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硬汉将军宠妻有方 > 23-遇刺

23-遇刺

    初绵糖得到了唐恒城的承诺便安下了心,她知道只要唐恒城说出口的事他就会做到。

    唐恒城一直给初绵糖顺着背,待她安睡后在她额上亲了一下便酝酿睡意。

    他只初绵糖一人便觉心力憔悴,真不知道景逸是怎么应付得来,而景母还打算给景逸再纳一门妾室。别人的家事,作为好兄弟也不能插嘴多事,顾好自己的事就足够了。

    天刚微微亮时,唐恒城一行人就动身赶路。初绵糖她们四人坐在马车里,马车前后皆有将士。唐恒城与陈妄,赖栋等人在前方引路。

    初绵糖带了三个丫鬟,希儿,小桃与流云。对于这些丫鬟来说,她们与侯府签了死契,一生都是侯府的人,若幸运得主子垂怜能够放契,能得了自由身。

    但是对于她们来说,已是被家人抛弃,出了府未必得温饱。

    如今主子要到北疆去,不管心里是否愿意,她们也只能够跟随着。初绵糖也是考虑到这一点,北疆条件没有承安这般,若是挑了个心里不愿意的丫鬟,还不是给自己添堵?

    希儿自小跟着她,心里自然是愿意的。小桃年纪小一些,性子单纯,没有心机,谁待她好便忠心耿耿。

    而流云向来稳重,是永安郡主特意调教给她的人,且侯府对流云有恩,流云向来念着侯府的恩情,初绵糖对她也多有厚待,自从跟了初绵糖后便一直踏踏实实做事,确实是让初绵糖省了不少心。

    日后到了北疆将军府,初绵糖还需要得力的人,流云也有能力担这个重任。

    初绵糖虽一直在承安生活,可如今承安里已没有她挂念的人与物。反而对到北疆生活这件事一心雀跃,到了新的地方,可以重新生活,更没有初府那些让她讨厌的人。

    由于起身早,马车里四人皆昏昏欲睡。平时初绵糖私下里待这些丫鬟并没有过多约束她们,此刻与初绵糖挨着,入睡之际又因马车颠簸被摇醒。

    唐恒城这些人在外打仗时,几个日夜里难得睡下也属常事,早已适应。此时这般缓慢赶路只是顾及马车里的四人,不然他们早已策马奔腾而去。

    到了午膳时刻,考虑到初绵糖她们第一次这般赶路,唐恒城寻了个阴凉的地方停了下来休整两刻钟。

    唐恒城扶着初绵糖下了马车。

    休不休息对赖栋这些人倒无所谓,可对于初绵糖她们却盼望心切,马车颠簸,她们难受得紧。

    唐恒城寻了个树桩让初绵糖坐下休息,透透气。见初绵糖脸色略显憔悴,便问道:“还能坚持吗?”

    这一路下来几乎都是山路,初绵糖可不想耽误了行程落得个在野外夜宿的结果。

    “第一次赶路是有些不适应,在马车里久了也闷了些,我透透气便好。”

    唐恒城拿了些干粮与水递给她,“干粮虽难咽了些,可如今也只能拿它垫垫肚子,你稍稍忍耐些,待到了山城再带你吃好的。”

    他知道像初绵糖的娇女子,从小便养在深闺里,定没有试过吃这些干粮。不同于他们在外,习惯了吃这些干粮。

    初绵糖掰了半给唐恒城,“你也吃些。”

    正午时刻,虽是已入秋,可日光还算热辣。虽有古树参天,茂密的叶子遮挡着这日光,但还有透过绿叶照射下来。唐恒城高大,站在初绵糖身旁替她遮挡着。

    “待晚些天气阴凉下来,要不要跟我骑马,看看这风景也不错。”

    这一路都是绵延不断的山路,可这山景还是不错的,遥望远处便是苍翠的群山重重叠叠。

    初绵糖同意了唐恒城这个提议,“好,到时候你唤我下马车来。”

    站在另一旁的赖栋瞧着自家将军与夫人这般浓情蜜意,便踢了踢旁边坐着闭眼休息的陈妄,“妄儿,你瞧将军那副呵护夫人的模样。绿雁提前回了北疆,这一路上没她跟你作伴,你这心里边是不是空虚得很?”

    陈妄瞧了赖栋一眼后又闭起了眼,“空虚这种事,你不是最熟悉的吗?”

    赖栋:“……”

    他现在当务之急便是寻个媳妇儿,既然将军不帮他,便自己想办法。从夫人身边下手也是个好路径。

    赖栋瞧了瞧坐在一旁休息的三个姑娘。

    流云太过稳重,性子沉闷,定是无趣。小桃才十四岁,不予考虑。

    希儿,这个姑娘性子跟他倒合适,就是嘴巴不饶人,老是跟他斗嘴,气得他心肝疼,这可不行。

    赖栋摇了摇头,想还是放弃了从初绵糖身旁寻媳妇儿的打算。

    “你离我远些,你自己不知道你身上有多重的茅厕味是吗?”

