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当我爬出青铜棺 > 第三百三十六 不要回头

第三百三十六 不要回头

    “夭夭你慢点,我跟不上了。”

    姬夭夭在林间跳跃前行舒展着自己的筋骨,此刻的它已经现出原形,一只三尾小白狐。

    为了融入人的世界里,姬夭夭和姬若倾不得不隐去自己作为妖的特征。

    姬夭夭作为妖的天性被压抑这么久,也是难为她了。

    白色的灵狐在雪地中穿梭,如同一片轻灵的树叶落在雪地上又被一阵风轻轻吹起。

    天色已暗,白子兮深一脚浅一脚的追逐着姬夭夭的影子,不大一会儿就气喘吁吁了。

    白子兮弯着腰双手托着膝盖停下来喘息着,不大一会儿他已经跟着姬夭夭跑出营地很远。

    忽地,一阵清风吹过白子兮的脸颊,然后他眼前更是一暗,便看见眼前出现了两只白色的小爪子。

    他抬起头来,一只白狐停在他的面前,只有他膝盖那么高,正歪着头看着他。

    它呼出的热气在空中结成一片白雾,整个像是一团白雪,但却是实实在在有血有肉有温度的生灵。

    白子兮忍不住伸出手想要去摸它的额头,却被它灵巧的躲开。一双眼睛忽闪忽闪,似是在笑。

    姬夭夭转了个圈,狐尾与爪子尽皆褪去,变成了与白子兮一样大小的小姑娘。

    “以前听先生说,妖怪都是生的很可怕很可怕那种,今日才知道是先生说的也不尽然是对的。”

    白子兮看到眼前这一幕有些呆,他虽然知道姬夭夭是妖,也见过她的真身,可是她却不曾在自己眼前化形。

    姬夭夭抽抽鼻子,这算是恭维吗?可这个呆子有哪里会恭维人,说的是他的真心话吧。

    “你错了,妖都是很可怕的。”

    不知怎么的,姬夭夭突然想起姬若倾来,这个世上她最亲近的姐姐。

    姬夭夭自下山以来也没有见过别的妖,唯有朝夕相处的姬若倾。

    她至今记忆深刻的是,她的姐姐将带着温度的人心肉塞近她的嘴里,血腥刺鼻。

    她爱她的姐姐,可又怕她。她的所作所为比那些传闻里的妖怪更符合一只妖的本性,即便有着倾国倾城的容貌,也遮掩不住涌动在皮囊之下那令人颤抖的恐惧。

    姬夭夭不想白子兮这个傻小子对妖这么宽容和不设防,万一有天会因此丢了性命。

    她如此亲近的姐姐都是如此,这天下的妖还有例外吗?

    “我知道夭夭你不会害我便是,先生虽然说过妖魔可怖,可人心之暗更甚妖魔,子兮不懂先生的话,子兮只知道你对我好,子兮便交心于你。”

    姬夭夭语滞,看着白子兮对妖的存在不以为意心中有些气急,气他什么都不懂不知这世间险恶。

    可莫名的她心底还有些开心,不枉她千里迢迢陪他去这陈国走一遭。

    “我饿了。”

    姬夭夭看着已经休息好的白子兮说道,不过因为天寒,白子兮的小脸儿有些通红。

    “那我们回去吧,先生他们应该准备好饭食了。”

    说完白子兮就伸出一条手臂,一般这时候姬夭夭都会变成小猫,然后趴在他的肩膀上,毕竟不敢让旁人知道姬夭夭是狐,更不敢让人知道她是妖。

    “不,我要吃肉,你不是说要交心于我嘛,妖可是会吃人心的,现在就是你兑现诺言的时候了。”

    姬夭夭伸出一只手,抵在白子兮的心口处,还能感觉到他的胸口在微微起伏,他的生命在血管中流动。

    这是掠食者的本能,是姬夭夭身为妖的本能。

    “啊!”

    白子兮听完身体一僵,顿时苦着一张脸,脸上极为犹豫和复杂。

    姬夭夭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然后继续笑嘻嘻的将手伸在白子兮的眼前,一副誓不罢休的样子。

    但她早知道答案,这就是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她是想看白子兮发窘来着。

    突然姬夭夭的手上传来一阵温度,白子兮用手将她的手放在自己胸口:

    “对不起,我现在不能答应你。”

    姬夭夭想把自己的手抽回来,但是感受到手掌上来自白子兮的阻力便放弃了。

    她看着白子兮,想从他的眼睛里读出来什么的,狐妖对人心的把握总有其它生灵甚至人本身不曾有的洞察力。

    可是白子兮的眼睛清澈见底,他只有一颗赤子之心,姬夭夭从他的眼里只能看到存粹的情绪,痛苦。

    “子兮在来之前,便有许多人告诉子兮,此行去往陈国,或许会十死无生。”

    “可子兮知道自己在做正确的事,为父亲分忧,为子民求生路,为人子本分,担君王之责,子兮不怕死。”

    “子兮还没有到陈国,现在不能死,不然会有很多人死去。”

    “但,子兮答应你,如果子兮真的到了非死不可的时候,便是把心交予你的时候。”

    “你是要我杀了你吗?”

