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亮剑开始搞军工 > 680章,拿下

680章,拿下

    写不完了,发点别的,等下刷一下没了这行字再看

    “报告长官,这个是抓到的一个汉奸!他鬼鬼祟祟的偷看了我们的工事,还想着出城去给鬼子报信,让我们给抓住了!一开始这个人还说不是汉奸,说是孔家商号的伙计,他也是孔家的人。”

    “结果宪兵们随意上了上手段,他就全招了,这就是个汉奸!旅长怒了,直接骂孔家都几百年的汉奸了,还装啥?然后,就让人在门口把汉奸活剐了,人头挂在这了!”哨兵绘声绘色的说着话,似乎这事情就有他一份。

    “呸!狗汉奸都他娘的该死!最好祖坟刨了,碑林砸了!”胡一舟对着汉奸的人头啐了一口,带着人去了旅部这边。

    “连长,连长,您要的东西我找齐了!”还没到旅部呢,黄洪文就兴奋地来邀功了。

    “哈,很好!对了,运送弹药跟给养的车队还没到么?”胡一舟问道。

    “报告,说是下午三点到!”黄洪文立正回答道。

    “很好,这样,你带着找到的东西,去工兵连那边等着,我去跟旅长汇报情况,下午你们还有的忙!”胡一舟说完了,整了整衣服,去了旅部办公室,见到了一脸严肃的姜旅长。

    “外面的地形如何?”姜旅长问道。

    “报告旅长:外面的地形,东面滹沱河一线,有三处可徒步过河之地。从滹沱河到原平镇东郭,都是成片的高粱地。此地形,有利于小股部队渗透,也有利于我们突围的时候撤退。我已经命人在高粱地一线布置雷区。”

    “此外,从南边而来的公路两侧,有着茂密的树林,外郭内外,包括镇子里面也有树木栽种。这些树木,长得十分高大,有利于遮蔽敌机的侦查,也有利于遮蔽地方炮兵的射界。”

    “卑职建议,在南下的公路上,分节点建立一些阻击工事,保证公路的畅通。至少,在原平被全面围困之前,我们的伤员可以送出去,补给可以送进来。”

    “至于火车站跟北郭工事,391 、392团的袍泽们正在努力抢修工事,暂时还没有什么问题。而且两位团长对于能够抵抗日军的进攻,颇有信心!”胡一舟简短的说了下今天的收获。

    “你做得很好!尤其是你给两个团长出的主意,如果能够骗过鬼子的侦查,可以大大而减轻部队的伤亡!尽管两位团长也是身经百战的,但是我已就是下了令,让他们在假工事中间,再穿插构建一些真的工事。”

    “我想,只要他们俩不是傻子,那么利用这些真真假假的工事群,是可以多坚持一段时间的!一舟啊,没想到你小子还有这样的损招啊!”姜旅长说话的时候,脸上多少带了点笑容。

    “还是旅长您想的全面,卑职能想到这些,也是平常您教育的好。”胡一舟小小的拍了个马屁,更没有为旅长知道他的建议而惊讶。作为旅长,如果这样的事情都不知道,那这个旅长是当不长的。

    “少拍马屁,还没吃饭吧?伙房老徐给你留了猪头肉,还有一瓶酒,算是我代表全旅的兄弟们感谢你的主意的!”姜旅长看着胡一舟,面色也柔和了不少。

    “谢谢旅长,您吃过了没有?”胡一舟看着姜旅长还在皱着的眉头问道。

    “老子吃过了,你就别管这些了。你是老子的警卫连长,你吃饱喝足了,才有力气保护我么!”姜旅长又挤出点笑容说道。

    “是,旅长!”胡一舟立正。

    “敬礼就免了!”还没等胡一舟举手,姜旅长的声音就响起来了。

    “嘿嘿,旅长,您也知道了?”胡一舟小声的问道。

    “全旅都知道了!恐怕往后啊,全军都得知道!哦对了,今天小黄忙忙活活的在埋了好多东西,还管李军需要了好多东西,说是你的意思,你在搞什么?”姜旅长问道。

    “说起这个啊,嘿嘿,就是些小玩意儿!要不要给您讲讲听听?”胡一舟说道。

    “先别说了,你先带着二排去吃饭,吃完了饭,给我好好说道说道。”姜旅长不着急。

    “是,谢谢旅长!”胡一舟立正之后,转身带着二排去吃午饭。

    来到伙房,徐师傅这里已经忙活了一桌子菜。也没啥好菜,猪头肉一盘,炒猪血一盘,肥肠炖豆腐一大盆,还有一欧恩猪肉炖粉条。主食,自然是大大的白面馒头。

    一瓶汾酒,开瓶满屋香,胡一舟让二排的战士们一人倒了一酒盅子,剩下的一点他自己倒进杯子,然后大家一起干掉。都是军中好男儿,这点酒也就是漱漱口的意思,不会耽误下午的行动。

    大家对于自家排长把“好东西”分享的行为已经是见怪不怪了,都知道自家排长那他们当兄弟看待的,可不是干说就能让大家信服的。

    匆匆的吃过饭,胡一舟带着二排的战士们到了办公室的外面,他自己走了进去。这个时候,黄洪文已经带着一些竹竿子啥的在屋子里面等着了。

    “旅长,您这……嘿嘿,还真准备好啦,正好,小黄,你去把工兵连李连长喊过来,最好再喊几个技术好的来,来了咱们一起搞!让他们带点锯子、锤子啥的工具啊!”胡一舟说完了,看看姜旅长的脸色,姜旅长挥手让黄洪文去喊人。

    等李连长他们到了,胡一舟也不含湖,招呼大家围过来就开始下手。

    “看到这个竹竿没有?从这里,一锯两半,要这么长一节就好……我看看啊……二黑,给老子一颗子弹!”胡一舟对着外面喊道。

    “是,连长!”外面传来杨二黑的声音。

    在杨二黑进来的时候,胡一舟直接拿过一根钉子,把钉子钉进了一块木板上,又钉进了竹子管的竹节上,给俩钉成一个整体。

    “连长,给!”杨二黑伸手递过来一颗6.5mm的子弹。

    “嗯,大家都看好了!”胡一舟把子弹底朝下的放进竹管中,上面刚好露出弹头的部分。

    “行了,这就做好了,很简单的小东西!”胡一舟说道。

    “简单是简单了,可是你这个有毛用?”李连长看着胡一舟手中的子弹雷,不解的问道。

    “有毛用?有大用!给你们说说啊,用之前呢,先把这个弹头在粪水中泡一下,或者直接沾上点粪便。具体怎么用呢?”胡一舟拿出一把匕首,在屋子里挖了一个v型的平底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4763/247158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