    赖栋:“……”

    他可是搓了好几遍澡,怎会还有味道?认真嗅了嗅自己的衣袍,并没有闻到。

    可也怕是自己对身上的味道熟悉了闻不到,别人却闻得到。更怕陈妄这厮再取笑他身上的味道让别的将士听了去,被他们取笑,而自己没面子,便离陈妄远了些。

    其实陈妄并没有闻到赖栋身上有什么异味,只是烦他在身旁走来走去,影响他闭目养神。

    许是大早上便开始奔波而觉得累了,初绵糖休息完上了马车后便睡了过去,直到身边的流云喊她,“夫人,醒醒,将军唤您下去。”

    初绵糖睁开了眼,马车已停了下来。掀开帘子便见唐恒城站在马车前。

    “下来骑会儿马吧。”

    唐恒城扶着初绵糖下来,把她抱上马,“我听流云说,你上了马车便一直睡,担心你晚上精神睡不着,明日赶路更累便让她把你唤醒。”

    这睡了一觉感觉身体更累了些,乏浑身乏力。此刻初绵糖还没恢复神儿来,睡眼惺忪,也没听清唐恒城讲了什么,便随便“哦。”了一声。

    唐恒城听出初绵糖闷闷的声音,甚是没有精神,知是她还没睡醒。瞅了初绵糖一会,果真半眯着眼,时不时努力睁开眼又合上。唐恒城笑了笑,让初绵糖靠在他身上。

    初绵糖感受到原本安静贴在她腰上的大手掌突然挠了挠她肚子,便被惊醒了。头上传来唐恒城低沉的笑声,初绵糖抬头恼了他一眼,示意他收敛些。

    有一日夜里,唐恒城手指无意在初绵糖的肚子里挠了挠,初绵糖便被惊到。自此唐恒城便知初绵糖最怕肚子处痒,之后时不时在她不经意时挠挠她的肚子来逗趣。

    初绵糖精神了起来,便看看四周的景色。旁边刚好有一条山溪。潺潺的流水发出清脆的叮咚声。

    此时他们一行人在这空旷的地方,而两旁的山上极易藏人。若是有歹人,此处极易被歹人伏击。

    跟初绵糖醉心山景不同的是,唐恒城他们此刻都聚精会神了起来,眼睛仔细盯着四周的一切,耳朵也细细听着一切声响,不放过一丝不同寻常的声音。

    唐恒城悄悄地做了个手势,示意陈妄他们放慢速度。而他一只手扣紧了初绵糖的腰,一只手准备随时拔出腰上的佩刀。

    刹那间,从两旁的山上飞出几十个黑衣此刻来。这些刺客身材高大,皆蒙着脸,手中提着剑。

    唐恒城迅速反应过来,拔出腰间的佩剑。佩剑出鞘,反射日光,一道极为刺眼的亮光射来,初绵糖用手挡住了双眼。

    有几刺客向唐恒城涌来,这些人原以为唐恒城抱着一女子定会阻碍他防守。不料唐恒城搂住初绵糖的腰施展轻功,对着最近的刺客便是一剑封喉。

    越影被惊,对着天空嘶吼一声,朝着唐恒城的方向狂奔,似是在跟随主人的身影。

    而初绵糖看到唐恒城对着一刺客便是一剑封喉,冷吸了一口气,惊吓过度,把脸埋在唐恒城怀里不敢动。

    又有一刺客指着剑朝唐恒城飞来,刀光剑影间,唐恒城迅速侧身,指剑刺去,刺客殒身唐恒城剑下。

    马车里的三个姑娘被惊吓到,三人抱在一团缩在马车角落里。而陈妄与赖栋在马车外保护她们。

    唐恒城抱着初绵糖,多多少少被限制的动作,而越来越多的此刻涌向唐恒城与初绵糖。越影性子极烈,此时被惊得乱串,踢伤了两个刺客。

    为了保护初绵糖不被伤到,因着敌众我寡,唐恒城渐渐有些吃力,在将士向这边来前,唐恒城被刺伤了左手。

    一场打斗下来,几个将士也受了伤,所幸最终解决掉了所有刺客。

    唐恒城停到一边后,把初绵糖放了下来,发现她身子有些哆嗦,脸色极为涩白。

    初绵糖看了看地上的尸体,一片血水,顿时被吓破了胆。

    眼睛被唐恒城的手掌挡住,“别看。”

    初绵糖转过头来看向唐恒城,发现他的手臂正在流血,便强忍着泪水道:“你受伤了。”

    “小伤而已,不用担心。”

    此刻也不宜细细思考方才之事,整理好行装,稳定这初绵糖她们四人的情绪,再继续赶路。

    赖栋掀开这些刺客蒙着脸的黑布,禀报唐恒城道:“将军,这些刺客皆是哈赧人的面孔。”

    在大庆的疆土内竟出现几十个哈赧刺客,此事不得不让人深思。

    唐恒城又命将士检查一番是否有发现,结果却一无所获。

    这些刺客显然是知道他们一行人要经过刺客,故埋伏在此等待他们的出现。

    唐恒城扯开手臂上的衣料,接过初绵糖递给他的金疮药,简单地处理了伤口。待受伤的将士也处理完伤处后,一行人继续赶路。

    经此一事,耽误了不少时间,须要加快速度才能在天黑前赶到山城内。

    初绵糖依旧同唐恒城骑着马,此时的她还心有余悸。她现在是真的体会到了唐恒城所面对的凶险,一个稍有不慎便有可能丢掉性命。

    “还怕吗?”

    唐恒城在她耳边低声询问,初绵糖抬起头来与他对视,眼神坚定,“不怕。”

    有他在她便不怕。

    唐恒城心中被初绵糖坚定的神情所触动,情之所动,低头吻住了初绵糖的薄唇。两人动情吻了一会后唐恒城便放开了她。

    初绵糖瞧见旁边的陈妄与赖栋都在偷偷打量着她与唐恒城,便羞臊得想找个地洞钻。而唐恒城嘴角噙着笑意,像个无事人一般,与初绵糖的窘迫截然不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5497/200685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