿下!

    这只千人旅,就是陈猛用来钓白子墨的饵,对于白子墨来说,他刚好可以无损的吃下。

    若是陈猛派三千人出来,白子墨未必会上钩直接动手。反倒是会在这里布下陷阱,比如再次引起山火什么的,到时候他不仅引不出白子墨还会白白损失军力。

    陈猛也知道白子墨顾忌自己的存在,不会立即对这一千人出手,所以陈猛很有耐心的用土遁潜在地底深处五六里处。

    炼气士之间使用力量是会被感应到的,但是地底况复杂,陈猛又将自己的气息收敛的很好,以至于瞒过了白子墨的感知。

    而这点距离更是他无论什么况都能反应的过来,白子墨倒也谨慎,五六十里,即便是他全力赶路,来的时候也晚了。

    不过嘛,嘿嘿,白氏小儿,你还嫩了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576/51329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