    姬夭夭一把推开白子兮:“你记好了,你的心已经欠给我了,我决定什么时候要就必须给我,在那之前,你必须给我保管的完好无损。”

    姬夭夭很气,她明明是来救他小命的,可是白子兮早已心存死志。

    他不怕死是真的,可不想死也是真的,可小小年纪的白子兮已经接受了自己的命。

    他痛苦的不是自己即将殒命的宿命,而是他注定会失去的那些美好,那些在乎他的人。

    先生说人死后无知无觉是不知道痛苦的,可活着的人那些人,会因为自己的离去痛苦万分。

    白子兮为自己能拥有偏爱自己之人所幸所喜,却也因自己即将为他们带来的痛苦而痛苦。

    当姬夭夭将手触在他的胸口之时,白子兮忽然觉得,别说是一颗心,就算是别的什么,只要他有,予求予取。

    白子兮知道,这样美好的时光已经不多了。此去陈国路途遥远,可再远的路,犹有竟时。

    当姬夭夭向他伸手的时候,他宁愿到了最后,结束他这种痛苦的,是他亲近之人。

    若是由姬夭夭亲手结束他这无法逃脱的宿命,他心甘情愿。

    虽然,这样对姬夭夭很不公平。

    “我答应你。”

    白子兮笑颜一展,说了生平第一个谎。

    谁也不能在一千句真话中找出唯一一句假话,妖也不能。

    姬夭夭虽然对白子兮打定主意要去陈国送死的行为气的咬牙切齿,可白子兮已经答应她要好好活着,那么她现在所作的一切就有了意义。

    天色已经暗到肉眼不可辨的地步,再不回去,陈方生那些人又该出来找了。

    姬夭夭看着远处起伏的山峦有些意犹未尽,等从陈国回来,她非让白子兮陪她去所有她没有去过的地方。

    人间这么大,何必沉浸在仇恨与权谋之中呢?

    忽然,姬夭夭耳朵微动,附近传来了一些细微的动静。

    身为妖的本能,她感觉受到了窥视,宛如变成了被猎手盯上的猎物。

    白子兮对空气中渐渐扩散的危险恍若未觉,他小心翼翼的等着姬夭夭变成猫跳在他的肩膀上带她回去。

    姬夭夭不动声色的查探着四周,她不知道对方出现了多久,所以暂时不能化形暴露自己是妖的事实。

    “我突然又不想回去了。”

    姬夭夭一把抓住白子兮的袖子,让他时刻处于自己的保护之中,一旦发生什么,她也来的及反应。

    “可是陈先生他们会着急的。”

    白子兮一脸为难,他是自愿去陈国的,所以陈方生也不怕他会半路逃跑,给了他极大的自由。

    可真的离去太久,可能会让陈方生觉得是自己反悔想要逃走,破坏掉两国来之不易的和平。

    “谁要管那个谁谁谁,他爱怎样就怎样。”

    要问姬夭夭最讨厌的人,那就非陈方生莫属了。要不是他蛊惑了白子兮,这傻小子怎么会一门心思的要去送死?

    一个傻小子,没人教懂得什么家国大义?

    不顾陈方生的感受事小,在人前现出妖身事大。现在敌人在暗,她在明。

    自己这微末道行不知道能不能带她和白子兮脱离危险,而就这么以人身出现在陈方生那些人前,后果她是清楚的,白子兮和她都会惹来不小的麻烦。

    在猎手还没有行动的时候,作为猎物,更不能事先暴露自己的底细。

    一旦露出破绽,胜负与生死会在顷刻间分晓。

    以前她是小兽,很多强壮的野兽都能威胁到她。而她成为妖之后,很少有野兽能给她这样危险的感觉了。

    所以窥视着她与白子兮的,或许不是山林里的野兽,而是别的什么,更危险的东西!

    姬夭夭带着白子兮朝着营地慢慢走去,其间还变了几次方向,但那被窥视的感觉一直都在。

    倒是白子兮很疑惑姬夭夭在做什么,多次问她为啥在兜圈子不回去。

    姬夭夭发誓,要不是她现在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防卫四周上,她一定把这个一直给她添乱的小子揍一顿!

    危险的感觉愈来愈浓,压的姬夭夭有些喘不过气,那窥视着这里的东西似乎也有些按捺不住。

    姬夭夭与白子兮离营地已经不远了,再放任,姬夭夭和白子兮就到了人多的地方,想来那东西对此也是有些忌惮。

    可姬夭夭自己有苦说不出,她能感觉到对方已经要出手了,不需要她和白子兮跑出多远,就会被身后的东西攻击。

    “你先回去吧,我还有点事,过一会儿我自己回去。”

    姬夭夭突然对白子兮说道,她已经能感觉到杀气如冰芒刺骨,走不掉了!

    “啊,你要去干啥?”

    白子兮一脸狐疑,姬夭夭能有什么事儿呢?

    “要你管!让你走便走,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姬夭夭一脸苍白,甩开白子兮的袖子:“顺着这个方向,就能回到营地,你现在马上走,若是半路停下来了,我要你好看!”

    “乖,听我的话,不要回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576/107695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